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

肉肉女變身姿色份子!跟謝安琪學10招減肥大法

最新娛聞

廣告

41歲的謝安琪出道至今不經不覺已13年了,記得初出道的她是位外表頗為型格率性、正在箍牙的肉肉女生。當年她更在第一張大碟中推出了《姿色份子》一曲,曲中歌詞寫道:「不可思議,個個變姿色份子 美態等於尊嚴 」表達了她對社會審美標準的感受。時至今日,這位肉肉女除下牙箍成為了其中一位「姿色份子」,不過她靠的不是「纖體主義」而是「健康主義」瘦身,一於看看以下10個謝安琪減肥法!

編輯:東方新地 | 撰文:venusos (原文刊於SundayMore)|圖片:weibo、instagram、youtube

謝安琪學10招減肥大法

謝安琪和麥浚龍在11月7日,舉行的拉闊音樂會後都有不少迴響,唔少人都驚訝生咗兩個小朋友嘅謝安琪,依家仲fit過未生之前!

孖阿Kay拍MV

近日古天樂回歸樂壇,首歌是和謝安琪合唱,名為《(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浴室》,新歌將收錄在Juno麥浚龍即將推出的新碟內。

肉肉女變身姿色份子

Kay(謝安琪)2005年初出道時,在第一張大碟中推出了《姿色份子》一曲,內容提到「纖體主義」諷刺時下社會的審美標準。曲中歌詞:「不可思議,個個變姿色份子 美態等於尊嚴 纖體主義,擴散了整個城市 如同疫症感染」更是唱到街知巷聞。看回當年阿Kay的舊照,原來女神也有胖過時,不過對於阿Kay來說:「肥或瘦,圓或幼,無謂太刻意」,所以她沒有像某些女士般節食減肥,而是採取健康又「佛系」的態度來修身。

謝安琪「手臂只有少許的鬆弛」時期

Kay從小已經是位肉肉小女孩,脹卜卜的臉龐及肚子非常可愛逗趣。

初出道時,個子不高的Kay臉較圓、手腳也比較厚實多肉。

當年阿Kay誕下第一胎小朋友後,便很快便復出工作。

「誰能搖身一變成模特兒?」10個謝安琪減肥法

已是兩位小朋友母親的謝安琪,最近在instagram post了一張出席品牌活動的相片,相片中她比從前更瘦了,而且臉也少得像巴掌一樣。一於看看這位女神的健康「佛系」減肥法!

1.均衡飲食

「減肥7分靠食、3分靠運動」飲食可算是減肥最重要一項,也是最難堅持的。與其要跟一些網上流傳的地獄式減肥方法,倒不如均衡飲食,令身體有足夠的能量維持正常「基礎代謝率」以幫助消脂。對於減肥人士來說的「均衡飲食」是指我們要每天減少500-1000卡路里吸收,以低熱量的方法均衡飲食。然而如果減肥時吃太少,會令身體自行燃燒肌肉令我們的胸部及臀部等部位鬆弛,即使瘦了也不好看。同時當我們身體處於減重平台期時,有時多吃了反而會瘦呢!

Kay並沒有特地進行一些地獄式節食減肥法,她採用均衝飲食法,久不久她也會放肆一下食甜品小吃。

平日她也會在社交網站上載一些甜品美食照呢!

2. 帶氧運動

帶氧運動可助身體消耗熱量,平日Kay也會穿得美美的進行不同的帶氧運動踢走多餘的脂肪。不過進行帶氧運動建議最好是半小時至45分鐘,因為當進行帶氧運動時間越長,身體就會選擇轉換過程較快的蛋白質來提供能量,即是肌肉,不想瘦得不好看的人士要注意了。

3.戰友陪伴

減肥不是件易事,以健康作出發點的阿Kay平日也會和老公張繼聰及仔仔一同運動,互相支持。

 

4.肌肉鍛練

除了帶氧運動外,肌肉耐力的鍛練也對減肥非常重要。肌肉鍛練的運動強度較大,因此短時間內所消耗掉的能量會更多,在鍛練過程中也可令身形線條更美更好看。

5. 拉筋運動

拉筋運動可提身體升新陳代謝、排走體內毒素,抒緩背痛的問題。平日即使沒時間每天做運動,每天拉筋也是不錯的選擇。

6.吃珍珠粉

41歲的阿Kay皮膚好又凍齡,皆因她有進食珍珠粉的習慣。原來珍珠粉除了美白功效外,也有助於抑制食慾、促進身陳代謝,對下半身肥胖的人尤其有效,難怪阿Kay雙腳瘦了這麼多。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航班準時,是有多開心👍🏻

A post shared by Kay Tse 謝安琪 (@kaytse) on

7. 做Spa排毒

Spa按摩可助血液循環、排水腫清毒素的功效,想減肥的人士久不久來次按摩,附助身體排毒去水,減肥會更事半功倍呢!

9. 衣著打扮修長比例

Kay最著重是修長的身體線條,她最愛穿高跟鞋拉長身體比例。因此我們平日除運動外,也可多從穿搭上著手,令自己視覺上變瘦!

10. 保持心情開朗

心情開朗做任何事也會成功,然而只要平日保持平靜開朗心態面對壓力,便不會因壓力大而進食過量,導致肥胖!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媽媽是一個害羞的人 平常慶生都很低調 和家人小聚切蛋糕已很開心 今年70歳生日 她說想要舉行生日派對 邀請一班老朋友一起慶祝 我想逗她開心 花了一些小心思 地點選擇了 兒時常一家人去吃自助餐的酒店 請造型師為她挑選了 帶點中國風的刺繡外衣 (媽媽曾經是專業刺繡高手 作品製成過很多高貴的旗袍呢) 也特別邀請了我的髮型師和化妝師 替她添上雅致的妝容和髮型 切合她的性格 不用隆重鋪張 卻有溫情滿載 看到她學著年青人用手機和朋友自拍 我説我們也要拍一張好看的 一舉起手機 她說:原來我的臉這麼大,拍得不好看 我說:好看呀,在孩子心中,媽媽的臉永遠最好看 祝願媽媽多壽多福🙏🏻 繼續保持簡單快樂❤️ #shanghaitang @shanghaitang

A post shared by Kay Tse 謝安琪 (@kaytse) on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Beautiful day ❤️

A post shared by 張繼聰 Louis (@louischeung2013) on

「近成就能持互相秉持 鬥美爭豔 實在沒有意思 」身形肥瘦並不是判斷一個人的主要因素,Kay能夠成為女神級的人物,她的個人修養及好心地佔最主要因素。減肥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想減肥的妳也請好好思考一下謝安琪「健康主義」的修身方法!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