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震華

聲生不息|歐陽震華要求抽走洋名Bobby 激動哽咽:有一個中文名字就夠了

最新娛聞

廣告

《聲生不息》剛播出第10集,主題為「港樂與我共此時」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除了演唱環節外,還邀請到霍啟剛、郭晶晶、歐陽震華等嘉賓分享感言,61歲的歐陽震華更哽咽說:「我想去掉Bobby這個名字,有一個中文名字就夠了。」

歐陽震華 歐陽震華接受《聲生不息》回歸特別環節訪問時激動哽咽。
歐陽震華接受《聲生不息》回歸特別環節訪問時激動哽咽。(圖片來源:YouTube@
芒果TV熱播综藝)

歐陽震華:爸爸媽媽終於接我們回家

《聲生不息》第10集以「港樂與我共此時」為主題,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同時邀請到張明敏、霍啟剛、郭晶晶、鄭國江、歐陽震華、李亞男、麥長青等人受訪問,分享有關回歸的感言。61歲的歐陽震華受訪問時情緒激動,他說:「看到我們的解放軍過來香港,感覺就是,我們在外面那麼多年了,我的爸爸媽媽終於來接我們回家了。」他續說:「最重要就是自己可以理直氣壯,對不同種族的人說一聲,你問我是從哪裡來?我是從中國香港來的。去過嗎?」然後指著自己的胸前說:「我不變,就是我這裡沒變。明了嗎?懂了嗎?我這裡沒變。」

歐陽震華 歐陽震華分享回歸感言。
歐陽震華分享回歸感言。(圖片來源:YouTube@芒果TV熱播综藝)

歐陽震華哽咽:有一個中文名字就夠了

《聲生不息》節目中並沒有播出完整的受訪片段,在YouTube中可找到未播花絮,有歐陽震華的足本訪問。訪問一開始歐陽震華提出要求,他說:「我有一個小小要求,就是我想去掉我Bobby這個名字。因為我年紀大了,不想有一個小孩的名字,另外﹐我覺得有一個中文名字就夠了。」訪問期間他情緒激動說:「不停掉眼淚啊,等一下。」他連隨拿出紙巾擦眼淚,接著說:「你們(聲生不息)收視那麼高,我是面對十四億人說話現在,不能丟臉,丟香港人的臉。」

歐陽震華
(圖片來源:YouTube@芒果TV熱播综藝)
歐陽震華 歐陽震華又說不能丟臉,丟香港人的臉。
歐陽震華又說不能丟臉,丟香港人的臉。(圖片來源:YouTube@芒果TV熱播综藝)
歐陽震華 歐陽震華在訪問期間表示自己緊張。
歐陽震華在訪問期間表示自己緊張。(圖片來源:YouTube@
芒果TV熱播综藝)

網民留言:只要你唔尷尬,尷尬就係別人

歐陽震華的訪問播出後,有網民留言:「只要你唔尷尬,尷尬就係別人」、「果然係曾經嘅收視福將,原來佢咁好戲」、「冇問題吖Bobby ,唔洗客氣Bobby」、「啲戲咁浮誇既」等等。亦有網民說:「應該讓歐陽震華說粵語算了」、「同音樂冇關的訪問。唔問GEM?」、「回祖歸宗,真的好男兒。」

《聲生不息》一眾嘉賓分享回歸感言

《聲生不息》今集為迎接香港回歸25周年,取消了PK環節,一眾歌手合唱《獅子山下》、《我的心中國心》、《中國人》等歌曲,還有那英領唱《東方之珠》等歌曲。而且邀請到一眾嘉賓:譚詠麟、張明敏、霍啟剛、郭晶晶、鄭國江、歐陽震華、李亞男、麥長青等人分享回歸感言。模範夫婦的啟剛與郭晶晶,分享專屬他們的「奧運回憶」,提到 2008 年北京奧運時感到驕傲的事情時,霍啟剛化身「愛妻號」,對鏡頭說:「驕傲的事情是她吧,我為她而驕傲!」郭晶晶甜笑說:「雖然不是我第一次拿奧運冠軍,但是在自己家門口拿冠軍的感受、意義是非常的不一樣,所以也給了我動力再參加多一屆奧運。我覺得我也很幸運,在自己運動員生涯高峰的時候,趕上了在自己國家舉辦奧運。」

《聲生不息》第十集歌單:

糖妹(黃山怡)擔任今集現身擔任助演嘉賓。今集歌單為:林子祥、毛不易《獅子山下》、劉惜君、林曉峰《我的中國心》、李健、曾比特《萬水千山總是情》、葉蒨文(Sally 姐)、單依純《愛是永 恒》、李玟、馬賽克樂隊《強》、楊千嬅、周筆暢《當我想起你》、糖妹、炎明熹(Gigi)、安崎《我的驕傲》,以及李克勤、魔動閃霸《中國人》。另外,以嘉賓身份現身的譚詠 麟(譚校長),除即場獻唱首本名曲《無言感激》外,更與內地著名歌手那英帶頭獻 唱全場大合唱歌曲《東方之珠》。

歐陽震華做咩想改掉英文名?

歐陽震華接受《聲生不息》回歸特別環節訪問時提出要求制作組去掉他的英文名「Bobby」,並話⋯⋯詳情請看

《聲生不息》總決賽係幾時?

總決賽將分為上、下兩部分,最後一集將於⋯⋯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YouTube@ 芒果TV熱播综藝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 芒果TV熱播综藝、YouTube@TVB、TVB提供、網頁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