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宓

蔡少芬定張芷溪? 新舊 甄宓 大比拼

最新娛聞

廣告

由吳秀波﹑張鈞甯等人主演,籌備五年、耗資逾四億人民幣的鉅作《軍師聯盟》(別名:《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近日在內地掀起一股熱潮,睇到一眾三國迷津津樂道。劇集雖然圍繞於三國時代各謀士之間的故事,但有英雄自然有美人, 甄宓 就是其一!雖然2017年張芷溪版本的 甄宓 相當美麗動人,但相信香港人最難忘的,一定係15年前蔡少芬於電視劇《洛神》中的版本!

張芷溪 《軍師聯盟》 甄宓

《軍師聯盟》以吳秀波飾演的司馬懿的觀點直入,探討魏國興衰以及各謀士爾虞我詐的故事,不過三國時代亦不乏聰明了得﹑傾國傾城的江山美人,不得不提就係甄宓!俗話說「江南有二喬,河北甄宓俏」,曹丕﹑曹操同曹植三父子均對甄氏傾心,美貌可想而知!今次劇集由內地女星張芷溪扮演甄宓,造型溫文優雅﹑清麗脫俗,一雙明眸楚楚可憐似的,實在令人心動!

才貌雙全女星

內地女星張芷溪今年29歲,為北京電影學院碩士畢業生,從2012年的《活佛濟公3》開始為人所認識,而且佢自小成績優異,係出晒名的「才貌雙全」。劇中甄宓不單貌若天仙,而且才華橫溢、機智敏鋭,當然亦不失貴族的賢良淑德,張芷溪就演繹得相當好!

蔡少芬《洛神》深入民心

唔少演員會因為演出一經典角色而深入人心,例如張衛健就係孫悟空、Hugh Jackman就係狼人等,至於香港人心中的甄宓,一定就係蔡少芬!2002年古裝劇《洛神》中由蔡少芬飾演甄宓,當年28歲的Ada清麗端莊,穿起古裝猶如仙女下凡。最令人印象深刻係拿起一條絲絹遮掩半面之時,嗰種若隱若現的美、帶點含蓄的嬌美笑容,實在令當時年紀小小的小編睇到紅都面埋!

「七步成詩」經典情節

2002年《洛神》中有一個經典情節,就係陳豪飾演的曹丕要置馬浚偉飾演的曹植於死地,逼佢要喺七步內創作一首限制多多的詩,否則就等處死,即大家都聽過的「七步成詩」故事。正當馬浚偉苦無對策之際,蔡少芬就再次使出同一招絲絹遮掩半面,明明禁不住傷心落淚,但又要強行裝出笑顏,睇到觀眾好心痛!結果係點大家都知:「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真係令人忘不了!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