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遊香港

內地網紅熱推「窮遊香港」黃家駒墓地成免費打卡新熱點

最新娛聞

廣告

自疫情逐漸成為過去,內地一眾年輕人近年亦興起「窮遊」,主力尋找最經濟的方式遊覽不同地方。而最近他們的香港,這個繁華都市成為了他們的目的地之一。近日一位內地網紅拍片以香港「窮遊」推介為題,其中一個熱點竟然是已故香港樂壇巨星黃家駒的墓地,此說法引起網民熱論!

「窮遊」風潮席捲內地年輕人

「窮遊」,一詞源於旅遊者以最低成本探索世界的旅行方式。在香港,這種旅遊模式尤其受到內地年輕人的歡迎。他們通過各種方式節省開支,例如選擇經濟型住宿、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甚至步行遊覽,以求在有限的預算內體驗這個城市的魅力。

網紅的「另類」景點推介

一位內地網紅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段影片,介紹香港的免費景點。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所推介的其中一個「另類」景點,竟是香港樂壇傳奇人物、已故Beyond樂隊主音黃家駒的墓地。網紅在影片中強調,這是一個公眾地方,遊客無需支付任何入場費用,並且詳細介紹了前往墓地的路線和位置。

影片惹網民熱議:尊重與打卡文化的衝突

這段影片發布後,立即在網上引起了熱烈的討論。不少內地網民紛紛批評該網紅的行為欠缺尊重,擔心這種推介會吸引大量遊客前往墓地打卡,從而破壞了這個安靜祥和的場所。影片中清晰展示了黃家駒的墓碑,這一行為被認為是對逝者及其家屬的不敬。

網民憂慮:墓地安寧恐被破壞

除了對網紅行為的批評,許多人更擔心這種不當的推介會對墓地的安寧造成影響。墓地是供人悼念和緬懷逝者的地方,如果成為熱門的打卡點,將可能遭受不必要的干擾,影響到其他前來悼念的人士,網民亦擔心墓地安寧被破壞,批評網紅欠尊重。

窮遊香港
(圖片來源:小紅書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小紅書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