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樂易玲開腔拆解坊間謠言 藝人用約換獎是TVB潛規則?

最新娛聞

廣告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將於本周日(1月8日)舉行,新一屆視帝、視后即將誕生!在倒數階段,大家都對大熱名單有不少討論,而多年來坊間有傳的續約換獎、有高層撐腰夠聽話的攞獎潛規則是否屬實,TVB的藝員管理及發展助理總經理樂易玲開腔時逐一回應!

樂易玲回應藝人用約換獎傳聞

大部份TVB藝人上台領獎時都不忘感謝「樂小姐」,足證無綫高屬樂易玲在電視城內舉足輕重。對於每次頒獎禮都有續約換獎的新聞,樂易玲曾於訪問中回應,大數過去與無綫無合約的藝人,同樣能在頒獎禮上獲獎,當中包括有黃子華、惠英紅和已脫離無綫的鄭嘉穎等,樂易玲在訪問中指在公司立場,攞奬的藝人願意為無綫拍攝當然是好事,但此並非攞獎關鍵,並強調頒獎禮絕對公平。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女王的密令 「女王」樂小姐委任麥美恩Mayanne)和吳若希Jinny)擔任星級經理人
樂易玲早前監制的全新選秀真人騷《女王的密令》於myTV Gold獨家上架。(圖片來源:TVB提供節目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視后唐詩詠與今屆視帝大熱陳山聰為樂小姐慶生。
視后唐詩詠與今屆視帝大熱陳山聰為樂小姐慶生。(圖片來源:IG@62000000callme)

聽公司話係攞獎關鍵?

對於坊間有指攞獎要有後台要聽教聽話的潛規則,樂易玲則指所謂「聽話」有好多種,聽話而有主見的同事,大家都能合作到,甚至做到朋友,說到底最重要大家合作愉快。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王浩信和樂易玲私交甚篤,年年樂小姐生日會,王浩信幾忙都會抽空出席,已兩奪視帝﹗而陳展鵬亦曾奪視帝﹗
王浩信和樂易玲私交甚篤,年年樂小姐生日會,王浩信幾忙都會抽空出席,已兩奪視帝,而陳展鵬亦曾奪視帝。(圖片來源:IG@lokvirginia)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去年7月陳山聰與胡定欣為樂易玲和林夏薇慶祝生日。
去年7月陳山聰與胡定欣為樂易玲和林夏薇慶祝生日。(圖片來源:IG@rosinalam)

樂易玲談視帝視后必備條件

既然傳聞中兩大潛規則,在樂易玲口中都未必是事實,究竟視帝視后須擁有咩條件呢?樂易玲指當視帝視后的首要條件,是主演劇集要受歡迎,另外則是藝人在劇集以外過去一年的工作表現。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 譚俊彥
去年憑《換命真相》封帝的譚俊彥今年十強不入。(圖片來源:無綫節目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 由曾志偉介紹馬老闆。
高層曾志偉唔知對於選視帝視后又有咩條件呢?(圖片來源:無綫節目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入圍名單一覽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將於1月8日舉行,視帝、視后及最佳劇集等多個獎項即將誕生,早前在將軍澳電視城公布的所有提名名單,

陳山聰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 TVB高層左起曾志偉先生、曾勵珍、樂易玲。
TVB高層左起曾志偉、曾勵珍、樂易玲,早前出席記者會公布頒獎禮入圍名單。(圖片來源:YouTube@TVB娛樂新聞台)
陳山聰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 大合照。
出席藝人大合照。(圖片來源:YouTube@TVB娛樂新聞台)

最佳劇集

本年度的「最佳劇集」應該是《下流上車族》與《超能使者》之爭,有口碑有收視的《下流上車族》共有14項提名打入最後十強,而《超能使者》則有9項提名打入十強。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圖片來源:tvb.com截圖)
陳山聰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 《下流上車族》口碑收視皆不俗。
《下流上車族》口碑收視皆不俗。(圖片來源:IG@lammanchungisme)

