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啟賢

盧啟賢被福布斯揭誇大身家偽造學歷 名車合照全是P圖

最新娛聞

廣告

藝人廖碧兒前男友盧啟賢(Calvin Francis Lo),為私人保險業務公司R.E Lee International(亞溢利國際)行政總裁,他亦不時接受訪問,以富豪身分自居,不過《福布斯》雜誌早前就公開調查報道,指盧啟賢不但從未登上福布斯富豪排行榜,更指出他的限量超跑合照是P圖,就連學歷都是虛構的。
盧啟賢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福布斯揭廖碧兒前男友盧啟賢屬空心老倌

《福布斯》雜誌早前就公開調查報道,指盧啟賢(Calvin Francis Lo)其實從未登上福布斯億萬富豪排行榜,而且疑似不斷誇大自己身家,入主台灣文華東方酒店,又投資F1車隊等通通造假,更指出他的限量超跑合照是P圖,連哈佛學歷也是虛構。除了身家並非豐厚,有傳媒更發現盧啟賢母親、亞溢利董事李佩珍曾在2014年入稟追討盧啟賢約4,000萬元欠款。至於盧啟賢和前妻的離婚判決書中,亦有披露他欠債近5,000萬元。

盧啟賢 盧啟賢與多位名人份外好友
盧啟賢與多位名人份外好友(圖片來源:小紅書)
盧啟賢 盧啟賢經常現身名人聚會之中
盧啟賢經常現身名人聚會之中(圖片來源:小紅書)

盧啟賢從未成功收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福布斯》網站又以「拼命偽裝富豪(Desperately Faking Riches)」為題報道指盧啟賢近年爭取上榜福布斯。指盧啟賢曾有7人在20多個場合中,聯繫福布斯11名不同的記者,提供多達十多份文件,希望登上福布斯富豪排行榜。文件當中包括四間泰國律師樓的資產證明,不過福布斯發現資產只是普通住宅,並非豪宅級數。而曾有報道指他在2018年斥資12億美元收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酒店亦澄清盧啟賢並非買家,雖然盧啟賢曾於2019年洽購,但未有成功。至於盧啟賢提供和限量超級跑車Pagani Huayra BC的合照,更加被福布斯踢爆是蘇富比拍賣行圖片的P圖。而盧啟賢曾多次聲稱自己是F1車隊Williams Racing的投資者,但福布斯亦查證車隊持有人Dorilton Capital從未收到盧啟賢投資。

盧啟賢 他的限量超跑合照是P圖,左圖為蘇富比拍賣網的圖片
他的限量超跑合照是P圖,左圖為蘇富比拍賣網的圖片(圖片來源:福布斯報道)
盧啟賢 盧啟賢與楊紫瓊為好友,亦認識楊紫瓊男友
盧啟賢與楊紫瓊為好友,亦認識楊紫瓊男友(圖片來源:網上圖片@dailymail)

「億萬富豪」訪問屬廣告性質 資產估計只有2億美元以下

至於他曾現身的「億萬富豪」訪問,雖然平台有BBC、CNBC、金融時報、南華早報等,當中更提到盧啟賢登上福布斯億萬富豪排行榜,但原來報道引述的是來自「福布斯中東版」的文章,而「福布斯中東版」是獨立營運的,並且文章是「廣告」(advertorial)。另外,關於盧啟賢的學歷,他聲稱自己是哈佛大學商學院的畢業生,但哈佛商學院方面並沒有任何紀錄。而《福布斯》亦估計,盧啟賢公司估值約為6,000萬美元,他和父母的身家加起來都只有2億美元以下。

盧啟賢
(圖片來源:BBC)

盧啟賢未有承認過戀情

而《福布斯》雜誌的報道出街後,R.E Lee International(亞溢利國際)代表盧啟賢發聲明,指福布斯報道失實、片面、誤導,將會對福布斯採取法律行動,但聲明沒有提及哪一部分失實報導。早前曾有報道指盧啟賢曾與藝人廖碧兒拍拖,但盧啟賢之後在訪問中則強調和廖碧兒只是朋友,並否認婚訊,更稱對方為Auntie Bernice。

盧啟賢 廖碧兒曾承認二人有發展空間
廖碧兒曾承認二人有發展空間(圖片來源:IG@kyransze)

廖碧兒認戀失婚富二代 疑似同遊芬蘭

早前就有報道指,有讀者在芬蘭赫爾辛基的機場,目擊廖碧兒與一位型男一同乘搭芬蘭航空商務客位返港,兩人都係作全黑型格打扮,相當惹人注目。返到香港後廖碧兒隨即戴番黑超,仲坐埋機場電動車避人耳目。

盧啟賢
(圖片來源:廖碧兒IG)
盧啟賢
(圖片來源:廖碧兒IG)

失婚富二代盧啟賢被起底住市值8千萬山頂豪宅

被指係廖碧兒新歡的呢位型男好快就被起底,呢位型男叫盧啟賢(Calvin Lo),年約40歲,係一位失婚富二代,而且仲有一個女兒。呢位金融才俊Calvin家底豐厚,家族持有不少物業,自己更住在市值8千萬的山頂豪宅!

盧啟賢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盧啟賢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廖碧兒認戀失婚富二代

廖碧兒早年曾被傳與失婚富二代Calvin Lo同遊芬蘭,對此廖碧兒甜笑承認!佢當時表示兩人拍拖幾個月,喺一個慈善活動上認識,並大讚Calvin人好好、好細心,大家都鍾意動物。

盧啟賢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廖碧兒曾提及Calvin當時為單身 有一個女兒

提到Calvin曾經結過婚並有小朋友,而且有個泰籍女友Nina,廖碧兒就話係對方有一個女兒,不過大家已經見過面,而且相處得OK;至於泰籍女友呢方面,廖碧兒澄清冇呢回事:「冇,冇,以我所知佢係單身。」另外問到是否以結婚為前提拍拖,廖碧兒表示自己對感情一向認真,希望大家俾多啲時間、空間佢哋,有開心事一定會分享!

盧啟賢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去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gShM9CuwE&list=PLsdL8LkX834-708IH5cvPL4HkPDaI2Z-A

圖片來源:福布斯網站、小紅書、IG@廖碧兒、英國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