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

聲生不息|4月24日首播同晚硬撼ViuTV《Chill Club》年度頒獎禮

最新娛聞

廣告

由王祖藍促成,無綫及內地芒果TV合作打造的音樂比賽《聲生不息》,將於4月24日首播,日前進行秘密拍攝並爆出入圍名單,有傳早前因出席無綫台慶被指「食兩家茶禮」的林二汶,最後並未有出現於參與歌手名單。而同晚ViuTV將會舉行《CHILL CLUB年度推介21/22》頒獎禮,兩台同日對撼!

《聲生不息》4月24日首播同晚硬撼ViuTV《CHILL CLUB》年度頒獎禮

ViuTV《CHILL CLUB》年度頒獎禮投票已開始

以下獎項將會由全民參與階段式投票,而早前已宣佈投票活動日期至4月17日。

  • 年度十大歌曲
  • CHILL CLUB年度新人
  • CHILL CLUB年度樂隊
  • CHILL CLUB年度組合
  • CHILL CLUB年度唱作歌手
  • CHILL CLUB年度男歌手
  • CHILL CLUB年度女歌手

過去一年各歌手們都為香港樂壇努力創作不少好作品,亦有不少樂壇新人出現,而Mirror各成員於過去一年推出了不少新歌,成員Jeremy 李駿傑更終於以個人身分出道。相信第二屆《CHILL CLUB 頒獎禮》將會是Mirror天下!

聲生不息 以串燒形式重溫廿首入選歌曲
MIRROR成員今年推出了不少新歌,都大受歡迎,令不少網民預計ViuTV第2屆樂壇頒獎禮將會是MIRROR的天下。(圖片來源:Facebook@ViuTV)

林家謙曾橫掃兩台頒獎禮

在去年1月舉行的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中,由林家謙曾以〈一人之境〉一連奪得「最佳原創歌曲金獎」及「最佳唱作歌手金獎」。而在同年4月舉行的ViuTV《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中,林家謙更1人橫掃6獎,包括「Chill Club年度十大歌曲」、「Chill Club年度男歌手金獎」、「Chill Club年度唱作歌手」、「Chill Club年度作曲人」、「Chill Club年度編曲」及「Chill Club年度之歌」獎。

聲生不息 林家謙
林家謙曾在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中,奪得「最佳原創歌曲金獎」及「最佳唱作歌手金獎」。(圖片來源::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截圖)
聲生不息 林家謙成為大贏家,共奪得六獎
在ViuTV《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中,林家謙更1人橫掃6獎,成為大贏家。(圖片來源:ViuTV《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截圖)
聲生不息 《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應智越
曾參加ViuTV《全民造星》的「細貓」應智越,亦在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中攞過「唱作新人獎」。(圖片來源: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截圖)
聲生不息 Gin Lee李幸倪、泳兒、鄭欣宜、林二汶合唱由謝霆鋒的《活著VIVA》
早前在TVB節目《聲夢傳奇》擔任導師的Gin Lee(李幸倪),亦上過不少ViuTV節目做嘉賓,並曾以〈幸福門〉攞過ViuTV的「Chill Club年度十大歌曲」及「Chill Club年度女歌手銅獎」。(圖片來源:Facebook@ViuTV)

《聲生不息》入圍名單曝光

由「首席創意官」王祖藍促成,無綫與內地芒果TV合作,聯同《我是歌手》原班人馬製作的音樂比賽《聲生不息》將於4月24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半至十時首播,一共十二集,專門招募新晉及現役歌手參賽比試歌藝。《聲生不息》正進行秘密拍攝工作,近日入圍歌手名單流出,雲集了前輩級及新晉歌手,男歌手有李克勤、林子祥、李健、曾比特、林曉峰、毛不易、李健、馬賽克及魔動閃霸。而女歌手有葉蒨文、楊千嬅、炎明熹、李玟、周筆暢。而之前盛傳林二汶,名單中未有其名﹗

聲生不息|炎明熹
無綫與內地芒果TV合作打造的音樂比賽《聲生不息》,近日爆出入圍名單,當中包括炎明熹。(圖片來源:IG@yiminghay)

《聲生不息》表演歌單曝光 炎明熹唱已故歌手歌曲

除了歌手名單流出,表演歌單亦曝光,據知葉蒨文會演唱自己首經典歌《祝福》、林子祥唱《男兒當自強》,楊千嬅選唱陳奕迅的《無條件》,炎明熹則會唱已故歌手陳僖儀的《蜚蜚》,李玟唱《真的想見你》,周筆暢則唱《初戀》

聲生不息 已故歌手陳僖儀﹗
已故歌手陳僖儀﹗(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姚焯菲(Chantel)現身首個宣傳片

首個宣傳片並非一眾神秘的歌手們,而是《聲夢傳奇》的國民妹妹姚焯菲(Chantel),無綫特別邀請 Chantel 義務參與拍攝宣傳片,為即將登場之《聲生不息》哼出暖暖的《風繼續吹》,以第一身的感覺闡釋自己喜愛的經典廣東歌及國語歌的感受:

港樂新唱 續寫港樂輝煌樂章

《聲生不息》召集了分別來自香港及內地的歌手作賽,以全新風格,重新演繹香港家傳戶曉的經典粵語和國語流行金曲,港樂新唱,向經典致敬,呈現兩地歌手的演唱力、音樂創作力和舞台魅力。節目將於四月在無綫翡翠台首播。

《聲生不息》林二汶如晉級 將返內地作賽

消息指秘密拍攝《聲生不息》當日,由下午開始一眾入圍歌手已陸續到達現場準備,節目錄影至晚上11時才完成。有指被網民批評「食兩家茶禮」的林二汶亦有到場拍攝,如她今次能順利晉級將有機會返內地演出,與全國其他選手進行對壘。林二汶入圍消息傳出後,再惹來不少網民在討論區圍攻!

