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爺私房菜

直擊鼎爺私房菜 酒店公關食後感:有功架!$888值得!

最新娛聞

廣告

鼎爺最近打正自己旗號開食肆「 鼎爺私房菜 」,未開張已經話題多多,除了未開先爆滿,網民的反應也非常熱烈,訂位查詢令店家應接不暇,更有說訂位最快要等到2018年!天價菜單亦是網民熱話,每枱最低消費$4,000 ,要見鼎爺下廚最低消費更要$20,000,網民大叫「哪有錢!」。最近鼎爺私房菜正式開張,小記雖然暫時食唔起,但身邊就有酒店公關行家去了試食,究竟值唔值?有冇見到鼎爺?等記者立刻幫你問食後感。

text:新假期photo:新假期、鼎爺私房菜 Ding’s Kitchen

裝修走中國風 略嫌唔夠私密

記者這位酒店公關朋友,平時都是識食之人,自己幫城中不少名店做PR之餘,平日亦喜歡到處試菜。得知鼎爺開私房菜,便馬上訂位,趕飲頭啖湯。光顧的是每位$888的菜單,換言之並不是可以全程見到鼎爺煮菜的VIP房間,同場亦有另外三枱食客,格局以私房菜而言不算私密。

 

直擊$888 菜單 乞衣雞生炒骨是鐵膽

每位$888的菜單共有9道菜,當中包括了曾經在《阿爺廚房》節目內示範過的「阿爺乞衣雞」和「阿爺紫晶生炒骨」,雖然鼎爺私房菜講求不時不食,但這兩道菜幾乎是鐵膽,每日必有的。其餘的菜式還有燉湯、蒸蟶子、荷葉飯等,老實講材料不算特別矜貴,重點始終鼎爺手工。

至於賣相及味道如何,即刻揀幾個來點評。

有驚喜!唔駛2萬 $888都有鼎爺現身

起初菜館表示只有食夠$20,000 ,在VIP房才看到鼎爺出來露兩手,不過公關朋友試菜當晚,雖然不是全程見到鼎爺,但食到「紫晶生炒骨」時,鼎爺會在偏廳的玻璃房內,隔住玻璃煮俾你睇,都算係驚喜位之一!

1. 鼎爺精選前菜(四款)

前菜包括了椰皇酸薑皮蛋、蚵仔卷、蜆蚧米通鯪魚球及醉鮑魚,酒店公關朋友說鯪魚球更勝鮑魚,米通比正常大粒,食落香脆有口感,魚肉質爽彈調味到位;醉鮑魚酒味濃郁,齒頰留香;反而椰皇酸薑皮蛋就未夠令人印象深刻,有點單調。

2. 陳年陳皮蒜蓉蒸蟶子皇

第二道出動貴價老年陳皮來配肥嘟嘟的蟶子皇,坊間有說蒸的火侯不穩定,有人食過話太韌;但這位酒店公關朋友就話,當晚蒸得剛好,蟶子肉爽帶陳皮清香。

3.荷葉龍蟠鱔

鱔件很厚肉,熟度也剛好;面層的豆豉倍添鹹鮮。

 

 

4.阿爺乞衣雞

酒店公關朋友話這道菜最好味又難忘!外層的泥巴唔用坊間的塘泥,而是南貨店買的酒泥,即是釀酒缸上蓋的那層泥,帶有酒香,比塘泥更獨特,也無臭泥味。而且更用上新鮮及乾荷葉,味道更清香。酒店公關朋友更直言,平時最怕食乞衣雞,因為坊間乞衣雞肉質會霉,今次鼎爺這隻乞衣雞就令他改觀,肉質夠滑,雞殻內不用大頭菜改用蔥花,味道更惹味

 

5. 紫晶咕嚕肉

唯一一道睇住鼎爺煮的菜式,據講鼎爺不刻意用山楂調味,改用酸梅和火龍果調味,網上有人話味道唔算酸、溫和微甜,今次酒店公關朋友亦認同,說味道偏淡 ,不是太吃得到果酸味道,喜歡吃重酸味咕嚕肉的朋友可能會失望。

 

6. 金銀玻璃肉

當晚甜品菜式,也是鼎爺的創意作品。說是甜品,卻用肥豬肉做成。銀肉是蒸肥豬肉片,金肉則是烤焗過的肥豬肉片,裹着綠豆蓉、紅棗蓉及黑糖製成的餡料。酒店公關朋友亦大讚,說肥豬肉不油膩,而且鬆化無比,口感似威化餅!

總評:$888可接受 但過千則要考慮

對於整頓鼎爺私房菜的意見,小記這位酒店公關朋友說,$888算是可接受,坊間不少高級甚至酒店粵菜都是相近價錢,而且席上菜式頗考功夫及製作需時,無論材料、加工費都需顧及;加上有鼎爺加持,畀貴少少都「OK啦」,不過如果是再高一級的$1,288和$1,888菜單,這位酒店公關朋友就說「視乎菜單食啲咩,如果是近似或者菜式未夠特別花巧,就要再三考慮」,但鼎爺對每道菜的獨有自家烹調方法,都值得欣賞。

不過,小記都喺到戴個頭盔先,以上評論只根據酒店公關朋友當日光顧的個人體驗、觀感和食評所得。各位想試鼎爺私房菜的,自己參詳一下,再作決定好了。

入場費高昂! 網友覺得貴 阿爺卻這樣說

鼎爺私房菜定價之高,網民持兩邊意見,一邊大叫貴價唔抵食,一邊就覺得各花入各眼,百貨應百客,總有人賞識!

 

鼎爺也現身說法,他這樣公道地說,雖然$800起的一餐粵菜,也是偏貴的,但是他指出菜館會堅持很多在電視節目中示範過的繁複步驟,花時間、花心機做出好味道。

 

鼎爺廚房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21樓(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待定
電話:2387 6969
Whatsapp訂座:6729 6689

訂座訊息範例
名字:
電話:
日期:
人數:
備註: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