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

蔡少芬移居上海讚生活「好到無得再好」 重提初入行過份自大墮人生低谷

最新娛聞

廣告

48歲蔡少芬 (Ada)與張晉結婚14年,一直是圈中的模範夫妻,育有兩女一子,一家五口相當幸福。一年前她與老公舉家外移居上海,夫妻倆感情依舊甜蜜。近日她接受內地節目《送一百位女孩回家》時大讚內地生活「好得沒得再好了」,不過卻因為要照顧仔女,搞到十年來都冇覺好瞓。

蔡少芬大讚內地生活「好得沒得再好了」。 (圖片來源:微博@送一百位女孩回家)

蔡少芬為湊仔女10年沒有好好睡覺

蔡少芬與張晉於2008年1月結婚後,不時就會在社交平台放閃曬幸福。近年蔡少芬亦積極發展內地演藝事業,一年前索性舉家移居上海。近日她接受內地節目《送一百位女孩回家》訪問,自爆做三個小朋友的媽媽很辛苦,為了照顧家庭可以忙足大半日,過著早起晚睡的生活,每日行程、出門口的必備品也全是圍繞三個仔女,可以撐到現在全因母愛:「真的好辛苦,但是也很享受了。」被主持問到平時會做甚麼去放鬆,她說:「應該沒有甚麼放鬆的時間,生活都圍繞工作、孩子跟家庭。」

蔡少芬「介紹」自己一天的行程。
蔡少芬「介紹」自己一天的行程。(圖片來源:《送一百位女孩回家》截圖)

蔡少芬睡到7點已感奢侈

她指如果早上7時半起床其實已算是很好,因為要為女兒煮早餐,或者弄髮型,必須於凌晨五時多就起身。有時,兒子於凌晨四時多突然叫她,她必須起床找奶嘴給兒子,安撫他,但醒來後無法再度入睡。隔一陣子,她又要照顧其他小孩,她說:「差不多10年沒有完整的睡眠。」

蔡少芬
(圖片來源:內地訪談節目《送一百位女孩回家》截圖)

蔡少芬湊仔湊到勞損

除了不能好好休息之外,她重提去年於微博一張邊手抱著兒子,一邊炒菜的照片,她解釋當時兒子無論如何也要跟著自己,實在沒辦法才這樣做,到現在肩膀依然很疼痛,無法往後伸展。而且她每次帶三個小朋友外出時要攜帶大堆日用品,所以搞到腰背勞損。

蔡少芬
(圖片來源:內地訪談節目《送一百位女孩回家》截圖)
蔡少芬
(圖片來源:內地訪談節目《送一百位女孩回家》截圖)
蔡少芬 要做針炙治療。
要做針炙治療。(圖片來源:Weibo@蔡少芬)

蔡少芬覺移居上海 大讚內地生活:好得沒得再好了

談到剛剛移居上海,蔡少芬非常感激一起拍《甄嬛傳》的孫儷幫忙。因為初到上海,人生路不熟,對方不但為她介紹鋼琴老師,甚至細心到為她送菜、送雞,令她非常感動:「她好到連菜、雞都叫農場送過來給我,大大小小的。」現在她已經在上海住了一年,她大讚於內地生活很方便,很多東西都可以通過網購送上門,想外出又有網約車、共享單車等代步,方便又實惠:「好得沒得再好了!」生活質素滿分!

蔡少芬
(圖片來源:內地訪談節目《送一百位女孩回家》截圖)

蔡少芬選完港姐極速上位變自大

說到演藝事業,蔡少芬表示很感恩很多人喜歡她的個性,邀請她出席綜藝節目:「我也覺得有一個很好的地方,就是可以做回我自己。」她指現在的她雖然放得很開,很率直,可是她以前其實有很重的偶像包袱。她在1991年以17歲之齡贏得香港小姐競選季軍,選完港姐之後,於94年拍攝第一套電影,跟周星馳合作《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同年與李連杰、錢小豪合作電影《精武英雄》,95年客串《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並參演《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應該是從95年之後我就把它(偶像包袱)丟下了,95年之前其實也是挺驕傲的,因為有一段時間我跟李連杰啊,周星馳拍電影,然後同時也幫劉德華拍一個音樂短片,那時候很多很多。」

蔡少芬
(圖片來源:電影《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截圖)
蔡少芬
(圖片來源:TVB截圖)

蔡少芬突然冇工開

當年她以為已到達事業巔峰之際,怎料有一年都沒人找她拍戲:「我以為應該是我的世界了吧?怎麼知道一年都沒人找我拍戲,然後我發現,原來你以為自己在哪個高峰的時候,你別以為真的是,突然間可以甚麼都沒有」她覺得這一行很現實:「有人找你就有工作,沒人找你,你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別人看你的面孔啊甚麼的,很現實的,就覺得你已經跌下來了還是怎麼樣的,就不一樣。」

蔡少芬
(圖片來源:內地訪談節目《送一百位女孩回家》截圖)

蔡少芬奪最年輕視后不自滿

蔡少芬決定接受現實,坦然面對自己的人生:「不要因為人家抬高你,你就好像是什麼,人家壓你,你就變成那個沒用的人。」因為那次低潮,即使當時被傳媒封做TVB「四大花旦」(其餘是郭可盈、宣萱及陳慧珊)之一,她都沒有輕易自滿:「我就在1996年的時候拍那齣《妙手仁心》、《天地豪情》,慢慢一路拍,我努力地去幹,然後一直到我24歲那一年,98年,我就拿到最年輕的視后的獎項,但我也會很放鬆的,因為你會知道有這樣子的一天,你能飛到哪裡,也可以降下來,那你就有危機。給自己停下來的時候,可以停得穩,那就可以了。」

蔡少芬
(圖片來源:TVB《洛神》截圖)

蔡少芬如何形容上海的生活?

蔡少芬於節目分享一家五口移居上海的生活,更指十年來沒有好好休息過……詳情請看

蔡少芬曾因何事墮人生低谷?

蔡少芬1991年選完港姐後與不少當紅明星合作電影,卻突然一年….詳情請看

關鍵詞
蔡少芬
撰文:轉載自Sunday Kiss圖片來源:微博@送一百位女孩回家、電影《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截圖、TVB截圖、TVB《洛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