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 lionelmessi

美斯周日缺陣表演賽 主辦Tatler最快年三十晚前宣布「回水」

最新娛聞

廣告

36歲的阿根廷球王美斯(Lionel Messi)於周日(2月4日)的「Tatler XFEST: 香港隊 vs 國際邁阿密」表演賽中,全場只坐在後備席未有上場獻技引起滿城風雨。然而,3日後他卻在日本對陣神戶勝利船的比賽中,在59分鐘替換上場,而且還活動自如,再度令部分香港球迷感到激心。香港表演賽的主辦方Tatler日前在記者會上回應表示會撤回M 品牌兼撤回申請1,600萬元政府資助,但依然未能平息民怨,今日(9日)有消息指Tatler會宣布回水……

消息指Tatler極有可能宣布「回水」

逾千球迷早前向消委會投訴,要求主辦方Tatler「回水」,有消息指Tatler會最快今日(9日)宣布向球迷退回部份門票款項,但全數退款的機會似乎不大。

Tatler公布退款詳情

Tatler於9日下午就球賽退款事宜白聲明:

「我們一直與政府保持溝通以期望解決問題,同時有邀請消費者委員會參與討論。我們也不會逃避作為主辦單位應負的責任,因此Tatler Asia將會為透過官方渠道購買比賽日門票的公眾,提供50%的退款。有關退款安排的詳情將於3月中前作另行通知。

另外,我們在此公開我們舉辦這次活動的損益表,披露本公司現正面對的鉅額虧損和財政負擔。這是我們出於對所有購票入場的球迷和公眾保持公開透明溝通的承諾。

最後,我們再次就事件致歉。」

國際邁亞密發聲明

國際邁亞密球隊也向外界媒體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已經盡力而為,並理解美斯(Lionel Messi)和蘇亞雷斯(Luis Suárez)缺席周日比賽對球迷造成的失望,並為這2位球員無法參與其中表示道歉。他們還強調,最終的決定是為了香港球迷和賽事主辦機構Tatler Asia的安全考慮,不幸的是,球員的健康必須優先考慮。球隊進一步解釋,直到比賽開始前才作出不落場的決定,希望給予美斯和蘇亞雷斯最大的機會參賽。然而,最終結果與期望不符。他們表示,只要香港球迷仍然歡迎,他們樂意在未來再次來港比賽。

消委會共收過千宗投訴

此前,在香港大球場上演的國際邁亞密對陣香港隊的表演賽中,球王美斯以及其他多名球星缺席,只是坐在場邊觀看比賽。這一情況引發了一系列的風波。根據消委會的數據,截至昨天(8日)下午5時,共收到了1,178宗相關投訴,涉及的金額接近814萬元,其中最高一宗達到近83萬元。

Tatler主席表示有協議會出場 最後決定撤回資助

主辦方Tatler主席於周一(2月5日)晚上6時舉行記者會回應事件,差不多6時10分才現身,一度被網民質疑會缺席。他後來表示Tatler與國際邁阿密CF的協議中,隊中球星包括美斯(Lionel Messi)、佐迪艾巴(Jordi Alba)、沙治奧布斯基斯(Sergio Busquets)以及其他於比賽前加入球隊的著名球員(如蘇亞雷斯(Luis Suárez),寫到明球員除非受傷,如果唔係都會上場作賽。因此周日名單中人氣球員美斯及蘇亞雷斯均列入後補名單中,令佢相信2人會出賽,但賽時上半場知道美斯及蘇亞雷斯無出場後,已立即通知政府,並要求美斯發表講話,但無功而回。最後佢表示就事件決定撤回M 品牌、申請1,600萬元政府資助。

美斯 lionelmessi 美斯 國際邁阿密 Tatler 主辦方Tatler主席Michel Lamunière晚上6時舉行記者會回應事件
主辦方Tatler主席Michel Lamunière晚上6時舉行記者會回應事件(圖片來源:直播截圖)

網民唔收貨:講咗等於無講

對於Tatler主席一起初遲遲未現身,唔少網民都笑言係咪連主席都「no show」,又表示聽完個記招後好似冇聽,結果都係將責任推返俾球隊:「​世紀大騙局」、「呢鋪擺明割香港韭菜」、「讀完稿就收工」、「​TATLER:而家我連錢都唔要,你吹得我漲?」、「水魚之都」、「​責任全在美方(球隊)」、「講咗等於冇講」。

