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情侶

網民嚴選7對經典螢幕情侶!劉德華鄭秀文曾合作9次

最新娛聞

廣告

香港娛樂圈中一直有不少螢幕情侶,近日就有網民在社交平台討論圈中「最襯最成功的螢幕情侶」,以下就為大家整理了網民們心目中7對經典的螢幕情侶,大家又覺得邊對最襯呢?

網民嚴選7對經典螢幕情侶

1. 劉德華、鄭秀文:19年來曾合作過9次

說到最佳螢幕情侶,不少網民都表示第一對就諗起劉德華及鄭秀文。二人19年來曾經合作過多套電影:《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無間道》系列、《魔幻廚房》、《龍鳳鬥》、《盲探》等。二人無論在戲內戲外都是知己,就連Sammi都曾經在社交平台寫到:「相識23年,喚醒了自己曾經是kinki他是華少,我是mini mo他是肥佬,我是何家彤他是盲探,還有盜生盜太………」

螢幕情侶 劉德華和鄭秀文在《孤男寡女》中首次合作。
劉德華和鄭秀文在《孤男寡女》中首次合作。(圖片來源:《孤男寡女》劇照)
螢幕情侶 兩位都為電影犧牲色相。
兩位都為電影犧牲色相。(圖片來源:《瘦身男女》劇照)
螢幕情侶 二人在《盲俠》中再次飾演情侶。
二人在《盲俠》中再次飾演情侶。(圖片來源:《盲俠》劇照)

2. 梁朝偉、張曼玉:影迷一度最睇好的螢幕情侶

梁朝偉和張曼玉雖然合作次數不算多,但許多網民都認為二人才是最合襯的螢幕情侶,甚至有網民指「梁朝偉最愛的不是劉嘉玲,而是張曼玉」。二人早在1983年首次合作拍攝《新紮師兄》,在2000年所合拍的《花樣年華》最獲影迷喜歡,不少影迷都為兩人未能於現實中成為情侶而感到可惜。

螢幕情侶 張曼玉和梁朝偉在《新紮師兄》中飾演情侶。
張曼玉和梁朝偉在《新紮師兄》中飾演情侶。(圖片來源:《新紮師兄》劇照)
螢幕情侶 二人在《花樣年華》中的演出深受影迷歡迎。
二人在《花樣年華》中的演出深受影迷歡迎。(圖片來源:《花樣年華》劇照)
螢幕情侶 不少影迷都為二人未能在現實中成為情侶感到可惜。
不少影迷都為二人未能在現實中成為情侶感到可惜。(圖片來源:《花樣年華》劇照)

3. 周星馳、吳孟達:另類的「螢幕情侶」

雖然周星馳和吳孟達並不是「情侶」,但二人多年來合作無間,在12年來合作了26部電影,由1990年的《龍鳳茶樓》開始,到《賭聖》、《賭俠》、《整蠱專家》、《逃學威龍》,直到最後2001年的《少林足球》,套套都深入民心,亦是不少人的美好回憶。

螢幕情侶 周星馳和吳孟達多年來合作無間。
周星馳和吳孟達多年來合作無間。(圖片來源:《賭俠》劇照)
螢幕情侶 每部電影都大放笑彈。
每部電影都大放笑彈。(圖片來源:《九品芝麻官》劇照)
螢幕情侶 星爺、達叔的組合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美好回憶。
星爺、達叔的組合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美好回憶。(圖片來源:《少林足球》劇照)

4. 歐陽震華、關詠荷:獲封為TVB最佳螢幕情侶

TVB多年來塑造多對受觀眾歡迎的螢幕情侶,其中8、90後就一定喜歡歐陽震華和關詠荷這一對「黃金情侶檔」,二人前後前後飾演過6次情侶,分別在《醉打金枝》、《美味天王》、《陀槍師姐》、《陀槍師姐2》及《情逆三世緣》中飾演一對。不少網民都覺得他們戲內戲外都非常相襯,不過繼歐陽震華離巢後兩人就未有再合作過。

