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

聲生不息第11期 | 楊千嬅唱20年經典眼濕濕 李克勤久違大曬舞功破格Rap

最新娛聞

廣告

聲生不息即將接近尾聲,第十一集為第五輪競演的下部,以「勁歌金曲衝刺夜」為主題,兩隊各出奇招,花式演繹《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的得獎金曲。今集不但有「長勝將軍」葉蒨文又唱又跳足4分鐘的精彩舞台之外,李克勤更破格穿上「穿窿Tee」,大曬舞技,十分精彩!兩隊精彩的演出,令兩隊均獲得同分,等下集再分高下。

《聲生不息》 第十一期「勁歌金曲衝刺夜」 最新一集 歌單如下:

第十一期主題為「勁歌金曲衝刺夜」,歌單為如下:葉蒨文(Sally)《瀟灑走一回》VS李玟《愛的根源》;周筆暢(筆筆)、安崎《醒醒》VS林曉峰、馬賽克樂隊《朋友》;林子祥、單依純《千億個夜晚》VS楊千嬅、毛不易《可惜我是水瓶座》;曾比特、炎明熹、劉惜君《失戀》VS李克勤、李健、魔動閃霸《雨夜的浪漫》+《護花使者》, 本集勝出一方方可於最後一集的「金曲盛典」中全員上陣。

聲生不息 第11集以「勁歌金曲衝刺夜」為主題!
第11集以「勁歌金曲衝刺夜」為主題!(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 第11集歌單!
第11集歌單!(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60歲葉蒨文跳足4分半 大戰李玟催淚演出

60歲的Sally演唱的《瀟灑走一回》還原了歌曲的經典舞蹈動作。Sally透露曾為《瀟灑》改編了好幾個版本,但今次決定選唱原版:「我想向番原本嘅編曲致敬,多謝佢行得咁前!呢好開心可以跨年代依然有人記得首歌。我希望有一日我離開地球之前,望番轉頭會係行咗好瀟灑嘅一生。」

聲生不息 單係呢塊鮮紅色布幕,已成功掀起集體回憶。
單係呢塊鮮紅色布幕,已成功掀起集體回憶。(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李玟媽媽親自要求選唱《愛的根源》

至於李玟選唱的《愛的根源》則感人故事。原來是李媽媽親自要求愛女選唱,李玟又補充指《愛的根源》代表了父母的愛情故事。她表示父親在自己出生前已經離世,但母親依然深愛著父親。她接著說道:「媽媽成日話爸爸雖然唔喺度,但你望向天最大粒嘅星星就係你爸爸,呢首歌亦代表住我爸爸一直照亮住我。」

聲生不息 呢句歌詞,李玟話正正代表到佢爸爸同媽媽嘅愛情。
呢句歌詞,李玟話正正代表到佢爸爸同媽媽嘅愛情。(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林曉峰大打溫情牌 VS 周筆暢、安崎中性+性感舞台

向來揀歌別具心思的筆筆,選唱90年代林憶蓮經典金曲《醒醒》,夥拍安崎齊齊以中性+Sexy的型格打扮舞動全場,藉此向憶蓮致敬。雖然筆筆抱病上陣,但依然勁度十足,與安崎齊向米高積遜致敬的舞步吸睛非常。筆筆綵排時有教授安崎如何飊高音,獲安崎大讚是好拍檔:「她讓我變得更好。」

聲生不息 兩個都台風無得頂
兩個都台風無得頂(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至於克勤隊則大玩感動牌,除了全員上台力撐林曉峰及馬賽克樂隊外,克勤更建議在舞台播放眾人昔日的溫馨互動片段,以帶出「好朋友」及「團結」感覺。

聲生不息 李克勤同李玟上台幫林曉峰同馬賽克樂隊和音。
李克勤同李玟上台幫林曉峰同馬賽克樂隊和音。(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曾比特、炎明熹、劉惜君首度同台扮可愛

千嬅隊在三人合唱對決中,安排了觀眾期待已久的「GiMike惜」出擊。曾比特、炎明熹、劉惜君組成的「失戀陣線聯盟」,三人除輪流晒唱功、萌樣及大跳可愛舞。Gigi比起節目初期變得愈唱愈放,不但表情多多、動作自如,更不時上演「內心小劇場」,配以「特色舞台」相當精彩。

聲生不息 Gigi表現得越嚟越放!
Gigi表現得越嚟越放!(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 兩個都表情多多,超可愛!
兩個都表情多多,超可愛!(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 Gigi High到狂fing頭髮
Gigi High到狂fing頭髮(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李克勤久違大曬舞功

為了對抗人氣滿滿的「GiMike惜」,李克勤親自上馬,今集更與李健及魔動閃霸一齊演唱《雨夜的浪漫 x 護花使者》。由於想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克勤這次的表演特意加入跳舞元素,更認真備戰,提早差不多兩個星期開始準備。克勤不但挑戰自己「跳舞極限」,更親自填Rap歌詞,大晒Rap功,所有歌手看畢都拍爛手掌。

聲生不息 客勤超用心咁跳
客勤超用心咁跳(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李克勤穿窿Tee 被祖藍取笑「大胸懷」

克勤除了舞功大有進步,其身上「穿窿的Tee」亦相當搶鏡,遭主持祖藍取笑「很大的胸懷」。

聲生不息 加埋呢件「穿窿衫」,克勤今次真係瞓身演出。
加埋呢件「穿窿衫」,克勤今次真係瞓身演出。(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楊千嬅毛不易流淚合唱名曲 VS 林子祥單依純「爺孫」合唱

楊千嬅揀選一曲曾入十大總選的《可惜我是水瓶座》,這首歌令她走入時光隧道一樣,因為是陪著她成長的回憶,她發覺自己有很多 不同階段的作品,如今再唱卻有另一番感受。楊千嬅今次與毛不易(毛毛)合唱《可惜我是水瓶座》。歌曲於2002年推出專,時至今日已經相隔20年,千嬅亦唱過無數遍。但今次的激情版本,千嬅不單止唱到自己眼濕濕在表演中用手拭淚,連台下觀眾亦被她的熱情感動忍住淚水,最後成功打敗林子祥單依純的「爺孫」合唱!

聲生不息 激動到眼濕濕。
激動到眼濕濕。(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 唱到最後要用手抹眼淚。
唱到最後要用手抹眼淚。(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至於林子祥及單依純的「爺孫」舞台賣點則是溫馨加動聽,原來阿Lam一直很期待與依純合作,又指從未試過與別人合唱《千億》,故這次合唱讓他感覺不用再孤獨。結果二人的合作舞台十分成功,持續升Key絕技令後台歌手們嘖嘖稱奇。

聲生不息 二人呢個「持續升Key」舞台好動聽。
二人呢個「持續升Key」舞台好動聽。(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 兩位的「爺孫情」演出十分感人!
兩位的「爺孫情」演出十分感人!(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爺孫合唱!

李玟選唱《愛的根源》有咩感人原因?

原來是李媽媽親自要求愛女《愛的根源》選唱,而當中感人原因係⋯⋯詳情請看

《聲生不息》最後一集係幾時?

《聲生不息》據指將會有13集兼延長至兩小時⋯⋯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TVB提供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芒果TV热播综艺 MangoTV Super Var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