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佘詩曼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48歲佘詩曼成三料視后 3度奪「最佳女主角」 創歷史

最新娛聞

廣告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於1月14日圓滿結束,「最佳女主角」一獎眾望所歸,由2屆視后佘詩曼捧走,力壓同樣奪過2屆視后的汪明荃、鄧萃雯和胡定欣,成為TVB歷史上首個奪過3次「最佳女主角」的女藝人。

佘詩曼奪3獎成三料視后

佘詩曼憑《新聞女王》「Man姐文慧心」一角,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入圍3個獎項,包括「最佳女主角」、「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的最佳女主角」以及今年新增設的「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結果,佘詩曼全部奪獎而回,並擊敗《新聞女王李施嬅、《隱形戰隊》劉佩玥、《香港人在北京》吳若希和《靈戲逼人》龔嘉欣成為今屆三料視后。阿佘奪視后時都忍不住哽咽:「啲人成日話『一不離二,二不離三』,通常都係形容啲唔係幾好嘅嘢,但係我今日攞完呢個獎之後,可以證實一不離二,二不離三都可以係好嘢嚟嘅﹗每次喺呢個台上面都好緊張,因為攞一個獎真係好難好難,唔係淨係我嘅努力,係大家嘅努力。多謝監製搵我拍呢個戲,好多謝遇到『Man姐』呢個角色,好多謝大家支持《新聞女王》。我最開心係可以同一班好好嘅演員合作,馬國明李施嬅、Ivan BB(何廣沛)、高海寧、飛爺(鄧智堅)、何依婷、王敏奕,好多好多未講晒嘅人,你哋畀咗一個好好嘅回憶我,我真係好開心﹗我希望嚟緊再會遇到更多好角色,希望嚟緊會有更加多好戲,等大家可以真係返屋企煲劇、追劇,多謝大家,仲有多謝媽咪,媽咪照顧我。」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佘詩曼 佘詩曼憑《新聞女王》「Man姐文慧心」一角,成為今年三料視后。
佘詩曼憑《新聞女王》「Man姐文慧心」一角,成為今年三料視后。(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佘詩曼 佘詩曼奪視后喜極而泣。
佘詩曼奪視后喜極而泣。(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佘詩曼 佘詩曼奪
佘詩曼奪「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的最佳女主角」。(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佘詩曼 佘詩曼奪「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
佘詩曼奪「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佘詩曼獲林峯楊怡頒獎意義甚大

TVB特意安排與佘詩曼演過多次情侶的林峯,和演過好姊妹的楊怡(現名:楊茜堯)頒發「最佳女主角」,見證佘詩曼破紀錄式第三度奪視后的歷史性時刻。頒完「最佳女主角」後,隨即安排「初哥哥」張智霖出場頒發「最佳劇集」,造就「初哥哥」及「祝君好」在台上重逢,最後由《新聞女王》獲獎,《新聞女王》今晚合共奪得8個獎,成為頒獎禮大贏家。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佘詩曼 TVB特意安排與佘詩曼演過多次情侶的林峯,和演過好姊妹的楊怡現名:楊茜堯)頒發「最佳女主角」,見證佘詩曼破紀錄式第三度奪視后的歷史性時刻。
TVB特意安排與佘詩曼演過多次情侶的林峯,和演過好姊妹的楊怡(現名:楊茜堯)頒發「最佳女主角」,見證佘詩曼破紀錄式第三度奪視后的歷史性時刻。(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佘詩曼 「初哥哥」張智霖出場頒發「最佳劇集」,造就「初哥哥」及「祝君好」在台上重逢。
「初哥哥」張智霖出場頒發「最佳劇集」,造就「初哥哥」及「祝君好」在台上重逢。(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佘詩曼獲獎心情興奮難平復

佘詩曼在頒獎禮結束後接受訪問,成為三料視后的佘詩曼興奮表示:「我依家都好似發緊夢咁,個心仲卜卜跳,其實未平復個心情」。佘詩曼亦向各位支持她的觀眾致謝:「我好多謝大家今晚俾咗咁美好嘅回憶我,我一定唔會忘記今晚發生嘅所有事」,並續指演員能夠遇上好劇本和角色的機會並不容易:「一個演員可以遇上好嘅角色同劇本唔係一件咁容易嘅事,一生人唔知可能遇到幾多次,希望每次都可以把握到機會,可以呈現自己最好嘅一面俾大家睇到。」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佘詩曼 佘詩曼第三次奪得視后寶座,在台上發表感言時激動落淚。
佘詩曼第三次奪得視后寶座,在台上發表感言時激動落淚。(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紅地氈謙虛回應3奪視后寶座

阿佘於紅地氈時被問道,有沒有信心第3次奪視后寶座,她當時表示:「我真係唔知點答你好,因為參加比賽係要有體育精神,我覺得係要有嘅,但係係唔係真係咁注重,我又覺得唔係,因為拍攝嘅過程真係好開心,我已經享受咗最開心嗰個moment,今晚係去party啦!」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佘詩曼 佘詩曼於紅地氈時,謙虛回應3奪視后寶座的提問。
佘詩曼於紅地氈時,謙虛回應3奪視后寶座的提問。(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佘詩曼2006年首次做雙料視后

佘詩曼於2006年,以《鳳凰四重奏》奪下「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2項大獎,更成為香港首位雙料視后,當年首次奪視后的阿佘,力壓另一大熱《肥田囍事》胡杏兒喜極而泣:「由啲人話我雞仔聲,唔識做戲,直到今日攞呢個獎,好開心我冇令到支持我嘅人失望,冇令到屋企人,同埋媽咪失望。」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佘詩曼 佘詩曼於2006年以《鳳凰四重奏》奪下「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2項大獎。
佘詩曼於2006年以《鳳凰四重奏》奪下「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2項大獎。(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佘詩曼 喜極而泣。
喜極而泣。(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佘詩曼2014年再成雙料視后

佘詩曼於2014年憑《使徒行者》「釘姐」一角橫掃獲多個獎項,她不但在「星和無綫電視大獎2014」和「TVB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2014」中贏取「我最愛TVB女主角」殊榮,再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4》奪「最佳女主角」、「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以及「中國內地最受歡迎TVB劇女藝人」,前前後後贏了11個獎,成為了香港史上唯一一個「11料視后」。她奪視后時表示,感謝無線讓其人生更精采,感謝今年讓她遇上好劇本、好角色和好監製,又感謝母親對她工作壓力大時,仍在其身邊送上燦爛笑容:「感謝每個投我票的觀衆,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會努力做到更好。」當年的另外4位視后5強包括:《忠奸人》田蕊妮、《大藥坊》鍾嘉欣、《再戰明天》徐子珊以及《老表,你好hea!》王菀之。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佘詩曼 佘詩曼於2014年憑《使徒行者》「釘姐」一角橫掃獲多個獎項。
佘詩曼於2014年憑《使徒行者》「釘姐」一角橫掃獲多個獎項。(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佘詩曼奪獎記錄為全台之冠

佘詩曼為《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奪最多得獎記錄的保持者,一共奪過14個獎項,遠遠拋離奪9獎項的汪明荃,佘詩曼的個人獎項包括:「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2000)、本年度我最喜愛的拍檔(戲劇組)(2000)、「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2001)、「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2003)、「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2004)、「最佳女主角」(2006)、「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2006)、「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2010)、「最佳女主角」(2014)、「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2014)、「中國內地最受歡迎TVB劇女藝人」(2014)、「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的最佳女主角」(2023)、「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2023)、「最佳女主角」(2023)。

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