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密歐與祝英台

羅密歐與祝英台|黃碧蓮嘴陳豪被陳茵媺監場!已入行9年獲封「Mini香香」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台慶劇《羅密歐與祝英台》日前一集,講到黃碧蓮(Linna)飾演的謝姑娘向陳豪飾演的萬事通/梁山伯獻吻,令不少觀眾都睇到勁肉緊!原來黃碧蓮已加入無綫9年,因為一個原因,而獲同事封為「Mini香香」。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進擊的謝姑娘」一角,令黃碧蓮近日備受網民關注。
「進擊的謝姑娘」一角,令黃碧蓮近日備受網民關注。(圖片來源:《羅密歐與祝英台》劇照)

《羅密歐與祝英台》黃碧蓮連環出招冧陳豪

劇中社工謝姑娘(黃碧蓮飾)對萬事通(陳豪飾)一早心心眼,為了表達愛意,先後六連環出招擄獲男神,包括送情侶水杯、送外賣、強調單身、悉心打扮、無限冧樣及主動獻吻,其中獻吻一幕不但嚇到萬事通「紅都面晒」,網民亦睇到嘩嘩聲,除搞笑指黃碧蓮是「進擊的謝姑娘」,又大讚她靚女:「仲靚過參選嗰陣」!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劇中為了表達愛意,黃碧蓮連環出招冧陳豪,包括送外賣。
劇中為了表達愛意,黃碧蓮連環出招冧陳豪,包括送外賣。(圖片來源:《羅密歐與祝英台》劇照)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仲送上心形情侶水杯,激到祝英喬陳茵媺飾)打翻醋罈!
仲送上心形情侶水杯,激到祝英喬(陳茵媺飾)打翻醋罈!(圖片來源:《羅密歐與祝英台》劇照)

被陳茵媺監場 黃碧蓮「自首」舒緩緊張

談到與阿Mo(陳豪)Kiss場口,黃碧蓮笑指有事先向Aimee(陳茵媺)「自首」:「我係第一次同前輩拍Kiss戲,咁我同Aimee都係加拿大女仔,所以拍呢場戲之前我都有同佢講笑話:『唔好意思,我要錫你老公』,佢都喺度笑,仲話:『It’s Ok,Go Ahead』,我聽完就冇咁緊張。」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網民都大讚謝姑娘是令陳豪和陳茵媺劇中愛情線愈看愈吸引的最大功臣。
網民都大讚謝姑娘是令陳豪和陳茵媺劇中愛情線愈看愈吸引的最大功臣。(圖片來源:《羅密歐與祝英台》劇照)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黃碧蓮同陳茵媺劇中是情敵,但現實中兩人同樣出身加拿大,拍劇之餘仲一齊合照。
黃碧蓮同陳茵媺劇中是情敵,但現實中兩人同樣出身加拿大,拍劇之餘仲一齊合照。(圖片來源:照片由黃碧蓮提供)

嘴陳豪前做足練習

黃碧蓮又指拍攝當日Aimee亦有在場,但二人未有碰面,並謂拍攝時台前幕後都表現專業:「大家正式開始前會傾吓咩角度拍同點打燈,所以我都好快投入到。嘴阿Mo嗰吓我哋都要做好多練習,因為劇情係話我見到佢嘴角有醬汁,原本我想幫佢抹,但我哄埋去時佢誤會咗所以瞇埋眼,咁我先會想Kiss佢。」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黃碧蓮嘴陳豪前非常緊張。
黃碧蓮嘴陳豪前非常緊張。(圖片來源:《羅密歐與祝英台》劇照)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哄到好埋!
哄到好埋!(圖片來源:《羅密歐與祝英台》劇照)

近到掂到陳豪鬚根 預告仲有另一場嘴戲

黃碧蓮又分享搞笑拍攝花絮:「因為導演話佢唔嗌Cut我唔好停,咁我就有個Take哄到好近好近,但導演未嗌Cut,我就掂住咗阿Mo嘅鬚根,好拮拮,我個心就係咁諗點解仲未嗌Cut嘅。」黃碧蓮更預告稍後劇情中,她將會有另一場Kiss戲!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劇情講到黃碧蓮原本只係想幫陳豪抹嘴。
劇情講到黃碧蓮原本只係想幫陳豪抹嘴。(圖片來源:《羅密歐與祝英台》截圖)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但因為陳豪誤會咗而眯埋眼,黃碧蓮當然要把握機會,愈哄愈埋。
但因為陳豪誤會咗而眯埋眼,黃碧蓮當然要把握機會,愈哄愈埋。(圖片來源:《羅密歐與祝英台》截圖)

32歲黃碧蓮曾讀兒童心理學

現年32歲的黃碧蓮與「香香」岑麗香同樣來自溫哥華,並曾在2012年參加《溫哥華華裔小姐競選》中奪得最上鏡小姐獎,因此獲同事封為「Mini香香」。黃碧蓮畢業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系(兒童心理學),2012年參加《溫哥華華裔小姐競選》,但最終三甲不入,只奪得最上鏡小姐獎,到2014年她來港參選《香港小姐競選》,當時曾被傳媒封為「加國林熙蕾」,但最終大熱倒灶,在落選後入讀無綫藝員訓練班,正式入行,並由主持兒童節目做起,到現在主要擔任明珠台節目《港生活·港享受》的主持工作。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在2014年參加《 香港小姐競選 》時,被傳媒封為「 加國熙蕾 」,賽前曾是大熱門,最後大熱倒灶,由邵珮詩、王卓淇及何艷娟分別奪得當年的冠、亞、季軍。
黃碧蓮黃碧蓮在溫哥華出世及長大,2014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時,曾被傳媒封為「加國熙蕾」。(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羅密歐與祝英台 成為落選港姐後,黃碧蓮選擇加入無綫,並主持過不少節目,包括兒童節目《Think Big天地》、J2節目《安樂蝸》、《今期流行》 及明珠台節目 《港生活·港享受》 等。
最後黃碧蓮大熱倒灶,由邵珮詩、王卓淇及何艷娟分別奪得當年港姐的冠、亞、季軍。(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入行9年恨拍劇

