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茜

蘭茜獲曾志偉重金禮聘 秘密復出做無綫高層 被目擊掛員工證出入公司

最新娛聞

廣告

當年在獎門人搞笑成名的蘭茜(真名簡詠嫻),去年曾在ViuTV劇集《940920》驚喜現身,被指為復出鋪路。最近有目擊者看到蘭茜掛上員工證出入無綫行政大樓,低調返工,據知蘭茜是由總經理曾志偉親自聘請,雖然職位保密,但一定是身居要職,絕不會返去表演刨西瓜。

蘭茜 今時今日的蘭茜,已不是當年的西瓜刨。
今時今日的蘭茜,已不是當年的西瓜刨。(圖片來源:IG@vanijerjer)
蘭茜 曾志偉為整頓無綫近年四出招兵買馬,終於說服蘭茜復出。
曾志偉為整頓無綫過去一年四出招兵買馬,終於說服蘭茜復出。(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蘭茜棚牙靚晒

蘭茜一棚哨牙曾經成為她的標記,當年在《獎門人》表演刨西瓜絕技更令觀眾非常難忘,事隔多年,蘭茜棚牙同個樣都靚晒,轉身一變成為知性才女,去年11 月舉行個人書畫展,周身墨水絕對今時唔同往日。

蘭茜 蘭茜被指早年嫁了個有錢人,過住闊太生活。
蘭茜被指早年嫁了個有錢人,過住闊太生活。(圖片來源:IG@sai_volution)
蘭茜 蘭茜與商台DJ雲妮是多年老友,由近年的照片可見,已年過半百的蘭茜保養得宜,愈來愈靚。
蘭茜與商台DJ雲妮是多年老友,由近年的照片可見,已年過半百的蘭茜保養得宜,愈來愈靚。(圖片來源:IG@vanijerjer)

蘭茜低調現身無綫

蘭茜去年曾客串ViuTV劇集《940920》,在劇中飾演簡慕華胞姊,令觀眾感到驚喜,原來蘭茜唔止有戲癮,仲為重返職場鋪路,有傳去年曾志偉返無綫掌大權,已有意找蘭茜復出,不過當時蘭茜以「容後再談」來回應。近日卻傳出蘭茜頻頻現身無綫的行政大樓,她以員工證自由出入,更曾低調現身於電視城內舉行的活動,復出之說言之鑿鑿。

蘭茜 蘭茜離開娛樂圈多年,曾重返校園不斷進修,無論內在外在都大翻身,昔日的醜女諧角變成今日的知性才女,去年11月舉行書畫展。
蘭茜離開娛樂圈多年,曾重返校園不斷進修,無論內在外在都大翻身,昔日的醜女諧角變成今日的知性才女,去年11月舉行書畫展。(圖片來源:IG@sai_volution)

職位保密轉做幕後

據知情人士透露,蘭茜原來獲曾志偉親自出馬游說復出,雖然已經正式返工,但其職務及職位非常保密,蘭茜並非如傳聞所指擔任秘書一職,而是身兼重任。今時今日的蘭茜已是才女,應該唔會再搞笑娛樂大家,有傳她已轉做幕後高層,成為曾志偉背後其中一人個大腦。

蘭茜 蘭茜與好友劉曉彤不時見面。
蘭茜與好友劉曉彤不時見面。(圖片來源:IG@dumbelle323)

《940920》蘭茜演「余家聰」姨媽

蘭茜夫人在《940920》現身,令大家充滿驚喜,有網民對蘭茜竟然同簡慕華演兩姊妹,留言指:「呢個設定好特別」﹗簡慕華飾演余家聰母親,和蘭茜飾的余淑敏演一對姊妹﹗據導演羅嘉駿透露,早在構思選角時,ViuTV的製作部副總裁金廣成就大力推介蘭茜客串,導演爆料指原來蘭茜「本身都想出返嚟拍嘢」,傾談下來對今次演出也十分配合,一改以前搞笑戲路,雙方也十分滿遂。

