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碧姬

91歲「TVB御用婆婆」許碧姬甘做臨記30年 全因中風女兒 1窩心原因集郵

最新娛聞

廣告

今年90歲的「TVB御用婆婆」許碧姬在TVB效力多年,雖然大家對她的名字或許很陌生,但大家一定在無綫電視劇中看過她的演出。在無綫做了接近30年甘草角色的她,曾經為中風的女兒而重返幕前。

許碧姬 許碧姬曾與黎耀祥和江美儀合作《 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
許碧姬曾與黎耀祥和江美儀合作 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圖片來源:TVB截圖)
許碧姬 許碧姬曾與馬浚偉做對手戲
許碧姬曾與馬浚偉做對手戲(圖片來源:TVB截圖)
許碧姬 許婆婆通常做湊熱鬧的街坊!
許婆婆通常做湊熱鬧的街坊!(圖片來源:TVB截圖)

許碧以60歲高齡加入TVB 因中風女兒一度離開

今年91歲的「TVB御用婆婆」許碧姬當年在年近60歲的時候,才開始正式入行拍電視劇。當時她在報紙上看到『招考演員,年齡不限』的廣告,加上自己平時喜歡看電影,一部電影可以至少看3次,所以鼓起勇氣去報名,結果就開始了長達三十年的演繹生涯。育有4名子女的許碧姬,因為大女不幸在1996年中風,需要當時65歲的許碧姬照顧,所以她一度向電視台請假兩年,一度離開電視台沒有拍戲。

許碧姬 許碧姬的大女鐘意睇電視和明星,所以許碧姬就為女兒同各大明星集郵,逗女兒開心!
許碧姬的大女鐘意睇電視和明星,所以許碧姬就為女兒同各大明星集郵,逗女兒開心!(圖片來源:TVB《日日媽媽聲》截圖)

參演逾百劇集 集郵全為大女 不介意無對白

後來眼看大女病情沒有好轉,所以許碧姬決定重回幕前。許碧姬表示她從不在意對白的多與少,她之所以會用心去拍戲全為大女:「我大女一直好鐘意睇電視,又好鐘意啲明星嘅,咁我就覺得我去拍少少嘅戲,可以同啲明星影相,返到嚟可以俾佢睇,等佢開心多啲。」

許碧姬參演超過100部無綫劇集,多演三姑六婆或親切婆婆,包括《 愛·回家》、 巨輪II 使徒行者》、 On Call 36小時》、《法證先鋒3》 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演骨嫲等。

許碧姬 劉德華相當親民。
劉德華相當親民。(圖片來源:TVB《日日媽媽聲》截圖)
許碧姬 許婆婆與佘詩曼合作《 使徒行者》。
許婆婆與佘詩曼合作 使徒行者》。(圖片來源:TVB《日日媽媽聲》截圖)
許碧姬 為女兒集汪明荃郵!
為女兒集汪明荃郵!(圖片來源:TVB《日日媽媽聲》截圖)
許碧姬 葉德嫻都是集郵名單!
葉德嫻都是集郵名單!(圖片來源:TVB《日日媽媽聲》截圖)
許碧姬 鄭子誠外表有陰謀,其實好敬老!
鄭子誠外表有陰謀,其實好敬老!(圖片來源:TVB《日日媽媽聲》截圖)

樂意做「執紙皮婆婆」

別人不肯演的執紙皮婆婆,許碧姬都非常樂意飾演,並從不感到難堪,她說:「人哋唔肯做,我統統都鍾意去做!其實啲劇組朋友好錫我,會先清潔乾淨垃圾桶,髒的都拿走,再擺準備好嘅垃圾入去,佢哋都好錫我哋㗎。」

許碧姬 許碧姬樂意做「執紙皮婆婆」
許碧姬樂意做「執紙皮婆婆」(圖片來源:TVB劇集截圖)

自身傳奇故事 曾被寫入《大時代》

許碧姬在入行沒多久的時候,曾經與當年《大時代》編劇韋家輝談起自己逃難到香港的故事。許碧姬在15歲的時候,與家人坐船到香港。當時許碧姬的嫲嫲眼看船上每個人的表情暗淡,所以拒絕上船,許碧姬和家人只能逼不得已上下一條船。結果當時許碧姬沒坐上的那條船,因為超載而令船身下沉,所有乘客都不幸罹難。韋家輝一聽許碧姬的故事,馬上將其經驗寫入《大時代》丁蟹母親的故事中,該劇亦成功令韋家輝一夜成名。

許碧姬 韋家輝一聽許碧姬的故事,馬上將其經驗寫入《大時代》丁蟹母親的故事中。
韋家輝一聽許碧姬的故事,馬上將其經驗寫入《大時代》丁蟹母親的故事中。(圖片來源:TVB劇集截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TVB《日日媽媽聲》截圖、TVB劇集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