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羅密歐與祝英台|陳豪大結局無好下場 陳茵媺爆青筋喊戲惹哭觀眾

最新娛聞

廣告

全劇25集的《羅密歐與祝英台》終於播放大結局,一如「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原著故事一樣,一對主角難逃「化蝶」的命運,命運一早註定,不過觀眾就認為劇情安排對陳豪太狠心,希望下次視帝拍劇不用再有沉重的悲劇收場!

《羅密歐與祝英台》結局陳豪唔著避彈衣枉死

《羅密歐與祝英台》結局前一集劇情講陳豪拍住嘉洛殺入羅家救人一幕相當有型,不但揸槍姿勢有型有款兼眼神凌厲,更施展超凡跳躍及奔跑功架,其中一連串開完槍轉身180度後再飛躍上沙發的動作,加上與嘉洛「神同步」的翻滾動作,獲網民大讚寶刀未老兼型到爆!不過這場槍戰最後以陳豪為周嘉洛擋子彈作結,不少觀眾認為陳豪演貪生怕死的Max 無可能不穿避彈衣上陣,認為角色「違反人設」,不過為了乎合化蝶結局,一切又可能是命中註定 !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陳豪在第一節就在與江美儀的決鬥中陣亡!觀眾唔明點解Max唔著避彈衣。
陳豪在第一節就在與江美儀的決鬥中陣亡!觀眾唔明點解Max唔著避彈衣。(圖片來源:TVB

陳茵媺得悉陳豪死訊喊到見青筋

本來尾二一集陳豪及陳茵媺有唔少「寓拍劇於晒恩愛」場口,還有山伯與英台恩愛吃早餐一幕,全程冧到痺,可惜來到大結局陳豪一開場就陣亡,陳茵媺透過電話聽到消息演出了悲慟的表情,喊到見青筋,相信如果畀家中幾個小朋友睇到都會同聲一哭!梁山伯為救羅家壯烈犧牲,陳茵媺飾演的祝家老闆亦設計好一場壯烈殉情,為了成就周嘉洛與游嘉欣,不惜設局令自己中槍敗於對決之中!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陳茵媺得悉陳豪為嘉洛擋子彈身亡,悲痛難奈,演出真感情。
陳茵媺得悉陳豪為嘉洛擋子彈身亡,悲痛難奈,演出真感情。(圖片來源:TVB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祝英台於山伯墳前爆喊。
祝英台於山伯墳前爆喊。(圖片來源:TVB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徇情唔係咁簡單。
祝老闆爭啲就咁死咗!(圖片來源:TVB

闊別9年陳茵媺獲讚「死得好靚」

網民又指闊別九年再戰視壇的 Aimee 演技合格、容貌及身材亦保養得宜,顏值絕 不輸給劇中任何年青女演員。對此游游昨晚現場睇大結局時,坦言覺得 Aimee 「死得好靚」,並笑言為了一睹 Aimme 靚樣,拍攝當日有提早進入錄影廠;現場 主持阮政峰即乘機追問 Aimee 為何「死得咁靚」,令 Aimee 啼笑皆非,只能強忍 笑意害羞表示:

「嗯!我都知嗰日係最後一場,所以拍之前我都有諗咗好耐點樣 可以死得靚啲。」

回應引發全場爆笑。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最後用自己的生命化解「羅祝」兩家恩怨。
最後用自己的生命化解「羅祝」兩家恩怨。(圖片來源:TVB)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破毒強人 大結局 陳豪的陳豪變聲演技亦不幸中槍!
陳豪在《破毒強人》的角色最後又係要死,有觀眾希望他下次拍劇可以演輕鬆的角色!(圖片來源:TVB)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破毒強人 大結局 陳豪最後在雨中悽厲地死去,不少網民大嘆不捨文華呢個角色。
陳豪最後在《破毒強人》雨中悽厲地死去,不少網民不捨文華呢個角色。(圖片來源:TVB)

離地設定結局留下羅密歐與朱麗葉 盤點《羅密歐與祝英台》 5大敗筆位

敗筆位1. 架空世界唔消化無共鳴

《羅密歐與祝英台》自開播以來一直備受矚目,為增加劇集電影感,劇組邀請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的馬光榮擔任美術總監,為劇集設計一系列別具特色的主場景,包括三大場景祝家、羅家及祝家溫室,事實上係幾靚,但太多色水則弄巧反拙!有網民指類似Cyberpunk視覺風格,純粹滿足監製個人想像,太離地難有共鳴,重犯了《新四十二章》毛病。陳維冠的作品向來喜歡建立於 「架空時空」,《新四十二章》就使用1984年版本的《鹿鼎記》作為「另一維度」的關連人物,借舊作過橋!