蘭茜 網民對蘭茜出現劇集都感到好驚喜﹗
網民對蘭茜出現劇集都感到好驚喜﹗(圖片來源:《940920》截圖)
蘭茜 網民讚蘭茜比以前貴氣,又驚訝其一棚哨牙變靚咗﹗
網民讚蘭茜比以前貴氣,又驚訝其一棚哨牙變靚咗﹗(圖片來源:《940920》截圖)

《940920》蘭茜角色好關鍵:

余家聰張母子合照,就係由蘭茜操刀拍攝﹗其後余家聰在即影即有照片寫上「940920」即1994年9月20日,也就是余母(簡慕華)離世的一天,姨媽為何沒有阻止悲劇發生呢?首集未有交代,有觀眾揣測蘭茜往後仍有機會出現!照片作為穿越的媒界,成年的家聰有可能回到過去嗎?

蘭茜 余家聰張母子合照,就係由蘭茜操刀拍攝﹗
余家聰張母子合照,就係由蘭茜操刀拍攝﹗(圖片來源:《940920》截圖)

蘭茜刨西瓜最經典

蘭茜以刨西瓜絕技一鳴驚人,除了成為《獎門人》其中要員,又拍過不少電影,2006年蘭茜淡出娛樂圈後生活行蹤神秘,有報道指蘭茜離開娛樂圈後嫁人並居於跑馬地樂活道豪宅,被指嫁到有米老公Johnny後生活富泰﹗

蘭茜一棚哨牙成為她的標記﹗
蘭茜一棚哨牙成為她的標記﹗(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蘭茜表演刨西瓜絕技,呢個畫面相當經典﹗
蘭茜表演刨西瓜絕技,呢個畫面相當經典﹗(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蘭茜嫁人後住跑馬地豪宅

蘭茜婚後生活低調並重返校園,在13年在中文大學取得人類學系碩士學位,又修讀珠寶鑑定課程,不斷進修的蘭茜原來習畫廿年,去年舉行《茜茜個人書畫展》,展出的書法及畫作被讚賞,蘭茜亦愈來愈省鏡,如脫胎換骨﹗有報道指蘭茜嫁人後做少奶奶,但有指其富貴老公與一名富婆出雙入對,一直未有透露感情事的蘭茜,現身個人畫展亦沒有向外透露其現在的婚姻狀況﹗

前DJ蘭茜神隱多年變索才女 開個人畫展眾星到賀
劉曉彤亦有現身畫展支持蘭茜﹗大讚蘭茜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圖片來源:IG@dumbelle323 )

蘭茜致辭:人生有著好多起伏,我也經歷好多

蘭茜習畫及書法廿年,去年在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個人書畫展,蘭茜身穿一身白長裙,氣質跟外貌都跟以前很不同,蘭茜致辭時表示回看過去自己的作品時,感受每一幅作品都有靈魂,一度感觸哽咽話:「人生有著好多起伏,近幾年自己也經歷好多,睇番啲作品先諗番當時嘅心情,近幾年我遇到嘅人和事,都令我好大感觸。」 雖然蘭茜已淡出廣播界及娛樂圈多年,但一眾圈中好友包括嫁人退出的劉曉彤、葛民輝、谷德昭、吳家樂、陳奐仁、鄧兆尊、阮小儀等前來支持,場面相當熱鬧﹗

蘭茜
(圖片來源:IG@kittyyuen)

小儀自揭是蘭茜中學師妹

小儀與一眾商台同事前往撐蘭茜,小儀留言話「當年嘅蘭茜,現化身書畫家茜茜。係叻嘅,係感動嘅。」其後小儀指同蘭茜除了是舊同事之外,原來對方是其師姐「靜雞雞話畀你知吖,蘭茜係我中學師姐嚟㗎!所以今日喺佢個書畫展入面,可以畀機會我同一班師姐們合照,Yeah~~~~~」

