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

聲生不息|楊千嬅唱低音版《葡萄成熟時》被指毀滅經典 網民:似馬桶塞咗

最新娛聞

廣告

《聲生不息》第9集繼續以「港樂與我的『葡萄成熟時』」為主題(下半場),而女子組隊長楊千嬅就食正主題,與劉惜君合唱陳奕迅經典作品《葡萄成熟時》。然而觀眾聽畢後反應兩極,一方面讚二人低音沉穩,另一方面卻批評楊千嬅破壞經典。

聲生不息 楊千嬅與劉惜君合體對撼林子祥,最後得票率以4%之差敗級林子祥。
楊千嬅與劉惜君合體對撼林子祥,最後得票率以4%之差敗給林子祥。(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網民大讚二人低音大沉穩夠紮實兼有新鮮感

一般男歌女唱,女歌手都會在編曲上調至較高的音調以配合並突出女聲的優勢,然而今次楊千嬅與劉惜君合唱的《葡萄成熟時》卻難度挑戰,採用了一個較為低沉的音調,觀眾大讚有新鮮感。二人的唱功紮實,而低音亦夠沉穩渾厚,而且聲線好夾,可惜最後依然敗給林子祥的《誰能明白我》。

《聲生不息》楊千嬅與劉惜君合唱《葡萄成熟時》

《聲生不息》楊千嬅被批唱得難聽

唱得到還唱得到,就唔代表唱得好!撇除不斷有網民表示節目組「修音」的質疑,楊千嬅今次的低音版演釋卻受到猛烈批評,甚至直斥她破壞經典,網民更指出,在與劉惜君對比之下,楊千嬅的劣勢更加明顯,「千嬅把聲真係好難聽!叫你唱成熟時的葡萄,你唱咗熟爛的葡萄,破壞咗首歌」、「千嬅唱歌好似馬桶塞咗咁」;更有人直接抽秤千嬅面容「千嬅次次都唱到面容扭曲,辛苦到不得了」、「佢集集都惡倫布,又醜又肥,好心Out咗佢啦,仲要學人做隊長」!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YouTube留言區截圖)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YouTube留言區截圖)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聲生不息》李克勤都唱過陳奕迅作品

相關文章:聲生不息|李克勤翻唱陳奕迅《最佳損友》想起劉德華 獲原唱精警回覆

《聲生不息》15日(周日)播出第二場公演的合作舞台。早前李克勤在首場合作舞台中,聯手李健合唱《花火》,獲得一眾好評。而在第四集播出前,李克勤與新生代歌手毛不易的合作早已備受關注,二人合唱陳奕迅的《最佳損友》再次驚喜舞台。

聲生不息 《聲生不息》播出以來備受關注,李克勤和毛不易唱出《最佳損友》,演繹令人有驚喜。
《聲生不息》播出以來備受關注,李克勤和毛不易唱出《最佳損友》,演繹令人有驚喜。(圖片來源:TVB

李克勤想起「一世朋友」劉德華

在較早的《聲生不息》中,李克勤以《最佳損友》作賽,特別唱到「朋友 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表達對朋友情誼的珍重,娓娓道出了時間的無情與人生的無常。李克勤提到唱《最佳損友》時,想到的是好友劉德華。二人是多年好友,華仔曾經在克勤最無助的時候,說了一句:「交給我,我幫你解決。」因此歌詞就像是道出克勤與華仔的堅固友誼。

對於友情的維繫,李克勤有感年代不同,方法亦都不一樣,「以前我唱譚詠麟的《朋友》的那個年代,那個年代我的電話裡面,電話號碼大概只有二十、三十個,現在可能有二百個聯絡的電話,時代真的不一樣了,維持的方法也不一樣了。」

聲生不息 李克勤和劉德華是多年好友﹗
李克勤和劉德華是多年好友﹗(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相關文章:聲生不息|李克勤翻唱陳奕迅《最佳損友》想起劉德華 獲原唱精警回覆

李克勤翻唱《最佳損友》 爆陳奕迅回覆:唔好唱爛我的歌﹗

演唱完畢,李克勤表示將綵排時的片段發給陳奕迅,「我們綵排完了以後,我就把我們的那個綵排片段就發給原唱者(陳奕迅),他還給我一些加油的說話,他說:『兄弟,不要唱爛我的歌。』說笑說笑,他說他也沒想過會有這樣的,兩個男生對唱的感覺。」除此之外,李克勤再次與新生代歌手合作,一直走在與年輕文化接軌的前線,節目結束後,李克勤的《最佳損友》立即衝上熱搜十六位,認真厲害。

李克勤 聲生不息 陳奕迅
陳奕迅(圖片來源:IG@yisiyinyue)

網民對楊千嬅《聲生不息》表現如何反應兩極?

今次楊千嬅與劉惜君合唱的《葡萄成熟時》卻難度挑戰,採用了一個較為低沉的音調,有觀眾大讚,亦有觀眾大批破壞經典⋯⋯詳情請看

李克勤選曲原來係唱畀華仔聽?

較早的《聲生不息》一集中,李克勤以《最佳損友》作賽,原來當時想到的是好友劉德華⋯⋯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YouTube截圖、《聲生不息》截圖、TVB提供、新傳媒圖片庫、資料或影片來源:TVB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