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夢傳奇

聲夢傳奇演唱會|詹天文曾夜會冼靖峰斷正 聲樂最強但屢撞樣包括高海寧

最新娛聞

廣告

TVB選秀節目《聲夢傳奇》中15位參賽者即將在星期四(21日)舉行演唱會《星夢飛行 What We Become Live 2023》,作為《聲夢傳奇》出身兼女團After Class成員之一的詹天文(Windy),在組合中曝光率一直最低,入行兩年才獲公司安排首次以個人身份出歌,有不少網民都為她不值,認為她經常被低估!
聲夢傳奇 詹天文 After Class出道以來各有各搞作,唯獨Windy被指最唔顯眼,冇乜搞作。
After Class由2021年出道以來各有各搞作,唯獨Windy被指最唔顯眼,冇乜搞作。(圖片來源:IG@win_dy__)
聲夢傳奇 Windy日前出席澳門《第8屆VIP音樂榜》頒獎禮,分別憑《大雕刻家》獲得「熱播歌曲獎」、《荳芽夢》獲得「熱播合唱歌曲獎」,及以《沒有你的新學期》獲得「四榜聯頒歌曲大獎」共三個大獎。
Windy日前出席澳門《第8屆VIP音樂榜》頒獎禮,分別憑《大雕刻家》獲得「熱播歌曲獎」、《荳芽夢》獲得「熱播合唱歌曲獎」,及以《沒有你的新學期》獲得「四榜聯頒歌曲大獎」共三個大獎。(圖片來源:IG@win_dy__)

聲夢傳奇演唱會|詹天文Windy 初參賽竟撞樣高海寧

現年17歲的詹天文,2021年參加《聲夢傳奇》時年僅15歲,曾被傳媒封為「縮水高海寧」,之後她又被指撞樣不少女藝人,包括有33歲ViuTV女藝人米露迪、37歲前「星夢一姐」菊梓喬等,近日她推出跳唱歌,大騷22吋螞蟻腰,被指有已故天后李玟Coco的影子,但也有網民民指她撞樣29歲張蔓莎。

聲夢傳奇 初見傳媒時,詹天文曾被指撞樣高海寧。
初見傳媒時,詹天文曾被指撞樣高海寧。(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 IG@sammkoling)
聲夢傳奇 詹天文 windy 詹天文 講到同菊梓喬撞樣,Windy話覺得對方好靚女,所以可以同對方撞樣好開心。
講到同菊梓喬撞樣,Windy話覺得對方好靚女,所以可以同對方撞樣好開心。(圖片來源:IG@win_dy__、IG@hana_kuk)
聲夢傳奇 詹天文 windy 詹天文 詹天文、米露迪
詹天文初入行亦曾被指撞樣米露迪。(圖片來源:IG@win_dy__、IG@melomelojai)
聲夢傳奇 Windy早前推出跳唱歌《大雕刻家》,同一個暗黑風造型,竟同時被指似已故天后李玟,以及張蔓莎。
Windy早前推出跳唱歌《大雕刻家》,同一個暗黑風造型,竟同時被指似已故天后李玟,以及張蔓莎。(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微博@Coco李玟 / IG@sabrinasa)

詹天文曾聽老師勸告減磅 17歲已有容貌焦慮

2019年12月,年僅13歲的詹天文已通過甄選,獲得為香港城市室樂團的節目《雪人》與《大熊》(The Snowman & The Bear)中獨唱表演的機會。原來詹天文與炎明熹跟同一個老師學唱歌,為了參加《聲夢》,詹天文聽從老師勸告,堅持食減肥餐和做運動,在開始比賽前已經成功減去6KG!現在雖然Windy仍只得17歲,但已有容貌焦慮,直言擔心自己明年18歲變老會有法令紋!

