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威

艾威離婚全因前妻沉迷一樣嘢 忍無可忍情緒崩潰:佢打到唔知阿爸姓乜!

最新娛聞

廣告

兩年前,63歲艾威突然宣布與結婚18年的太太Lisa(陳美玲)離婚,當時並沒有對外解釋原因,分開後他們仍互相扶持,更一起投資鐘錶生意。到最近二人一起參加內地婚姻紀實真人騷《再見愛人2》,艾威終於親揭離婚真因,原來是與Lisa愛打通宵麻雀有關,艾威在鏡頭前重提往事情緒依然激動。

艾威 艾威與前妻Lisa離婚兩年同框做內地真人騷。
艾威與前妻Lisa離婚兩年同框做內地真人騷。(圖片來源:《再見愛人2》影片截圖)
艾威 艾威於第一集已剖白離婚真因。
艾威於第一集已剖白離婚真因。(圖片來源:《再見愛人2》影片截圖)

艾威親揭離婚真因

艾威與前妻Lisa(陳美玲)再見亦是朋友,二人早前更一齊參與內地真人騷《再見愛人2》,節目首播焦點已落在他們身上,因為艾威如實公開當日離婚的真正原因,是因為Lisa過份沉迷打麻雀,他剖白時更一度情緒激動,而這個離婚原因令全場嘉賓感到驚訝。

艾威 艾威當日離婚並未有解釋真正原因,只表示與Lisa步伐不一致。
艾威當日離婚並未有解釋真正原因,只表示與Lisa步伐不一致。(圖片來源:《再見愛人2》影片截圖)
艾威 當艾威說出真相,不少在場嘉賓都感到驚訝。
當艾威說出真相,不少在場嘉賓都感到驚訝。(圖片來源:《再見愛人2》影片截圖)

艾威認為離婚是唯一出路

艾威要在鏡頭前公開剖白離婚的原因,等如把肚皮揭開畀人睇,為了賺人仔,艾威與Lisa都去到好盡。兩年前艾威只交代與Lisa兩個人步伐不一致所以分開,但真正原因是與打麻雀有關,艾威表示:「打麻將這個問題討論好久,好多次了。就是在這同一個問題上面糾纏,我覺得好累。你真的不能打麻將,你再打一次麻將就代表我們離婚了……然後第二天早上,我再說一遍,你再打一次就代表離婚,我不會再說任何一句話,三個月之後然後她若無其事地告訴我去打麻將。」艾威當時認為只有離婚才能解決問題。

艾威 艾威曾因打麻雀問題對Lisa作出勸告。
艾威曾因打麻雀問題對Lisa作出勸告。(圖片來源:《再見愛人2》影片截圖)
艾威 愈講愈激動。
愈講愈激動。(圖片來源:《再見愛人2》影片截圖)

艾威:點解佢揀打麻雀唔揀我?

二人不時為打牌嘈交,勸又勸過吵又吵過,艾威坦言每次Lisa外出打牌他都會失眠,鏡頭前的艾威愈講愈激動:「五年前是她答應的,她可以打到晚上十一點鐘,只是她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她一打麻將電話都不會回的,她一坐下去就我爸爸姓甚麼?……然後她又去打麻將,打到三更半夜,第二天早上回來,我說既然你不能控制自己,不要再打了,我已經很討厭我們討論打麻將的問題,討論過幾十次,絕望,一直我腦袋裡面想,為什麼她選擇麻將不選我。」

艾威 艾威因為Lisa沉迷打通宵牌而情緒崩潰。
艾威因為Lisa沉迷打通宵牌而情緒崩潰。(圖片來源:《再見愛人2》影片截圖)
艾威 當時艾威的心情是無奈與心痛。
當時艾威的心情是無奈與心痛。(圖片來源:《再見愛人2》影片截圖)

Lisa含淚嘗試解釋

艾威坦言不想Lisa沉迷打通宵牌是因為怕她身體捱唔到,因為Lisa曾於15年不幸被診斷子宮生了巨型腫瘤,艾威為她花掉百萬積蓄醫病。今次在節目中全盤講出離婚原因,艾威好像把這幾年的壓力都釋出,而Lisa亦嘗試開腔解釋,不過被艾威不停打斷,事後Lisa表示:「我都有跟他解釋的,但是他不會聽你解釋的。」而她亦坦言很後悔因打牌而與艾威離婚:「我們兩個分開了這麼多年,但我依然很愛他。」事過境遷,唔知艾威與Lisa會否因為這個節目而再畀大家一次機會呢?

艾威 原來是Lisa一手促成離婚,她在節目中流淚表示很後悔。
原來是Lisa一手促成離婚,她在節目中流淚表示很後悔。(圖片來源:《再見愛人2》影片截圖)
艾威 二人曾經有很多快樂時光。
二人曾經有很多快樂時光。(圖片來源:《再見愛人2》影片截圖)
艾威 艾威與Lisa會在整個旅程相處18日,在節目的最後一期就會知道他們會不會選擇「再愛」一次。
艾威與Lisa會在整個旅程相處18日,在節目的最後一期就會知道他們會不會選擇「再愛」一次。(圖片來源:《再見愛人2》影片截圖)

艾威親揭離婚真因

艾威指「衰表舅父」唔算大奸大惡 好介意被稱甘草演員

艾威近年專注在內地發展,今年在劇集《家族榮耀》中飾演「衰表舅父」表現出色,他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家族榮耀》的戲份之多,是三十多年來拍過無綫劇都不及的,他指離開無綫反而獲得此機會。艾威效力無綫三十多年,2012年離巢,其後曾過檔HKTV可惜開唔成台,又為ViuTV拍節目,近年主力在內地工作﹗