螢幕情侶 歐陽震華和關詠荷獲封為TVB最佳螢幕情侶
歐陽震華和關詠荷獲封為TVB最佳螢幕情侶(圖片來源:《陀槍師姐》劇照)
螢幕情侶 《情逆三世緣》一劇深受觀眾喜愛。
《情逆三世緣》一劇深受觀眾喜愛。(圖片來源:《情逆三世緣》劇照)
螢幕情侶 二人在多年後重遇。
二人在多年後重遇。(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5. 林保怡、陳慧珊:《妙手仁心》系列深入民心

另一對深受8、90後歡迎的情侶​​林保怡和陳慧珊,無論在《鑒證實錄》還是《妙手仁心》系列都非常合襯,尤其在《妙手仁心》中演繹急症室醫生與大律師的戀情,令觀眾看得投入肉緊。二人雖然之後沒有再合作拍電視劇,但曾經在多個內地綜藝節目中相遇,林保怡亦表示有意再同陳慧珊合作拍劇。

螢幕情侶 林保怡和陳慧珊在《鑒證實錄》中首次飾演情侶。
林保怡和陳慧珊在《鑒證實錄》中首次飾演情侶。(圖片來源:《鑒證實錄》劇照)
螢幕情侶 在《妙手仁心》中演繹急症室醫生與大律師的戀情,令觀眾看得投入肉緊
在《妙手仁心》中演繹急症室醫生與大律師的戀情,令觀眾看得投入肉緊(圖片來源:《妙手仁心》劇照)
螢幕情侶 二人雖然沒有再合作拍劇,但林保怡表示有意再找陳慧珊合作拍劇。
二人雖然沒有再合作拍劇,但林保怡表示有意再找陳慧珊合作拍劇。(圖片來源:TVB

6. 方力申、鄧麗欣:由戲內愛到戲外 獲封90後的集體回憶

由《獨家試愛》到《十分愛》、《我的最愛》,再到《最後的紀念日》,方力申和鄧麗欣一定是近10年最具代表性的螢幕情侶情侶之一。二人在電影中分分合合,在現實生活中亦在2016年正式分手,令到當時不少網民都大呼可惜,表示「不再相信愛情」!

螢幕情侶 葉念琛 Breakup Tours
2006年二人第一次合作。(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螢幕情侶 二人在電影中分分合合。
二人在電影中分分合合。(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螢幕情侶 在2016年正式分手,不少網民都表示非常可惜。
在2016年正式分手,不少網民都表示非常可惜。(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7. 董驃、沈殿霞:驃叔驃嫂冇得輸

講完90後的集體回憶,再講一講老一輩心目中的螢幕情侶。董驃和沈殿霞在1987年首次在電影《美男子》中飾演夫妻,二人在《富貴逼人》系列、《南北媽打》、《雙肥臨門》等多套電影中同樣飾演夫妻,成為8、90年代最成功的喜劇螢幕情侶。

螢幕情侶 董驃,沈殿霞在《富貴逼人》中飾演夫妻最受網民歡迎。
董驃,沈殿霞在《富貴逼人》中飾演夫妻最受網民歡迎。(圖片來源:《富貴逼人》劇照)
螢幕情侶 獲封為8、90年代最成功的喜劇螢幕情侶。
獲封為8、90年代最成功的喜劇螢幕情侶。(圖片來源:《富貴逼人》劇照)

圖片來源:《孤男寡女》劇照、《瘦身男女》劇照、《盲俠》劇照、《新紮師兄》劇照、《花樣年華》劇照、《賭俠》劇照、《九品芝麻官》劇照、《少林足球》劇照、《陀槍師姐》劇照、《情逆三世緣》劇照、《鑒證實錄》劇照、《妙手仁心》劇照、《富貴逼人》劇照、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