聲夢傳奇 2021年參加《聲夢傳奇》時的詹天文以齊蔭頭亮相,更顯得面圓圓,仍有Baby Fat。
2021年參加《聲夢傳奇》時的詹天文曾以齊蔭頭亮相,顯得面圓圓,仍有Baby Fat。(圖片來源:TVB
聲夢傳奇 13歲的詹天文已踏上舞台,為香港城市室樂團的節目表演獨唱。
13歲時的Windy已踏上舞台,為香港城市室樂團的節目表演獨唱。(圖片來源:FB@香港城市室樂團)
聲夢傳奇 再睇呢幅近照,條腰已經變咗「排骨腰」。
參賽後15歲的Windy條腰已經變咗「排骨腰」。(圖片來源:IG@win_dy__)

詹天文 Windy 曾寸Chantel「未夠班」

重溫第1集《聲夢傳奇》,詹天文獻唱《泡沫》得到24分高分入圍!原來她曾經狠批當時因表演失準被放置入「淘汰區」的Chantel姚焯菲,以「前輩」姿態教導Chantel要多加準備,想不到去到第9集,她就因為不聽導師教導,一意孤行選錯低音演唱《非走不可》,結果因為不擅長唱低音而被評為效果失色,完全敗給又跳又唱《心急人上》的鍾柔美Yumi,最終被淘汰!

聲夢傳奇 Windy在第一集直指對手「實力未夠」
Windy在《聲夢傳奇》第1集曾直指對手Chantel「實力未夠」。(圖片來源:TVB
聲夢傳奇 「前輩姿態」教對手要多花時間練習。
Windy當時以「前輩姿態」教對手要多花時間練習。(圖片來源:TVB
聲夢傳奇 Chantel在第一集被安排入「危險區」,有指是「劇本設計」,哭成淚人令觀眾印象更深刻。
Chantel在第1集曾被安排入「危險區」,有指是「劇本設計」,因為哭成淚人能令觀眾印象更深刻。(圖片來源:TVB

詹天文 Windy 擅長唱高音、5歲開始學聲樂

詹天文(Windy)由5歲開始便跟兩位專業女高音歌唱家王珊(Wang Shan)及戚芷君(Chik Tse Kwan,Candy)學習聲樂,現正於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International Christian Quality Music Secondary School)就讀中六,主攻商科,將於明年考DSE。

詹天文又曾在《香港學校音樂節》贏過多個獎項,並在2018年以優異成績考獲倫敦聖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London)的演奏文憑。她與《聲夢傳奇》另外兩位參賽者炎明熹(Gigi)及孫漢霖(火雞)更同樣是「星格流行音樂學院」的學生。

聲夢傳奇 Windy由5歲已開始跟專業女高音歌唱家學習聲樂。
Windy由5歲已開始跟專業女高音歌唱家學習聲樂。(圖片來源:TVB)
《聲夢傳奇》14歲詹天文 5歲開始學聲樂
詹天文當時是《聲夢傳奇》3位最年輕參賽者之一,報名時13歲,但到節目播出時已經15歲。(圖片來源:TVB)
聲夢傳奇 詹天文(左)與同樣只有14歲的參賽者姚焯菲(中)、鍾柔美(右)合唱Dear Jane的〈到此為止〉。
詹天文(左)被登場時曾與姚焯菲(中)及鍾柔美(右)合唱Dear Jane的《到此為止》。(圖片來源:TVB)
聲夢傳奇 網民都大讚Windy高音唱得好好聽。
當時Windy獻唱高音部分,曾獲網民大讚唱功了得。(圖片來源:TVB)

詹天文Windy被爆撻著大8歲冼靖峰 成《聲夢》第一單戀事

被淘汰後,詹天文Windy被爆撻著同屬紅隊的冼靖峰Archie,成為《聲夢傳奇》爆出的第一單戀事!當時在泳兒於社交網分享的相片中,可以發現Windy和Archie竟然一個Headphone兩份聽,看得出關係非常親密。此外更有目擊者爆料,指曾看到過兩人在撐完枱腳後,一同離開餐廳。

聲夢傳奇 作為導師的泳兒踢爆Archie和Windy背住她分享Headphone。
作為導師的泳兒踢爆Archie和Windy背住她分享Headphone。(圖片來源:IG@vincychan)
聲夢傳奇 一個Headphone兩份聽,看得出Archie和Wind關係非常親密。
一個Headphone兩份聽,看得出Archie和Windy關係非常親密。(圖片來源:IG@vincychan)

