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嘉良 神雕俠侶

61歲羅嘉良「楊康變郭靖」 被批憔悴仲撞樣《愛回家》老戲骨

最新娛聞

廣告

金庸的武俠小說經常被翻拍成影視作品,當中為人熟知唔少得《神鵰俠侶》和《射鵰英雄傳》。內地電影《神鵰俠侶:問世間》最近釋出預告,並宣布演員陣容,不過網民對飾演郭靖的羅嘉良似乎不太收貨,仲狠批佢又殘又憔悴……

羅嘉良「楊康變郭靖」 網民擔心毀經典

電影《神鵰俠侶:問世間》的預告一出,不少網民都對演員陣容議論紛紛。當中飾演郭靖的羅嘉良更遭大量網民狠批,紛紛表示對新版郭靖的不滿:「史上最老郭靖」、「唔好破壞得唔得啊!佢係楊康,永遠嘅楊康」、「這次的選角……是喜劇嗎?」

羅嘉良 神雕俠侶 羅嘉良將在電影《神鵰俠侶:問世間》中飾演郭靖一角。
羅嘉良將在電影《神鵰俠侶:問世間》中飾演郭靖一角。(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其他角色仲有:

羅嘉良1994年演楊康 叫張智霖「大哥」

TVB早在1994年已經推出過《射鵰英雄傳》一劇,楊康由當年32歲的羅嘉良飾演,而郭靖則由張智霖擔任。而按照小說中的角色設定,郭靖為義兄,楊康為義弟,換句話說,當時年紀大9歲的羅嘉良還要稱張智霖做一聲「大哥」!

羅嘉良 神雕俠侶 羅嘉良1994年於《射鵰英雄傳》中飾演楊康,是郭靖張智霖 飾)的義弟。
羅嘉良1994年於《射鵰英雄傳》中飾演楊康,是郭靖(張智霖 飾)的義弟。(圖片來源:《射鵰英雄傳》截圖)
羅嘉良 神雕俠侶 因為角色的關係,當時年紀大9歲的羅嘉良還要稱張智霖做一聲「大哥」!
因為角色的關係,當時年紀大9歲的羅嘉良還要稱張智霖做一聲「大哥」!(圖片來源:Facebook 截圖)

因此現時羅嘉良在電影中飾演郭靖就收到不少負評:「楊康老左變郭靖」、「楊過20歲的時候郭靖大約40歲,羅嘉良太老了」、「明明是楊康,突然變郭靖」、「楊康變成郭靖?太他媽扯了……」

羅嘉良 神雕俠侶 羅嘉良版的楊康是不少觀眾心中的經典。
羅嘉良版的楊康是不少觀眾心中的經典。(圖片來源:《射鵰英雄傳》截圖)

羅嘉良滄桑感 撞樣75歲「大龍生」羅樂林

網民除了對羅嘉良由楊康變郭靖不滿外,更發現羅嘉良竟然意外撞樣大自己14年,於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的飾演大龍生的羅樂林,仲狠批羅嘉良:「郭靖嘅樣好殘好憔悴」。其實羅樂林50年前於佳藝電視演楊過出身,更在4年前於《愛回家》再次飾演楊過,仲好自豪咁對傳媒講:「我40幾年腰圍都冇變過」,大讚自己keep得唔錯!

羅嘉良 神雕俠侶 有網民指出羅嘉良撞樣「大龍生」羅樂林。
有網民指出羅嘉良撞樣「大龍生」羅樂林。(圖片來源:微博圖片、《愛回家》截圖))
羅嘉良 神雕俠侶 羅樂林在1976年佳視版《神鵰俠侶》中飾演楊過。
羅樂林在1976年佳視版《神鵰俠侶》中飾演楊過。(圖片來源:《神鵰俠侶》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微博圖片、《射鵰英雄傳》截圖、《神鵰俠侶》截圖、Facebook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