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嘉怡

謝嘉怡自爆在英國手揸兩物業 與父母同住零負擔 慳妹儲蓄成習慣

最新娛聞

廣告

26歲的2020年港姐冠軍謝嘉怡,留港生活兩年已深深體會到香港樓市癲狂的程度,日前她在小紅書分享理財之道,自爆大學時期已在英國擁兩個物業,她坦言與父母同住零負擔,全靠有入冇出的儲蓄法,買下第一間屋。謝嘉怡慨嘆香港打工仔即使年薪30萬亦難以上車,而她亦沒有打算在港置業,不過租金同樣嚇人!
謝嘉怡 剪了短髮的謝嘉怡早前放假返英國。
剪了短髮的謝嘉怡早前放假返英國。(圖片來源:IG@lisamarie_tse)
謝嘉怡 謝嘉怡笑言來港發展兩年,已不記得英國的寒冷天氣是怎樣,日前她凍到要飲熱朱古力奶。
謝嘉怡笑言來港發展兩年,已不記得英國的寒冷天氣是怎樣,日前她凍到要飲熱朱古力奶。(圖片來源:IG@lisamarie_tse)

謝嘉怡分享投資理財心得

成為香港小姐後,謝嘉怡決定留港發展,一個人租屋住,又安排在英國飼養的愛犬越洋飛來相伴,似乎想把香港變成第二個家,不過謝嘉怡對本地樓價就好有意見,經常被問會否在香港置業的她,日前在小紅書拍片回應。

謝嘉怡
(圖片來源:小紅書@謝嘉怡)

謝嘉怡呻在港難以上車

謝嘉怡不諱言在香港根本無辦法買到樓,因為樓價實在太癲狂,她在片中分享自己的理財及投資心得,更自爆早在英國已有兩物業揸手。謝嘉怡全片講英格蘭式英語,不過有字幕,她指出香港的樓價非常不合理:「英國和香港的樓價差異實在太瘋狂……如果你想買一套基本樓房,在香港將花費你大約1,100萬港幣,25年3%的利率,每年將花費約60萬港幣,如果年薪是30萬港幣,你根本負擔不起的價錢。」

謝嘉怡 在英國約100萬已經買到一幢洋房做業主。
在英國約100萬已經買到一幢洋房做業主。(圖片來源:小紅書@謝嘉怡)
謝嘉怡
(圖片來源:小紅書@謝嘉怡)
謝嘉怡 謝嘉怡來港參選港姐前在英國做護士。
謝嘉怡來港參選港姐前在英國做護士。(圖片來源:IG@lisamarie_tse)

謝嘉怡瘋狂儲蓄樓滾樓

謝嘉怡大講英國的樓市行情,她表示在英國買一間兩房、有上下樓梯、前後花園連私人車道的房屋,平均100萬港幣就買到,而業主只需付5%的按揭,所以她在大學時期已有樓揸手:「我在大學讀書時也在全職工作,我非常幸運仍能和父母一起住,我不需要買柴米油鹽……我儲起當時的薪金,不斷儲蓄,然後到大學二年級,已經儲了足夠的錢去支付首期。」至於第二個物業,就是謝嘉怡把第一個物業收回來的租金儲起,變成第二個物業的首期。

謝嘉怡
(圖片來源:小紅書@謝嘉怡)
謝嘉怡 謝嘉怡坦言與父母同住,基本生活都不需要她支付,她只負責自己架車的油費,所以可以瘋狂儲錢。
謝嘉怡坦言與父母同住,基本生活都不需要她支付,她只負責自己架車的油費,所以可以瘋狂儲錢。(圖片來源:IG@lisamarie_tse)

謝嘉怡慳妹上身唔買包包一條裙著到爛

謝嘉怡全靠儲蓄致富,她更在片中表示自己不是物質主義者,從不會花錢買名牌包包,因為唔值得,見到別人買一條裙著一次就唔要,她就一條裙著到爛為止,寧願花錢去投資去做更加有意義的事情。不少網民都大讚謝嘉怡是貼地港姐,其投資理念亦非常正確。

謝嘉怡
(圖片來源:小紅書@謝嘉怡)

網民留言讚謝嘉怡夠貼地

謝嘉怡
(圖片來源:小紅書@謝嘉怡)
謝嘉怡
(圖片來源:小紅書@謝嘉怡)
五官標緻甜美,加上性格率直,謝嘉怡成功以大熱姿態揮抵對手奪雙料冠軍港姐,與亞軍陳楨怡(左)及季軍郭柏姸合照。
五官標緻甜美,加上性格率直,謝嘉怡成功以大熱姿態揮抵對手奪雙料冠軍港姐,與亞軍陳楨怡(左)及季軍郭柏姸合照。(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夠靚又有觀眾緣,謝嘉怡當選港姐冠軍不足兩星期已經接下樓盤廣告
夠靚又有觀眾緣,謝嘉怡當選港姐冠軍不足兩星期已經接下樓盤廣告(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照。 謝嘉怡 謝嘉怡性格樂天,打扮亦樸素。

謝嘉怡性格樂天,打扮亦樸素。(圖片來源:IG@lisamarie_tse)

謝嘉怡 謝嘉怡直指在香港生活負擔大,買唔起樓租屋住亦好貴。
謝嘉怡直指在香港生活負擔大,買唔起樓租屋住亦好貴。(圖片來源:IG@lisamarie_tse)
謝嘉怡 謝嘉怡獨自留港發展,還安排愛犬飛來香港陪伴。
謝嘉怡獨自留港發展,還安排愛犬飛來香港陪伴。(圖片來源:IG@lisamarie_tse)

謝嘉怡對香港置業有何看法?

謝嘉怡成為港姐冠軍後決定留港發展,她選擇一個人租屋住,而且對本地樓價亦好有個人看法⋯⋯詳情請看

謝嘉怡如何擁有兩個物業?

謝嘉怡近日在社交媒體上拍片與網民分享在大學時期已為得到第一個物業而打工儲錢,而第二個物業⋯⋯詳情請看

關鍵詞
謝嘉怡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lisamarie_tse、小紅書@謝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