大陸網民亦在豆瓣網站批評:

「我以為只有合拍劇才是縫合怪,現在新的怪物出現了,時裝劇竟然也搞架空,什麽天南市,海北市,去隔壁城市還要通行證,服了。」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羅密歐與祝英台 敗筆位 在劇中經常出現兩個架空世界的地方,分別是天南市,海北市。
在劇中經常出現兩個架空世界的地方,分別是天南市,海北市。(圖片來源:TVB)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羅密歐與祝英台 敗筆位 「偷渡過海」情節睇到觀眾頭痛!
「偷渡過海」情節睇到觀眾頭痛!(圖片來源:TVB)

敗筆位2. 人物設計離地 妝扮牽強造作

《羅祝》更是陳茵媺婚後首部「復出」劇集,是次她剷青look再刻意壓低聲線及紮胸女扮男裝上陣,不過呢個形象確實有少少趕客!好多觀眾看了幾集仍不知「祝老闆」是女扮男裝,無疑是另一個失敗!

網民鬧爆:

「多年沒見陳茵媺,本來很期待,宣傳時看造型也覺得很酷,結果一出來說她是個男人??當觀眾瞎嗎?」

「陳豪如何做到和自己老婆毫無cp感的」

「陳茵媺是甜姐兒,硬剪這個頭發裝cool幹嘛」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羅密歐與祝英台 敗筆位 不少觀眾都接受唔到陳茵媺搞成咁⋯⋯
不少觀眾都接受唔到陳茵媺搞成咁⋯⋯(圖片來源:TVB)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羅密歐與祝英台 敗筆位
(圖片來源:小紅書圖片)

敗筆位3.周嘉洛游嘉欣浪漫戲冇feel

對白方面,獲力捧周嘉洛在劇中經常引述莎士比亞金句,但感覺似為加而加,沒有推進劇情,生硬且不好笑。另外,亦有網友發現游嘉欣在戲中發福了不少,顏值跌Watt,真不敢相信這就是羅密歐要愛的茱麗葉!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羅密歐與祝英台 敗筆位 另外,亦有網友發現游嘉欣在戲中發福了不少,顏值跌Watt!
另外,亦有網友發現游嘉欣在戲中發福了不少,顏值跌Watt!(圖片來源:TVB)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羅密歐與祝英台 敗筆位 獲力捧周嘉洛在劇中經常引述莎士比亞金句,但感覺似為加而加,沒有推進劇情,生硬且不好笑。
獲力捧周嘉洛在劇中經常引述莎士比亞金句,但感覺似為加而加,沒有推進劇情,生硬且不好笑。(圖片來源:TVB)

敗筆位4. 角色太多混亂

家族情仇逐步揭開推進遲緩,唔明家族恩怨 , 陳豪陳茵媺理應有重要感情線但播咗五集都仲未相認,根據本周劇情,二人仍然拖拖拉拉回憶戲份慢慢鋪排,還未計兩大家族「親戚長輩」的戲份; 相比起另一時段《香港人在北京》角色遇到難題通常於該集立即解決節奏明快較易消化亦有追看性。

簡單一句,《羅祝》用了5集都未把背景說得完整,《香港人在北京》就做了個好示範,每個角色性格分明,例如吳若希本色演出狂玩自抽、傅嘉莉「火雞姐」神還原、坤哥戴祖儀歡喜冤家等等,既有笑點又有記憶點!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羅密歐與祝英台 敗筆位 陳豪陳茵媺理應有重要感情線但播咗五集都仲未相認,根據本周劇情,二人仍然拖拖拉拉回憶戲份慢慢鋪排,還未計兩大家族「親戚長輩」的戲份⋯⋯
陳豪陳茵媺理應有重要感情線但播咗五集都仲未相認,根據本周劇情,二人仍然拖拖拉拉回憶戲份慢慢鋪排,還未計兩大家族「親戚長輩」的戲份⋯⋯(圖片來源:TVB)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羅密歐與祝英台 敗筆位 吳若希本色演出狂玩自抽十分出色!
吳若希本色演出狂玩自抽十分出色!(圖片來源:TVB)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羅密歐與祝英台 敗筆位 傅嘉莉「火雞姐」神還原得到不少好評!
傅嘉莉「火雞姐」神還原得到不少好評!(圖片來源:TVB)

敗筆位5.「致敬位」眼高手低

早前已講過,《羅密歐與祝英台》的角色設定,就如劇名一語道破,串連4大人物:羅密歐、茱麗葉、梁山伯及祝英台,而且兩段情都沒有好結果。監製陳維冠將他們改成玩槍高手。 不過呢個玩槍橋段不是新鮮事,似是「致敬」在1996年里安納度狄卡比奧主演的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後現代激情篇》,兩大家族在城市內不時發生槍戰。

同樣是致敬西片,《香港人在北京》陳展鵬與蔡潔的浪漫初戀其實參考了1995年《Before Sunrise》,但能融入劇情,不著痕跡,成功得多。

羅密歐與祝英台 結局 劇情 plt 羅密歐與祝英台 敗筆位 監製陳維冠將他們改成玩槍高手。 不過呢個玩槍橋段不是新鮮事,似是「致敬」在1996年里安納度狄卡比奧主演的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後現代激情篇》,兩大家族在城市內不時發生槍戰。
監製陳維冠將他們改成玩槍高手。 不過呢個玩槍橋段不是新鮮事,似是「致敬」在1996年里安納度狄卡比奧主演的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後現代激情篇》,兩大家族在城市內不時發生槍戰。(圖片來源:TVB)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