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潔

蔡潔否認《香港仔》全祼肉搏曾志偉 出道作即演超激情慾戲竟然極低片酬

最新娛聞

廣告

現時34歲的蔡潔最近憑TVB劇集《一舞傾城》而再次獲得觀眾讚賞,選美出身的蔡潔獨自在香港娛樂圈打滾10年,除了經常因為自己與視后李佳芯撞樣而獲封「A貨李佳芯」得到不少關注度之外,2014年她參演電影《香港仔》「全祼」上陣與曾志偉親熱亦成為不少網民對她的第一印象。繼早前蔡潔在YouTube頻道節目《絲打圍爐》上直認介意與李佳芯撞樣之後,近日她又到商台節目《星光背後》受訪時為「全祼」肉搏曾志偉一事澄清!
蔡潔 蔡潔自認介意同李佳芯撞樣。
蔡潔自認介意同李佳芯撞樣。(圖片來源:Youtube@ChillGOOD TV )
蔡潔 蔡潔重提當年經典。
蔡潔重提當年經典。(圖片來源:《星光背後》節目截圖)
蔡潔 影《 香港仔 》,成為她的入行處女作,她更憑這部電影獲得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
蔡潔一出道就與曾志偉合作。(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蔡潔:《香港仔》片酬其實很低

蔡潔於2012年參選墨爾本華裔小姐奪冠後赴港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2013》,不過可惜三甲不入僅奪「最受傳媒歡迎佳麗」及後她曾經一度回墨爾本修畢碩士課程,畢業後即接拍彭浩翔執導電影《香港仔》後正式出道,在電影中飾演一名護士,並以第三者身份與曾志偉的一場「全祼」肉搏戲最為經典。蔡潔在《星光背後》訪問中表示,原來她與彭浩翔早於廣州唸大學已認識,更否認當時全祼上陣:「只是大膽,亦絕不是因為片酬而拍,片酬其實很低,甚至不夠來回澳洲費用。」(現時 香港–墨爾本 經濟客位來回機票非廉航,價錢大約$7,000至$8,xxx。)不過蔡潔表示當時她並沒有後悔參演《香港仔》:「那時畢業未有方向,彭浩翔巧合找我,我覺得是上天給我一個啟示、有這機會讓我去捉緊。能入圍金像獎,家人很安慰。」

拍完《 香港仔 》後,蔡潔又先後拍過《 賭城風雲2 》、《 踏血尋梅 》及《 辣警霸王花 》等電影,其中在2015年的《 踏血尋梅 》中,她和白只之間也有大膽的情慾戲份。
拍完《 香港仔 》後,蔡潔又先後拍過《 賭城風雲2 》、《 踏血尋梅 》及《 辣警霸王花 》等電影,其中在2015年的《 踏血尋梅 》中,她和白只之間也有大膽的情慾戲份。(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蔡潔否認與黃宗澤及何浩文的戀情

經過《香港仔》之後,蔡潔繼續在香港演藝圈拼博,但在電影圈演盡「小角色」,雖然迷惘但沒有放棄,終於在2018年加入邵氏繼續演員之路。然而「重返」電視圈的蔡潔卻先後因為拍劇而與黃宗澤及何浩文傳出緋聞,今次在《星光背後》她亦罕有地正面澄清兩段緋聞均屬「流料」,笑言:「黃宗澤我很好很珍惜的朋友,我們拍《飛虎之雷霆極戰》已認識,四、五年,是好兄弟,甚至好姊妹!」更大讚黃宗澤條件好所以自己高攀不起,只希望與黃宗澤建立一世的友誼。

tvb 翻版藝人 蔡潔於《殺破狼 ‧ 貪狼》飾演紅燈區妓女,被 SM 愛好者警察盧惠光性虐至遍體鱗傷。
蔡潔於《殺破狼 ‧ 貪狼》飾演紅燈區妓女,被 SM 愛好者警察盧惠光性虐至遍體鱗傷。(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蔡潔在《飛虎之雷霆極戰》飾演刑事情報科見習督察「毛逸敏」,係馬國明的下屬。
在《飛虎之雷霆極戰》蔡潔曾以「眼鏡娘」造型飾演刑事情報科見習督察「毛逸敏」,同吳卓羲有感情終,而之後添食的《飛虎3壯志英雄》中,一班女角只得蔡潔有得留低,飾演學生兼記者,與蕭正楠發展新戀情。(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蔡潔與黃宗澤在《法證先鋒V》再度合作。
蔡潔與黃宗澤在《法證先鋒V》再度合作。(圖片來源:《法證先鋒V》劇照)
tvb 翻版藝人 蔡潔於《法證先鋒5》首次擔正即獲提名視后。
蔡潔於《法證先鋒5》首次擔正即獲提名視后。(圖片來源:《法證先鋒5》截圖)
蔡潔 蔡潔曾經與王宗堯有過一段情,不過就被狠飛。
蔡潔曾經與王宗堯有過一段情,不過就被狠飛。(圖片來源:IG@gregorywong)

34歲蔡潔10年前選美舊照出土

蔡潔喺2012年曾參選墨爾本華裔小姐,仲勇奪冠軍,次年更遠從澳洲赴港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2013》,不過可惜三甲不入,只獲得豬肉獎「最受傳媒歡迎佳麗」一個,而冠軍則有鄧佩儀奪得。近日蔡潔參加選美時候嘅舊照流出,從照片中可見蔡潔身材姣好,身上零贅肉,個樣就雖然冇乜變過,但就毫無李佳芯影子。

蔡潔 蔡潔當年曾經參選過華姐,不過就落選,只獲得豬肉獎一個。
蔡潔當年曾經參選過華姐,不過就落選,只獲得豬肉獎一個。(圖片來源:TVB截圖)
蔡潔 身材都好fit!
身材都好fit!(圖片來源:TVB截圖)
蔡潔 (中) 在2012年參選墨爾本華裔小姐時成為七料冠軍,但在2013年代表墨爾本到香港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卻只得到最受傳媒歡迎佳麗獎,最終五強不入。
蔡潔(中)在2012年參選墨爾本華裔小姐時成為七料冠軍,但在2013年代表墨爾本到香港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卻只得到最受傳媒歡迎佳麗獎,最終五強不入。(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蔡潔2013年參選國際中華小姐競選時,由曾志偉擔任司儀,她笑言:「 拍《 香港仔 》時我有問佢記唔記得我,佢話冇印象,但喺拍戲嘅過程中,我喺佢身上學到唔少演技,之後亦得到佢認同,達到佢想要嘅效果。」
蔡潔2013年參選國際中華小姐競選時,由曾志偉擔任司儀,她笑言:「 拍《 香港仔 》時我有問佢記唔記得我,佢話冇印象,但喺拍戲嘅過程中,我喺佢身上學到唔少演技,之後亦得到佢認同,達到佢想要嘅效果。」(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星光背後》節目截圖、Youtube@ChillGOOD TV 、新傳媒照片庫、《法證先鋒5》截圖、IG@gregorywong、資料或影片來源: 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