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大灣區獎項票數離奇消失 網民質疑黑箱操作疑雲

最新娛聞

廣告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將於1月14日舉行,今年除了有往常獎項外,更增設了4個大灣區獎項,觀眾們可以到TVB內地APP「埋堆堆」投票。開始投票以來,網站上一直有顯示各人所得票數,但有網民發現由25日開始票數「神秘消失」,惹來黑箱操作之嫌。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大灣區獎項票數「神秘消失」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今年新增「大灣區最喜愛TVB劇集」、「大灣區最喜愛TVB男主角」、「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及「大灣區最喜愛TVB綜藝及資訊節目」4個新奬項,觀眾們都能夠在內地APP「埋堆堆」為心儀藝人投票。自12月20日投票以來,投票網站累積了27,808,000喜愛值,可見一眾粉絲們都非常落力投票。原本在投票平台「埋堆堆」上能夠看到各大獎項的累積票數,不過有網民就發現,由25日「埋堆堆」開始隱藏所有候選名單所得票數,此舉引起網民熱議!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明明25號前都仲有得睇票數。
明明25號前都仲有得睇票數。(圖片來源:埋堆堆APP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但25號開始就冇再公開候選名單的所得票數!
但25號開始就冇再公開候選名單的所得票數!(圖片來源:埋堆堆APP截圖)

佘詩曼、馬國明大幅領先

截至12月23日,「大灣區最喜愛TVB男主角」和「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都分別由《新聞女王》的男主角馬國明和女主角佘詩曼領先,其中佘詩曼更以390萬大比數領先同劇的李施嬅和《隱形戰隊》劉佩玥;而「大灣區最喜愛TVB劇集」就由《新聞女王》以超過550萬領先。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新聞女王》佘詩曼與李施嬅齊齊包辦「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頭2位,不過佘詩曼就領先李施嬅390萬票!
新聞女王》佘詩曼與李施嬅齊齊包辦「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頭2位,不過佘詩曼就領先李施嬅390萬票!(圖片來源:TVB

網民留言鬧爆:想方便分豬肉?

當網民發現「埋堆堆」突然隱藏所有候選名單所得票數後,大家都紛紛留言鬧爆,怒斥此舉有黑箱操作之嫌:「為什麼票數不顯示了?!之前馬明還斷層第一呢」、「怎麼關了票數?開始內幕了嘛」、「佘詩曼斷層領先幾百萬票,你關票數是要做假嗎?敢做假等著熱搜吧,反正已經截圖」、「TVB玩不起別玩,不會香港和大馬的投票也鎖票了吧,玩不起就自己頒獎給自己人好了」、「方便 造假分豬肉了」、「感覺不公開票數,就有造假的嫌疑了!強烈要求票數公開,以示公正」等。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大灣區最喜愛TVB男主角」方面《新聞女王》馬國明、《廉政狙擊》黃宗澤分別包辦頭2位,不過二人票數非常接近,網民都話坐等睇邊個攞獎。
「大灣區最喜愛TVB男主角」方面《新聞女王》馬國明、《廉政狙擊》黃宗澤分別包辦頭2位,不過二人票數非常接近,網民都話坐等睇邊個攞獎。(圖片來源:《廉政追擊》劇照)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大灣區最喜愛TVB男主角」10強提名名單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今年增設的「大灣區最喜愛TVB男主角」戰況可謂十分激烈!除了有多位已經奪得過TVB的視帝,包括陳豪、馬國明、陳展鵬、陳山聰外,亦有最近受TVB力捧的何廣沛和周嘉洛!不過今次提名名單最搶鏡的非單立文莫屬,他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成功入圍爭視帝,「騎呢」提名令觀眾大跌眼鏡!另外在《一舞傾城》擔正男一的楊明就無份入圍了!

10強入圍的包括:單立文、黃宗澤、陳山聰、張振朗、陳 豪、蕭正楠、周嘉洛、何廣沛、陳展鵬、馬國明,該名單與「最佳男主角」10強名單相同。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大灣區 單立文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成功入圍爭視帝。
單立文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成功入圍爭視帝。(圖片來源:YouTube@TVB(official))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大灣區 在《一舞傾城》擔正男一的楊明竟然連提名都冇,失落大灣區視帝的稱號。
在《一舞傾城》擔正男一的楊明竟然連提名都冇,失落大灣區視帝的稱號。(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10強提名名單

至於「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方面,曾勇奪兩屆視后的佘詩曼和胡定欣分別憑《新聞女王》及《破毒強人》齊齊入圍提名,而久違6年再次在TVB拍劇的陳法蓉就憑《一舞傾城》被提名。而吳若希首次擔正做女一就已經入圍「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及「最佳女主角」,奪獎的呼聲亦十分高!不過最令大家驚訝的是李佳芯(Ali)竟然冇被提名,只能角逐「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主持」一獎。

其他入圍的包括:唐詩詠、劉佩玥、林夏薇、陳法蓉、姚子羚、龔嘉欣、胡定欣、吳若希、佘詩曼李施嬅。其中劉佩玥、林夏薇、龔嘉欣、胡定欣、吳若希、佘詩曼和李施嬅分別叫兩飛角逐「最佳女主角」及「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大灣區 佘詩曼在《新聞女王》的表現獲觀眾大讚,更成為TVB的收視救星,淡定入圍「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的提名!
佘詩曼在《新聞女王》的表現獲觀眾大讚,更成為TVB的收視救星,淡定入圍「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的提名!(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大灣區 李佳芯竟然冇得入圍「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
李佳芯竟然冇得入圍「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圖片來源:IG@aliaime)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大灣區 首次擔正做女一的吳若希同時入圍「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及「最佳女主角」,奪獎呼聲十分高!
首次擔正做女一的吳若希同時入圍「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及「最佳女主角」,奪獎呼聲十分高!(圖片來源:TVB

「大灣區最喜愛TVB男主角」及「最佳男主角」10強提名名單

男主角名單 電視劇集名稱
1 單立文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2 黃宗澤 《廉政狙擊》
3 陳山聰 《隱形戰隊》
4 張振朗 《靈戲逼人》
5 陳 豪 《破毒強人》
6 蕭正楠 《破毒強人》
7 周嘉洛 《寵愛Pet Pet》
8 何廣沛 《你好,我的大夫》
9 陳展鵬 《香港人在北京》
10 馬國明 《新聞女王》

「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10強提名名單

女主角名單 電視劇集名稱
1 唐詩詠 《隱形戰隊》
2 劉佩玥 《隱形戰隊》
3 林夏薇 《法言人》
4 陳法蓉 《一舞傾城》
5 姚子羚 《一舞傾城》
6 龔嘉欣 《靈戲逼人》
7 胡定欣 《破毒強人》
8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9 佘詩曼 《新聞女王》
10 李施嬅 《新聞女王》

「最佳女主角」10強提名名單

女主角名單 電視劇集名稱
1 李佳芯 《有種好男人》
2 劉穎鏇 《隱形戰隊》
3 龔嘉欣 《靈戲逼人》
4 胡定欣 《破毒強人》
5 林夏薇 《寵愛Pet Pet》
6 蔡思貝 《你好,我的大夫》
7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8 陳茵媺 《羅密歐與祝英台》
9 佘詩曼 《新聞女王》
10 李施嬅 《新聞女王》

圖片來源:IG@aliaime、IG@charmaine_sheh、TVB、YouTube@TVB(official)、IG@arryuu、IG@ruco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