獨家斷正!冼靖峰夜會詹天文 急訪香閨搵位談情

本刊之後更收到讀者爆相爆片,影到Archie和Windy拍拖斷正,當時Archie夜訪Windy與家人同住的將軍澳香閨,讀者親眼睇住Windy落樓接Archie。一對小情人情到濃時,更游走於會所與平台等位置,在屋苑範圍四周搵位談情。當晚大約9時許,在Windy的引領下,二人步入屋苑範圍,跟住Windy行的Archie邊行邊哼住張敬軒的〈青春常駐〉,唔知係咪為下一輪比賽備戰。當看到有住客行近,Windy都會擰歪面,而Archie就不時與女友有身體接觸。

聲夢傳奇 有讀者親眼目睹Windy在將軍澳寓所附近接過Archie,二人行入屋苑,並愈行愈埋,期間Archie多次輕搭Windy膊頭,見人多又縮手。
有讀者親眼目睹Windy在將軍澳寓所附近接過Archie,二人行入屋苑,並愈行愈埋,期間Archie多次輕搭Windy膊頭,見人多又縮手。(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聲夢傳奇 Windy與Archie一起步入屋苑範圍。
Windy與Archie一起步入屋苑範圍,但一見有途人行近,Windy即擰歪面,Archie亦醒目彈開少少。(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Windy落閘拒認拍拖:要以夢想同學業為主!

夜會斷正後,Windy同Archie都分別落閘澄清,指兩人冇機會發展,Windy開Live澄清:「我沒有拍拖,因為我現在這年齡,我覺得要以夢想跟學業為主,所以我是沒有拍拖。」而Archie似乎亦早已夾定口供,表示同Windy沒有發展空間:「我哋係好朋友,因為同一個唱歌老師,所以大家close 啲。」

聲夢傳奇 Windy後排左三)與Archie前排者)曾爆出緋聞,不過兩人事後均否認戀情。
Windy(後排左三)與Archie(前排者)曾爆出緋聞,不過兩人事後均否認戀情。(圖片來源:IG@archie_sin)

After Class中最少搞作 圈中最被低估

After Class由2021年出道後,四位成員各有各搞作,團中Gigi炎明熹和Chantel姚焯菲頻頻上節目又推出新歌,唔少網民都戥Yumi鍾柔美同Windy詹天文未獲分配相同資源感到不值。其中Windy就最慘,當其他成員已經推出好幾首個人單曲又攞埋新人獎之後,Windy出道第三年才推出首支個人派台單曲《沒有你的新學期》,以個人身份正式出道,網民都戥佢唔抵,睇好她攞硬今年多個頒獎禮的最佳新人獎!

聲夢傳奇 詹天文 windy windy詹天文 直到今年3月先推出首支個人單曲《沒有你的新學期》
直到今年3月Windy才推出首支個人單曲《沒有你的新學期》,以個人身份正式出道。(圖片來源:IG@win_dy__)
聲夢傳奇 詹天文 聲夢 詹天文 曾在演唱會晒腿晒舞,不過風頭被姚焯菲、炎明熹搶去!
Windy曾在演唱會晒腿晒舞技,不過風頭仍被姚焯菲、炎明熹搶去!(圖片來源:IG@win_dy__)

表演聲樂技驚四座

早前網上流傳一段香港中學生演唱莫扎特《魔笛》的影片,片中學生高音甜低音準之外,仲要非常有台風,大批網民都紛紛留言大讚該位學生長大後應該大有作為。原來片中學生就係After Class成員Windy詹天文!詹天文於片中身穿校服,雖然年紀輕輕,但演唱高難度聲樂名曲時,竟然冇走音之餘,仲要非常有大將之風,難怪網民都大讚佢前途無量!

聲夢傳奇 windy詹天文 Windy詹天文表演莫扎特的經典名曲,技驚四座!
Windy詹天文表演莫扎特的經典名曲,技驚四座!(圖片來源:FB@古典好好聽 Classicalmusic to go)
聲夢傳奇 windy詹天文 零走音仲要非常有台風。
零走音仲要非常有台風。(圖片來源:FB@古典好好聽 Classicalmusic to go)

校服上陣靚爆鏡 網民勁讚:呢啲真學生妹先正!