小儀透露蘭茜是其中學師姐,畫展當日跟其他師姐相認並合照留念﹗
小儀透露蘭茜是其中學師姐,畫展當日跟其他師姐相認並合照留念﹗(圖片來源:IG@kittyyuen)
蘭茜 阮小儀
阮小儀(圖片來源:IG@kittyyuen)

谷德昭親自撐場:「一口能刨下半楷大西瓜的頑皮蘭茜,選擇了用較為安靜的心態去踼人生下半場,寫寫字、畫畫畫、抄抄經變幻原是永恆,變得更加好。」

蘭茜 谷德昭
谷德昭(圖片來源:IG@koktakchiu)
電台舊同事葛民輝都去捧蘭茜﹗
電台舊同事葛民輝都去捧蘭茜﹗(圖片來源:IG@kansaisai921)

林柏希亦有前來欣賞,並留言「雖然我哋係電台舊同事,但印象中無一齊做過節目,只拍檔過做MC。不過,佢而家演而優則畫,係一名真正嘅藝術家,二十年嘅畫作及書法作品一次過晒冷﹗」

前DJ蘭茜神隱多年變索才女 開個人畫展眾星到賀
電台舊同事林柏希去捧場﹗(圖片來源:IG@lam_william)

當奴(Donald)孖黃志淙去捧蘭茜場,並留言:「由從前帶來歡樂的娛樂家,到今天舉辦個人字畫展覽的藝術家,蘭茜就是那麼令人羨慕和尊敬的,見證她的另一個境界,今日至11月20日,文化中心4樓展覽館,茜茜個人書畫展「應無所住」,gogogo!作品很靜,作者茜茜的笑聲很響亮。」

前DJ蘭茜神隱多年變索才女 開個人畫展眾星到賀
黃志淙及當奴(圖片來源:IG@donaldtong)
吳家樂:「真心佩服蘭茜,二十年時間畫畫和書法•勁~真係勁!👍🏼🔥🔥。還遇到兩位舊朋友」
吳家樂:「真心佩服蘭茜,二十年時間畫畫和書法•勁~真係勁!👍🏼🔥🔥。還遇到兩位舊朋友」(圖片來源:Facebook@吳家樂)
前DJ蘭茜神隱多年變索才女 開個人畫展眾星到賀
劉曉彤在畫展上遇到鄧兆尊及吳家樂。(圖片來源:IG@dumbelle323 )
前DJ蘭茜神隱多年變索才女 開個人畫展眾星到賀
在畫展上,劉曉彤又遇到蝦頭劉詩敏及林偉亮﹗前藝人林偉亮09年看破紅塵,決心出家,法號為「衍偉」。(圖片來源:IG@dumbelle323 )
前年蘭茜曾上電台節目任嘉賓,余宜發、當奴等亦有向她集郵,網民紛紛留言大讚蘭茜靚晒。
前年蘭茜曾上電台節目任嘉賓,DJ余宜發(中)亦有向她集郵,網民紛紛留言大讚蘭茜靚晒。(圖片來源:IG@andesyue)
蘭茜後排左二)是《獎門人》要員。
蘭茜(後排左二)是《獎門人》要員。(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蘭茜在鏡頭前主要演醜女諧角,不時扮鬼扮馬﹗
蘭茜在鏡頭前主要演醜女諧角,不時扮鬼扮馬﹗(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蘭茜回巢做那部門的高層?

有傳去年曾志偉已有意找蘭茜復出,據知情人士透露蘭茜身兼重任⋯⋯詳情請看

蘭茜對復出有何想法?

有傳去年曾志偉已有意找蘭茜復出,而當時蘭茜有正面回應傳媒⋯⋯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sai_volution、IG@vanijerjer、無綫影片截圖、IG@dumbelle323 、Facebook@吳家樂、東方新地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