最佳男主角:陳山聰有望憑《金宵2》首封視帝

於《金宵大廈2》中一人分飾六角的陳山聰今年奪視帝的呼聲最高,除了在《金宵》的演出,陳山聰於《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及《超能使者》中玩易服和鄉音都獲得觀眾盛讚,有機會今年憑《金宵大廈2》首封視帝。另一大熱則是《下流上車族》中的林敏驄,首演劇集的他演繹自然、觸動觀眾,不過因為他「不是親生仔」令首次參演劇集即封帝機會略減。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圖片來源:tvb.com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金宵大廈2 劇情陳山聰
陳山聰今次的角色相當神秘。(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下流上車族 兩人坦白自己感受,解開誤會。
林敏驄呼聲同樣高。(圖片來源:TVB (official))

最佳女主角:陳煒開聲想得獎

陳煒今年憑劇集《回歸》於10年內6度提名視后,只試過憑《宮心計2深宮計》「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的她已經開到口表示希望憑《回歸》封視后。不過今年則有勁敵江美儀及鮑起靜,兩位老戲骨於《下流上車族》中的演出獲一致的讚賞。而今年獲力捧的小花陳瀅雖然憑《痞子殿下》入圍,但面對如斯陣敵應該難以突圍而出。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圖片來源:tvb.com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早前陳煒再婚,樂易玲亦是座上客。
早前陳煒再婚,樂易玲亦是座上客。(圖片來源:IG@62000000callme)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回歸 陳煒呢幕戲好感人。
陳煒呢幕戲好感人。(圖片來源:TVB提供)
陳山聰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 下流上車族 噚晚一集仲有感人場口,鮑姐與孫仔太郎重聚。
影后鮑姐功架十足。(圖片來源:YouTube@TVB娛樂新聞台)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下流上車族 又玩內衣誘惑!
江美儀又玩內衣誘惑!(圖片來源:TVB《下流上車族》截圖)

最佳男配角:阿Bob展現情深一面

最佳男配有以下三位大熱門,李成昌憑《凶宅清潔師》法師尹月平一角提名最佳男配角,而他在《美麗戰場》演反派威爺、強暴「反骨琪」亦令觀眾留下印象。林景程於台慶劇《下流上車族》演鮑起靜的不孝子「家寶」,面對影后鮑姐上演大罵家母的戲份毫不怯場。Bob林盛斌在《美麗戰場》中飾演惡霸富豪徐富貴,向來搞笑的他在劇中展現情深一面,令網民指其演技大躍進。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圖片來源:tvb.com截圖)
陳山聰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 下流上車族 江美儀豁出去狂喊。
首次擔正電視劇的林敏驄獲睇好攞視帝。(圖片來源:FB@林敏驄)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美麗戰場 Bob和劉佩玥這條感情線,獲網民讚好睇。
Bob和劉佩玥這條感情線,獲網民讚好睇。(圖片來源:《美麗戰場》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李成昌 美麗戰場
不少網民大讚李成昌的眼神令人恐懼,經常笑臉迎人,但出手兇狠。(圖片來源:《美麗戰場》)

最佳女配角:樊亦敏、蔣家旻演反角有優勢

而最佳女配角的大熱則有樊亦敏、蔣家旻與郭柏妍,樊亦敏於《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的三太為她贏得極高人氣,而蔣家旻於《美麗戰場》的反派角色「反骨琪」亦成功引起了極大迴響,上位小花郭柏妍於《下流上車族》飾演芊芊一角亦成功讓她極速上位,成為大熱人選之一。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圖片來源:tvb.com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蔣家旻 45日環遊日本 蔣家旻在《美麗戰場》中,憑「反骨琪」一角再次彈起。
蔣家旻在《美麗戰場》中,憑「反骨琪」一角再次彈起。(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劇照)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郭柏妍 下流上車族
郭柏妍飾演林敏驄大女,將會出現不少感人情節(圖片來源:TVB提供《下流上車族》劇照)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lokvirginia、IG@lammanchungisme、FB@林敏驄、無綫節目截圖、YouTube@TVB娛樂新聞台、tvb.com截圖、TVB《美麗戰場》截圖、TVB《下流上車族》截圖、《金宵大廈2》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