Windy早前拍攝歌曲《沒有你的新學期》MV,穿上校服做學生妹,令網民驚訝原來Windy已成初熟美少女,仲話大台一直走寶咁話!又指Windy過去造型過分成熟又娘味濃:「依家做番自己係真學生妹,無得輸」,Windy這首支個人派台歌的MV更是在自己學校拍攝:「勁真實,初熟最珍貴」。

聲夢傳奇 詹天文 詹天文首支派台歌MV在自己學校取景!
詹天文首支派台歌MV在自己學校取景!(圖片來源:《沒有你的新學期》MV截圖)
聲夢傳奇 詹天文 聲夢 詹天文 詹天文與同學間的點滴拍成MV。
詹天文將與同學間的點滴拍成MV。(圖片來源:《沒有你的新學期》MV截圖)

「唔知吳卓羲是誰」曾激動澄清:我唔係完全唔知道㗎

雖然被指同菊梓喬撞樣,但有傳媒就提到菊梓喬的緋聞男友吳卓羲時,詹天文就曾大爆唔知邊個係吳卓羲。之後她一度激動澄清:「噢!其實呢我唔係完全唔知道㗎!只係嗰一刻冇諗到,我見到個樣會即刻諗起,但可能唔係好熟悉佢嘅名字,呢個係我問題。(大家都怪你太年輕,會唔會認吓啲前輩?)我會,因為我都發現咗自己呢個問題,同埋我都會去認樣同名字,就算唔識,我都會禮貌地打招呼。」

聲夢傳奇 詹天文 windy Windy接受訪問時再被問到「唔識吳卓羲」一事,她即激動回應。
Windy接受訪問時再被問到「唔識吳卓羲」一事,她即激動回應。(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聲夢傳奇 詹天文 windy 詹天文 吳卓羲 林峯 吳卓羲 吳卓羲近年人氣急升獲內地網民封為「顏值天花板」。
估計吳卓羲亦不會怪她吧。(圖片來源:微博@吳卓羲)

Windy也曾不知道李克勤是誰

其實參加《聲夢傳奇》期間,Windy也曾提到首次會見導師李克勤時,不認得對方是誰:「當李生行入嚟嗰一刻,我問GiGi(炎明熹):『佢係邊個嚟㗎?』我真係唔識佢,當佢自我介紹完之後,我先知呢個人係邊個。」不過當時Chantel姚焯菲其實也只認得李克勤個樣,但不知道他叫咩名。

聲夢傳奇 詹天文 windy 詹天文 李克勤
李克勤曾在《聲夢傳奇》中擔任導師。(圖片來源:TVB)
聲夢傳奇 詹天文 windy 詹天文 李克勤
詹天文一樣唔識得李克勤。(圖片來源:TVB)

睇埋詹天文捉緊夏天的尾巴 首次公開泳衣照

詹天文Windy今年開始單飛出新歌,令網民開始發現她的潛力一直被低估,勁讚她唱功了得之餘,同時亦是一名青春無敵美少女,近日趁著放暑假,她就去主題水上樂園大玩特玩,仲影埋唔少泳衣相,同大家開心些牙,睇到網民嘩嘩聲!

聲夢傳奇 詹天文 Windy長腿無得輸。
Windy長腿無得輸。(圖片來源:IG@win_dy__)
聲夢傳奇 詹天文 去到水上樂園Windy不停打卡。
去到水上樂園Windy不停打卡。(圖片來源:IG@win_dy__)
聲夢傳奇 詹天文 首次公開泳衣照!
首次公開泳衣照!(圖片來源:IG@win_dy__)
聲夢傳奇 詹天文 玩到成個人濕晒!
玩到成個人濕晒!(圖片來源:IG@win_dy__)
聲夢傳奇 詹天文 17歲已經索爆,唔怪之得被網民形容為「被炎明熹耽誤的藝人」
Windy又曾挑戰索爆旗袍Look。(圖片來源:IG@win_dy__)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IG@sammkoling、TVB、[email protected]、IG@hana_kuk、IG@win_dy__、IG@melomelojai、FB@香港城市室樂團、FB@古典好好聽 Classicalmusic to go、IG@vincychan、[email protected]、微博@Coco李玟、IG@sabri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