聲生不息|港版《我是歌手》爆出入圍名單 傳林二汶如順利晉級將返內地作賽
消息指《聲生不息》近日正進行秘密拍攝,有指林二汶亦有到場。(圖片來源:IG@lam2)
聲生不息 林二汶如果今次順利晉級將有機會返內地演出,與全國其他選手進行對壘。
林二汶如果今次順利晉級將有機會返內地演出,與全國其他選手進行對壘。(圖片來源:IG@lam2)
聲生不息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Facebook@林二汶 Eman Lam)
聲生不息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Facebook@林二汶 Eman Lam)
聲生不息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IG@lam2)
聲生不息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聲生不息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林二汶現身獻唱賀台慶

早前在《萬千星輝賀台慶》中「女星勁歌熱舞賀台慶」環節,一眾女歌手輪流獻唱過去《勁歌金曲》最受歡迎女歌手的金曲,期間驚見ViuTV常客、已有一段日子未有在TVB亮相的林二汶也有出席獻唱。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

網友留言:對你失望!食兩家茶禮

有不少網友看到林二汶現身TVB台慶並獻唱後,紛紛到二汶的IG留言,並表示:「鋪排得幾好啊,等演唱會賣哂飛先去垃圾台慶生,之前係好唔開心買唔到飛,而家係覺得好彩我買唔到飛,拜拜林二汶。」、「你一直係我最愛的女歌手,除左你嘅音樂你嘅態度,骨氣都係我最respect,今見到報道話你上cctvb?!我真心唔明,上音樂節目都算,但點解會係台慶呢?!….好傷心失望丫」、「收咗幾多錢上去垃圾台台慶啊?最喜愛女歌手」、「我對妳非常之失望」、「因為viutv造星而令到大家喜愛你,帶俾你一個女歌手獎,到最後你居然走去人人喊打嘅隔離台賀壽⋯只有一句:觀眾捧得起你,都可以捧返你落黎⋯」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IG@lam2)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IG@lam2)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IG@lam2)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IG@lam2)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IG@lam2)

投訴蔓延至討論區

隨後亦有網友在連登討論區內開帖與眾人討論,指對林二汶大感失望,亦不明白為何要出席台慶:「無啦啦走去TVB自降身價 不了」、「當日覺得二汶好有義氣,有人唔做 去返做狗」,亦有人為二汶平反:「係香港做藝人慘過食三舊屎」、「你養佢?」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開LIVE解釋上TVB原因

林二汶因現身TVB台慶並獻唱引發一連串網上罵戰之後,二汶曾透過Facebook Live開腔回應並解釋自己上TVB的原因,強調心「音樂無分邊界」是自己的信仰:「其實我做咗廿年音樂,我一直都好相信,音樂係應該冇分國界,無分任何嘅邊界,因為音樂本來係應該要嚟溝通,而唔係孤立,我哋其實一直追求緊係百花齊放,唔係咩?我今年開咗自己嘅音樂教室,我想嘗試傳遞一個訊息,就係音樂應該係冇分邊界,應該一心只為音樂嘅發展,如果我分得咁清,咁我教出嚟嘅學生,唔係會墨守成規同故步自封咩?我哋做音樂嘅人,我教出嚟嘅學生,我希望佢哋明白一個訊息,音樂係應該懂得海納百川。」對於二汶的解釋,網民同樣有讚有彈,有些非常支持二汶的信仰,但當中仍有不少網民堅持不應食「兩家茶禮」。

聲生不息 二汶開腔正式回應自己上TVB的原因。
二汶開腔正式回應自己上TVB的原因。(圖片來源:林二汶Facebook)

即睇網民留言: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林二汶Facebook)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林二汶Facebook)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林二汶Facebook)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林二汶Facebook)
聲生不息 有網民發現林二汶的兄長林一峰亦是TVB、ViuTV兩邊走。
有網民發現林二汶的兄長林一峰亦是TVB、ViuTV兩邊走。(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新歌講「清水」

日前林二汶推出了一首新作品:並表示用清水去退散骯髒:「面對自己,最需要的就是時間。等時間過,就是經歷過程中最難過的部份。 這首歌,就是這樣一個心路歷程。 我的說話就來到這裡,餘下的時間,是屬於你和這首歌的私人時間。 留待時間去成全,凡事都有定期。 祝好。 二汶 上」

不少網民對二汶現身TVB感到失望,認為她應該飲水思源,回去ViuTV撐節目。

《聲生不息》什麼意思?是個怎樣的節目?

《聲生不息》是一個專門招募新晉及現役歌手參賽比試歌藝,據知入圍名單已有…詳情請看

《聲生不息》的播出時間和賽制如何?

《聲生不息》之前有傳3月播出,因疫情關係,延至4月以下時間播放,預計總決賽上演時間是…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yiminghay、FB@曾比特、FB@楊千嬅、FB@李克勤、FB@曾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