已加入無綫9年的黃碧蓮直言一直以來都恨拍劇,但因自己廣東話太差而喪失了不少機會,不過她指不純正的廣東話亦是她的一個特點,她表示:「香香嘅廣東話都唔係好流利,但佢都成功拍到好多劇!」她更透露曾獲同樣來自溫哥華的香香和李亞男鼓勵:「佢哋畀咗好多貼士我,教我要搵個香港男朋友,咁就可以學到純正嘅廣東話。」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加入無綫後,黃碧蓮主持過不少節目,包括兒童節目《Think Big天地》、J2節目《安樂蝸》、《今期流行》 及明珠台節目 《港生活·港享受》 等。
加入無綫後,黃碧蓮主持過不少節目,包括兒童節目《Think Big天地》及J2節目《安樂蝸》、《今期流行》 等。(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現時黃碧蓮除了拍劇外,主力主持明珠台節目 《港生活·港享受》,她由2016年開始至今,已主持了這個節目7年。
現時黃碧蓮除了拍劇外,主力主持明珠台節目 《港生活·港享受》,她由2016年開始至今,已主持了這個節目7年。(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羅密歐與祝英台 除了主持節目外,黃碧蓮還曾在2018年節目《 美女廚房 》中擔任過「 美女學徒 」。
除了主持節目外,黃碧蓮還曾在2018年節目《 美女廚房 》中擔任過「 美女學徒 」。(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2017年曾與麥美恩及林盛斌一同主持《我係小廚神3》,獲提名「最佳節目主持」獎。
2017年曾與麥美恩及林盛斌一同主持《我係小廚神3》,獲提名「最佳節目主持」獎。(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早前又有份拍攝節目《不可能任務》第二輯,進行警隊跨部門演習。
早前又有份拍攝節目《不可能任務》第二輯,進行警隊跨部門演習。(圖片來源:IG@derplinna)

《新四十二章》演反派醫生

2020年黃碧蓮在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刁蠻女「Dion」,開始引起觀眾關注,同年在《踩過界II》中,她與鄧伊婷同樣飾演由簡紹宏(秦沛飾)領軍的「紹宏律師行」中的靚女律師,是她自加入無綫後首部正式參演的劇集,亦是她首次飾演律師的角色,2021年《星空下的仁醫》中,她亦有份飾演兒科醫生李穎萱,有不少戲份,到今年的《新四十二章》,她更飾演反派醫生劉依麗,同周嘉洛有感情線。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早前在處境劇《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飾演刁蠻女「 Dion 」,向「 Ma 姐 」何綺雲尋仇淋鏹水,令不少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黃碧蓮曾在處境劇《愛回家》飾演刁蠻女「Dion」,向「Ma姐」何綺雲尋仇淋鏹水,令不少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直言入行以來一直以拍劇為目標,但因廣東話太差而喪失過不少機會,直到早前在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刁蠻女「Dion」,才成功引起觀眾關注,今次在《踩過界II》中,她與鄧伊婷同樣飾演由簡紹宏(秦沛飾)領軍的「紹宏律師行」中的靚女律師。
《踩過界II》中,黃碧蓮每次出現,都穿著一身白恤衫配黑色西裝裙的中環標準OL打扮。(圖片來源:《踩過界II》截圖)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黃碧蓮在2021年劇集《星空下的仁醫》,飾演兒科醫生李穎萱,有不少戲份。
黃碧蓮在2021年劇集《星空下的仁醫》,飾演兒科醫生李穎萱,有不少戲份。(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今年播出的《新四十二章》中,黃碧蓮飾演反派醫生劉依麗,同周嘉洛有感情線。
今年播出的《新四十二章》中,黃碧蓮再演醫生,不過今次是反派,同周嘉洛有感情線。(圖片來源:IG@derplinna)
黃碧蓮 今次拍《羅密歐與祝英台》,黃碧蓮就再度同周嘉洛合作。
今次拍《羅密歐與祝英台》,黃碧蓮就再度同周嘉洛合作。(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睇埋黃碧蓮靚相: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羅密歐與祝英台 29歲「Mini香香」黃碧蓮入行6年恨拍劇 《踩過界2》首演靚女律師
(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羅密歐與祝英台 29歲「Mini香香」黃碧蓮入行6年恨拍劇 《踩過界2》首演靚女律師
(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羅密歐與祝英台 29歲「Mini香香」黃碧蓮入行6年恨拍劇 《踩過界2》首演靚女律師
(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圖片來源:IG@derplinna)
羅密歐與祝英台 黃碧蓮
(圖片來源:IG@derplinna)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羅密歐與祝英台》劇照及截圖、IG@derplinna、新傳媒照片庫、《愛回家》截圖、《踩過界II》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