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夢傳奇 演唱會

聲夢傳奇演唱會|炎明熹出道齊蔭髮型好經典 一文回顧7大重要變化

最新娛聞

廣告

《聲夢傳奇》15位歌手星期四(21日)舉辦演唱會《星夢飛行 What We BecomeLive 2023》。現年18歲有「樂壇小天后」之稱的炎明熹(Gigi)奪得《聲夢傳奇》總冠軍後開始音樂路,再成為年度頒獎禮四台聯頒新人王,更加北上成為綜藝節目最年輕參加者之一。今年她更舉行首個個唱開拓新一章!就等小編用一文回顧出道以來Gigi 7個改變!

1.炎明熹出道齊蔭髮型成ICON

時間回到2020年尾的台慶騷,當時15歲Gigi與一眾歌手初次亮相。其後在《聲夢傳奇》首集翻唱王菲《守望麥田》已經成功吸納一大班粉絲,每場比賽亦都有亮眼演出。觀眾對炎明熹的印象除了是年紀輕輕己有紮實的唱功之外,她由參加《聲夢傳奇》開始就頂著的齊蔭髮型一直成為她的個人象徵。最後Gigi於節目總決賽奪得「專業評選大獎」、「觀眾熱選大獎」及總冠軍「傳奇新星」,成為三料冠軍!

聲夢傳奇 演唱會 2020年尾的台慶騷,當時15歲Gigi與一眾歌手初次亮相。
2020年尾的台慶騷,當時15歲Gigi與一眾歌手初次亮相。(圖片來源:TVB
聲夢傳奇 演唱會 觀眾對炎明熹的印象除了是年紀輕輕己有紮實的唱功之外,她由參加《聲夢傳奇》開始就頂著的齊蔭髮型一直成為她的個人象徵。
觀眾對炎明熹的印象除了是年紀輕輕己有紮實的唱功之外,她由參加《聲夢傳奇》開始就頂著的齊蔭髮型一直成為她的個人象徵。(圖片來源:TVB
聲夢傳奇 演唱會 15歲Gigi初次亮相翻唱王菲《守望麥田》已經成功吸納一大班粉絲,每場比賽亦都有亮眼演出。
15歲Gigi初次亮相翻唱王菲《守望麥田》已經成功吸納一大班粉絲,每場比賽亦都有亮眼演出。(圖片來源:TVB
聲夢傳奇 演唱會 最後Gigi於節目總決賽奪得「專業評選大獎」、「觀眾熱選大獎」及總冠軍「傳奇新星」,成為三料冠軍!
最後Gigi於節目總決賽奪得「專業評選大獎」、「觀眾熱選大獎」及總冠軍「傳奇新星」,成為三料冠軍!(圖片來源:TVB

炎明熹 Gigi 原名姓王 改名轉髮型為入行

原名王佳恩的炎明熹,初中年代(2018年開始)已在不同歌唱比賽奪獎,在參加聲夢之後才改名炎明熹,後改名王爖熹,由於她是「星格流行音樂學院」的學員,過往有不少參賽及得獎的照片都可以在音樂學校面書中看到她非常清純的一面!

聲夢傳奇 演唱會 炎明熹 Gigi《聲夢傳奇》15歲學員檔案
2019年3月,在博愛好聲音中,王佳恩(Gigi)獲得少年組亞軍。(圖片來源:星格流行音樂學院)
聲夢傳奇 演唱會 去年8月,炎明熹/王佳恩以「黃佳恩」的名字參加「全港流行聲樂大賽」(相信是影片誤植字幕)
去年8月,炎明熹/王佳恩以「黃佳恩」的名字參加「全港流行聲樂大賽」(圖片來源:星格流行音樂學院)

2.炎明熹首拍青春劇《青春本我》

TVB時隔10年再製作青春校園電視劇《青春本我》, 由一眾星夢學員包括炎明熹(Gigi)、姚焯菲(Chantel) 以及鍾柔美(Yumi) 等主演,姚焯菲、炎明熹及鍾柔美合唱《#即影即友》為了配合歌曲清新及充滿少女情懷的風格!