艾威 艾威今年在劇集《家族榮耀》中飾演「衰表舅父」。
艾威今年在劇集《家族榮耀》中飾演「衰表舅父」。(圖片來源:劇集宣傳照)

艾威對演戲熱誠從未減退 籌備出歌㘣歌手夢

63歲艾威慨嘆在無綫多年來未能擔正,亦沒有代表作,戲份較多的不出五套刻,艾威指經歷人生低潮,最介意被稱為甘草演員、綠葉等,他指以前會好嬲呢啲稱呼﹗艾威指自己對演戲一直充滿熱誠,年齡無阻他追夢的心,他在訪問中透露正籌備推出個人單曲,並以甘草演員做歌曲主題,對這個稱呼由反感變成人生的體驗﹗

家族榮耀 艾威愛演戲,也熱愛唱歌﹗
艾威愛演戲,也熱愛唱歌﹗(圖片來源:Facebook@艾威)
家族榮耀 艾威 艾威在疫情前不時到內地登台﹗
艾威在疫情前不時到內地登台﹗(圖片來源:Facebook@艾威)

艾威去年離婚 關係友好夾份投資開店

前年8月艾威同太太Lisa結束十八年婚姻,二人共同育養嘅愛犬伯恩山Sashimi則跟艾威生活,為了愛犬做絕育手術合體照顧,再見亦是朋友﹗早前艾威前妻鐘錶店開幕,亦找來艾威做代言人,並孖住出席開幕活動,及後艾威指自己也有份投資,指和前妻互相支持,而艾威前妻Lisa指現時大家關係良好,感情更勝從前﹗

家族榮耀 艾威和前妻Lisa大方合影,再見亦是朋友﹗
艾威和前妻Lisa大方合影,再見亦是朋友﹗(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重溫:艾威人生低潮花盡積蓄為妻治病 財困仍堅持助養28名兒童

資深演員艾威,雖然演過不少大奸大惡角色,但其實現實中卻是個大好人及愛妻號,皆因除為前妻醫病花逾百萬積蓄外,廿多年來即使生活困難仍堅持繼續助養28名兒童!1979年,艾威出身於無綫第8期藝員訓練班,同期訓練班同學有湯鎮業、周秀蘭及廖啓智等,入行已40年的他拍劇無數,不時演出大奸大惡角色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家族榮耀 艾威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事實上,艾威無論正反派皆演出到位,可謂是一位全能實力派演員。然而,2012年他決定離開效力多年的無綫轉投王維基旗下香港電視(HKTV),但其後再因HKTV申請牌照失敗,以致艾威面臨失業。

家族榮耀 艾威
(圖片來源:微博@艾威)

太太需進行3次大手術

另一方面,2002年,艾威與圈外太太Lisa結婚,二人一直未有小朋友,只因太太於2015年不幸被診斷子宮生了巨型腫瘤。面對工作與家庭都雙雙大受打擊下,他依然努力撐住自己,照顧太太,並攜手度過難關。

家族榮耀 艾威 艾威與太太Lisa
艾威與太太Lisa。(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太太手術費花盡積蓄

艾威曾表示太太多年前曾試過卵巢生瘤,後來做手術切除,直至15年再度發現子宮長巨瘤,巨瘤令肚隆起,令太太一度誤以為懷孕!不料,其太太於兩個月內做3次大手術割瘤,而手術後肝、腎出現積水和氣泡,身形暴瘦40磅,肝功能只剩下兩成功能。

家族榮耀 艾威
(圖片來源:微博@艾威)

Lisa曾於患病期間對老公艾威說:「我很不捨得你,我不知會否很快離開這個世界。我突然覺得你好靚仔,想看多你兩眼…」,艾威面對太太,心中雖非常難受,但亦只能不斷安慰對方不要想那麼多,最後艾威為太太三次手術合共花近百萬元積蓄!

家族榮耀 艾威
(圖片來源:微博@艾威)

艾威:這是天經地義的

艾威的不離不棄感動不少身邊人,然而,他反說:「對太太不離不棄也值得讚美?我不覺得這件事有多難得,這是天經地義的,老婆是我自己選的,我就要承擔責任,難道一走了之嗎?然後有人告訴我說,很多人會選擇離開,我只想問這樣的社會是否有問題?」面對困難及問題,他選擇堅持及不以離開對方作解決方法!

雖然二人沒有子女,卻養了一隻伯恩山犬,取名為Sashimi,艾威曾透露:「兩公婆無BB就養多隻狗,狗狗給予我們很多歡樂,諗起愛犬就好開心,好像多了一個小朋友,也是我和太太之間的和事佬。」

家族榮耀 艾威
兩公婆無BB就養多隻狗。(圖片來源:微博@艾威)

善心助養兒童

而且,艾威從1997年起,連續超過廿年、先後助養共28位兒童,他坦言多年來生活上雖曾多次出現困難,但從未考慮放棄助養任何一位兒童:「如果因為你家裡出現經濟問題,你會斷絕家中一個成員的糧食嗎?」

家族榮耀 艾威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加上,善心的艾威說:「那些孩子和我的生活已經掛鉤。見到他們長大好開心,他們寄來的照片我都鑲起來,看到有種欣慰的感覺。」縱然與助養兒童與艾威非血相連,但當中的一切看似已密密將雙方緊扣於一起。

家族榮耀 艾威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家族榮耀 艾威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艾威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再見愛人2》影片截圖、YouTube@《再見愛人2》、Facebook@艾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