盤點

盤點2023年10位上位最快TVB小花 應屆港姐跑贏冠軍最突出

最新娛聞

廣告

新一年即將來臨,回顧今年2023年,TVB有不少新血加入,亦有不少小花極速上位,其中有入行多年的花旦吼準機會,成功在內地打響知名度,亦有新入行的應屆港姐,深得高層歡心,仲早過冠軍獲得同黃宗澤拍劇的機會!

盤點2023年10位上位最快TVB小花

1) 27歲 何沛珈 事業愛情兩得意

何沛珈(Roxanne)自2022年尾贏得《香港小姐再競選》冠軍及更上鏡小姐獎後,就備TVB力捧,工作不斷,近月來先後在《寵愛Pet Pet》和《新聞女王》中演出重要角色,表現備受讚賞,同時亦主持了多個節目,包括《請1日假去旅行》、《身體最誠實》及《東張西望》等,在即將舉行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中,她亦成功打入「飛躍進步女藝員」10強,此外她今年更同梁舜燕孫仔阮浩棕傳出緋聞,可說在事業和愛情上都同樣風騷。

盤點 今年何沛珈除了有更多主持和演員的工作機會外,在《東張西望》中亦由外景主持兼任埋廠景主持。
今年何沛珈除了有更多主持和演員的工作機會外,在《東張西望》中亦由外景主持兼任埋廠景主持。(圖片來源:IG@hpgroxanne)

2) 28歲 陳星妤 改名後成功升運

陳星妤(Yvette)本名陳詩琪,2021年以陳聖瑜之名參選港姐,到今年2月她以三點式上陣主持旅遊節目《吃貨橫掃曼谷》時,被發現已改名為陳星妤,她當時曾對本刊透露:「其實主要係想身體好啲,之前聖瑜個名係自己鍾意而改,後來屋企人搵咗個師父問過建議改, 寧可信其有之下就再改。」現在看來除了改善健康外,陳星妤改名亦成功提升了事業運勢,今年她就參演了多套TVB重頭劇,包括在王晶監製的話題作《一舞傾城》中首次孭重飛擔演純情舞女KK,以及於《香港人在北京》中飾演孫淼淼等,令她成功入圍今年「最佳女配角」10強。

盤點 加入TVB兩年的陳星妤,在今年改名後極速上位。
加入TVB兩年的陳星妤,在今年改名後極速上位。(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3) 38歲 傅嘉莉 搣甩「邪花」形象

傅嘉莉(Kelly)加入TVB不經不覺已有11年,但直到今年才首度獲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提名,並成功打入10強,同時她更以《香港人在北京》「芬妮」一角入圍「最佳女配角」10強。今年她在《廉政狙擊》、《一舞傾城》和《香港人在北京》中的演出,都備受網民讚賞,近日她更獲TVB安排主演明年的重頭劇《法證先鋒6》,並且取代上一輯的蔡思貝,同袁偉豪做一對。網民特別大讚傅嘉莉在《香港人在北京》的演出成功擺脫了以往的「邪花」形象,憑演技上位,亦睇好她有力撼低一眾小花,爭得今年的「最佳女配角」獎。

盤點 傅嘉莉今年聲勢如虹,有多個角色都受到網民讚賞。
傅嘉莉今年聲勢如虹,有多個角色都受到網民讚賞。(圖片來源:IG@kelly.fuu)

4) 26歲 郭柏妍 無懼緋聞影響

郭柏妍(Rosita)是2020年港姐季軍,雖然今年初受到同丁子朗的緋聞影響,被打破「A0女神」之名,但她繼去年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後,今年演出《破毒強人》、《新聞女王》和《妳不是她》都有不俗表現,其中她更憑《破毒強人》打入「最佳女配角」10強,早前她在台慶表演空中瑜珈,亦令人眼前一亮。明年郭柏妍仲有《旁觀者》、《奪命提示》、《逆天奇案2》等劇及電影《驅魔龍族馬小玲》待播,近日她又獲安排拍攝重頭劇《飛常日誌》,上位速度可說快過不少TVB小花。

盤點 郭柏妍憑著仙氣又甜美的靚樣,入行3年已備受TVB力捧。
郭柏妍憑著仙氣又甜美的靚樣,入行3年已備受TVB力捧。(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5) 18歲 炎明熹 新晉小天后撈埋拍劇