同年11月,四名成員炎明熹(Gigi)、姚焯菲(Chantel)、鍾柔美(Yumi)、詹天文(Windy)組成After Class以單曲〈要為今日回憶〉出道。

聲夢傳奇 演唱會 三個在MV中玩即影影有,三人劇外感情要好﹗
三人在MV中玩即影影有,劇內劇外感情都好好﹗(圖片來源:《青春本我》劇照)
聲夢傳奇 演唱會 同年11月,四名成員炎明熹Gigi)、姚焯菲Chantel)、鍾柔美Yumi)、詹天文Windy)組成After Class以單曲〈要為今日回憶〉出道。
同年11月,四名成員炎明熹(Gigi)、姚焯菲(Chantel)、鍾柔美(Yumi)、詹天文(Windy)組成After Class以單曲〈要為今日回憶〉出道。(圖片來源:TVB)

3.炎明熹首支單曲《真話的清高》一鳴驚人

2021年9月20日推出首支個人單曲《真話的清高》以個人身份正式出道,至今累計640萬點擊!同年獲得新城電台、商業電台、TVB及香港電台所頒發的四台新人獎項。炎明熹憑著她的個人魅力和實力,出道不久經已奠定了她「樂壇小天后」的地位。

聲夢傳奇 演唱會 2021年嘅新人入面,炎明熹算係好矚目啦!
2021年嘅新人入面,炎明熹算係好矚目啦!(圖片來源:IG@yiminghay_)
聲夢傳奇 演唱會 2021年9月20日推出首支個人單曲《真話的清高》以個人身份正式出道,至今累計640萬點擊!
2021年9月20日推出首支個人單曲《真話的清高》以個人身份正式出道,至今累計640萬點擊!(圖片來源:YouTube圖片)

4.炎明熹北上參加《聲生不息》爆紅4個月賺近200萬

炎明熹於2022年4月在內地錄影綜藝節目《聲生不息》中爆紅,有清息指她4個月已穩袋賺近200萬酬金,再加上入行至今接下10個廣告,吸金力強勁!

聲夢傳奇 演唱會 炎明熹在《聲生不息》演唱《蜚蜚》的片段,在YouTube有416萬點擊。
炎明熹在《聲生不息》演唱《蜚蜚》的片段,在YouTube有416萬點擊。(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夢傳奇 演唱會 炎明熹 改名 炎明熹 演唱會 炎明熹 Gigi 炎明熹 拍拖 炎明熹 早前在內地接受訪問時,炎明熹坦言自己的確有考慮過到內地升學,並且想主修時裝設計或音樂。
又做埋廣告代言(圖片來源:IG@yiminghay)
聲夢傳奇 演唱會 當時年僅17歲的炎明熹在央視春晚表演,成為香港史上最年輕上春晚的藝人!
當時年僅17歲的炎明熹在央視春晚表演,成為香港史上最年輕上春晚的藝人! (圖片來源:炎明熹微博)

5.炎明熹獲理工取錄

今年7月香港文憑試DSE放榜日,同是應屆考生的Gigi向大家發布喜訊,透露憑《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在6月時份已成功獲得香港理工大學取錄,一圓夢想修讀心儀學科「Scheme in Fashion」,估唔到炎明熹嘅升學路亦獲得無綫新聞關注!

聲夢傳奇 演唱會 炎明熹 理大 炎明熹 tvb 炎明熹 炎明熹在社交平台宣佈自己成功獲PolyU取錄!
炎明熹在社交平台宣佈自己成功獲PolyU取錄!(圖片來源:IG@yiminghay)

6.炎明熹飛甩齊蔭 開首個演唱會!

講到今年最大突破,就是Gigi今年10月7日在九展舉行個人演唱會《炎明熹Gi-FORCE演唱會》 。雖然Gigi係TVB《聲夢傳奇》出身,但今次演唱會竟然唱出兩首MIRROR成員的單曲,包括Jer的《Jonathan’s Soliloquy》和姜濤的《Dear My Friend,》。Gigi解釋之所以會選擇演唱姜濤的《Dear My Friend》是為了「送畀曾經嘅自己和愛錫自己嘅朋友」,最後仲唱到喊添!不過第二場因颱風小犬襲港而延期。

聲夢傳奇 演唱會 炎明熹 Gigi Gigi首個個人演唱會終於嚟啦!
Gigi首個個人演唱會終於嚟啦!(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聲夢傳奇 演唱會 炎明熹 演唱會 炎明熹 一出場就大曬唱功。
一出場就大曬唱功。(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7.炎明熹踩過界 客串拍劇《逆天奇案2》

除了音樂方面發展,Gigi大把工作在身,她在農曆年初五客串演出《愛回家》做返自己,原來Gigi更有份在重頭劇《逆天奇案2》中客串,令粉絲相當驚喜!Gigi穿上露肩露腰上衣配短裙look在奔跑,非常吸睛!身旁還有關嘉敏及趙璧渝扶着Gigi逃離險境,身後則有人舉起Gigi炎明熹的紙牌應援。

聲夢傳奇 演唱會 炎明熹 逆天奇案2 Gigi穿上露肩露腰上衣配短裙look在奔跑,非常吸睛!
Gigi穿上露肩露腰上衣配短裙look在奔跑,非常吸睛!(圖片來源:劉家豪微博圖片)

圖片來源:TVB、《青春本我》劇照、IG@yiminghay_、YouTube圖片、《聲生不息》截圖、IG@yiminghay、大會提供、東方新地、劉家豪微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