楊潤雄、黃德森記者會:下半場應承咗會出場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和體育專員黃德森今日(5日)都有就事件舉行記者會,表示主辦方一直承認美斯會落場,就算上半場無,下半場都答應了會出場,一直有同主辦方緊密聯絡,最後完場前10分鐘確認美斯因為受傷不能出場後,都有要求主辦方作出補救的措施,希望主辦方繼續同球隊溝通。局長認為主辦方要出來解釋,美斯受傷的程度係咪去到唔容許佢落場?被問到局長係咪卸膊時,局長就指佢哋有做足本份,與球隊溝通係主辦方的責任。唔少網民都形容今次記者會係「​乾淨利落記招」,將全部責任歸咎主辦方。

美斯 lionelmessi 美斯 國際邁阿密 Tatler 美斯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和體育專員黃德森今日(5日)都有就事件舉行記者會。(圖片來源:直播截圖)

美斯微博發文道歉

美斯於2月7日香港時間6時,於對陣神戶勝利船的賽事開始前,在微博發文向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的球迷致歉:

所有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的球迷朋友們,大家好。正如稍早前在新聞發佈會上所說,很遺憾因為腹股溝有傷沒能在香港站的友誼賽中出場,我的傷處發腫並有痛感。瞭解我的朋友會知道我想在每場比賽中都全力以赴,特別是在這樣和隊友們遠道而來的情況下,球迷們都很期待看到我們健康登場。希望有天我們有機會回來,為香港地區的球迷朋友傾力獻上比賽。我也盼著能盡早回來大陸地區和大家分享足球的快樂。給所有人一個擁抱,提前祝大家龍年大吉🙏🏼🐉🧧

美斯 lionelmessi 美斯 日本
(圖片來源:微博@梅西LeoMessi10)

美斯親自出席記者會:香港情況是不幸

在對陣香港隊前一日的練習賽時,美斯在練習過程中都有講有笑,亦與小朋友有著相當不錯的互動。不料下一日就決定不披甲出戰,到底美斯在一日之內經歷了什麼,官方沒有一個說法也難以估計,有網民質疑可能有人得罪了美斯,導致他深感不滿,拒絕出場。他抵達日本出席記者會時,提到未能於香港落場踢波感到很不幸:「對在香港的情況感到不幸,在前一場在沙地阿拉伯出賽之後,雖然我並無受傷,但身體感到不適。香港有很多球迷入場,我亦很想落場,但很不幸地情況困難。我明白很多人想看到我踢波,希望將來有機會的話可以在香港再度出賽!」

美斯 lionelmessi 美斯 日本 美斯 國際邁阿密 美斯全程齋坐,並沒有落場踢波。
美斯表演賽當日面燶燶。(圖片來源:NowTV影片截圖)
美斯 lionelmessi 美斯 日本 誰知卻沒有出場,僅坐後備席!
誰知卻沒有出場,僅坐後備席!(圖片來源:YouTube@Sky News)
美斯 lionelmessi 美斯在對陣神戶勝利船的比賽中,在59分鐘替換上場。
美斯在對陣神戶勝利船的比賽中,在59分鐘替換上場。(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美斯飛日本就是開心Des!

完成香港賽事後,國際邁亞密便舉軍前往日本準備與神戶勝利船進行比賽,而在落機一刻美斯就已經展露笑容,似乎是對於接下來的魚生、壽喜燒都相當期待。美斯來港後及抵日後的心情被球迷認為截然不同,當時抵港後一刻,連主持叫美斯「Stay Here」也決意離開,與抵日後的態度相當不同。

美斯 lionelmessi 美斯 日本 落機一刻美斯就已經展露笑容。
落機一刻美斯就已經展露笑容。(圖片來源:IG@intermiamicf)
美斯 lionelmessi 美斯 日本 抵港的美斯 VS 抵日的美斯。
抵港的美斯 VS 抵日的美斯。(圖片來源:IG@brandhongkong)

https://twitter.com/IM_Tokyo2024/status/1754497070696919135

圖片來源:IG@brandhongkong、YouTube@Sky News、X@IM_Tokyo2024、IG@Leome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