Gigi炎明熹2021年奪得《聲夢傳奇》冠軍入行,同年正式出道,又組埋女團After Class,去年參加《聲生不息》更成功打入內地市場,於今年1月首次登上央視春晚節目,成為新晉小天后。有報道指她今年吸金力躍升,出騷價升到1.5倍,在暑假密密出騷,短短幾個月已勁賺多達500萬,今年TVB新增「最具潛質新人」獎,只有25歲或以下的TVB藝人才有資格入圍,今年共有21人入圍,當中就以Gigi呼聲最高。而繼在年初客串《愛回家》後,早前她又客串演出《逆天奇案2》,令網民都十分期待她明年撈過界拍更多劇集。

盤點 Gigi今年身價再次提升。
Gigi今年身價再次提升。(圖片來源:IG@yiminghay)

6) 34歲 蔡潔 擺脫「翻版李佳芯」之名

蔡潔(Jacky)去年在《法證先鋒5》首次擔正女主角,今年更連有三部劇集播出,包括《廉政狙擊》、《一舞傾城》和《香港人在北京》,令她人氣急升,以往一直被指是「李佳芯2.0」的她,更獲網民投票選為「2023年TVB最靚花旦排行榜」第1位,力壓第2位的李佳芯。

盤點 蔡潔近日正在拍攝《法證先鋒6》,繼續做女一。
蔡潔近日正在拍攝《法證先鋒6》,繼續做女一。(圖片來源:IG@jackykycai)

7) 31歲 吳若希 地位極速提升

近年重奪「星夢一姐」地位的吳若希(Jinny)入行13年,今年首度擔正做女一,主演台慶劇《香港人在北京》,首次獲提名視后,即打入十強,台慶時更獲安排企正前排,地位十級跳!

盤點 吳若希在一眾TVB小花中成功突圍,首次獲提名視后,便打入了十強。
吳若希在一眾TVB小花中成功突圍,首次獲提名視后,便打入了十強。(圖片來源:IG@jinnyng)

8) 29歲 何依婷 內地知名度急升

新婚人妻何依婷(Regina)是2017年港姐亞軍,雖然演技曾受到不少批評,但仍一直獲TVB力捧,今年她在《新聞女王》飾演佘詩曼下屬「徐曉薇」,有不少搶眼演出,令她成功入圍「最佳女配角」及「飛躍進步女藝員」10強,在內地亦知名度急升。

盤點 入年6年的何依婷在近兩個月內由宣布婚訊到正式行禮,極速升呢做人妻,令不少網民大感意外。
入年6年的何依婷在近兩個月內由宣布婚訊到正式行禮,極速升呢做人妻,令不少網民大感意外。(圖片來源:IG@reginahyt)

9) 22歲 郭珮文 火箭式上位

應屆落選港姐郭珮文(Juliana)因姣好身形獲網民封為「新一代TVB咪神」,她選完港姐僅兩個月,已早過冠軍莊子璇率先跑出,獲TVB安排加入劇組,在《法證先鋒6》中飾演主角黃宗澤的下屬,早前台慶更贏得42萬獎金,可見深得高層歡心。

盤點 郭珮文以豐滿身形而大受網民喜愛,她亦好識做不時在社交網大派福利。
郭珮文以豐滿身形而大受網民喜愛,她亦好識做不時在社交網大派福利。(圖片來源:IG@julianakpm)

10)36歲 高海寧 人氣再急升

加入TVB已有15年的高海寧可說是元祖級「TVB咪神」,雖然早就在《C9特工》等劇做過女一,但今年她憑《新聞女王》「許詩晴」一角,演技備受讚賞,在中港兩地的人氣都再上一層樓,成為今年「最佳女配角」大熱人選。

盤點 高海寧飾演的「許詩晴」在內地人氣極高,更掀起一陣模仿潮。
高海寧飾演的「許詩晴」在內地人氣極高,更掀起一陣模仿潮。(圖片來源:IG@sammkoling)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hpgroxanne、[email protected]、IG@kelly.fuu、東方新地、IG@yiminghay、IG@jackykycai、IG@jinnyng、IG@reginahyt、IG@julianakpm、IG@sammko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