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

謝安琪分享產後調理心得 以親身經驗鼓勵大家

最新娛聞

廣告

歌手謝安琪(Kay)在誕下細女張靖後,曾因產後未成功修身,而自嘲自己好肥,所以唔唱歌。現已產後多時,經過一番日子的努力,Kay已經回復美好身型。近日,她出席電台接受訪問時就公開自己修身成功之道!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圖片庫、Instagram-謝安琪、微博

謝安琪分享產後調理心得

謝安琪近日出接受電台訪問時,被問及如何在生完第工胎後變會索媽,以解答每位媽咪產後迷思。Kay就表示最重要注意保養調理,咁就可以有機會生完之後,身體可能比生之前更好。同時,她亦想鼓勵大家,生完BB後唔好急住減肥,因為要循序漸進,一定急唔嚟咁話。

Kay更分享親身經驗,表示自己都係餵人奶到7個月,因為突然收奶,所以就開始專注自己身體,開始比較有嚴格的時間表,令自己跟住去做運動。

她更指每日有時間就會去跑步,透過跑步,去調節呼吸,而且跑完步會感覺好開心,令自己會想做更多事情。謝安琪跑步減肥,孖住老公張繼聰、囝囝張瞻一齊做運動,效果相當顯著!

謝安琪產後身型變圓潤

之前Kay生完第二胎KaKa Ball後,曾在產後出現身外號「生煎包王子」的前藝人蕭潤邦(Oscar)的開店開幕儀式時,見其身形較為腫脹,連面形亦較為圓潤。

謝安琪自嘲好肥

當時,有傳媒問及阿Kay幾時復出唱歌,她直言:「我依家仲係好肥,唱咩歌吖!」

謝安琪落力跑步,為的就是慢慢修身,但當然要持之以恆,先會有瘦身效果。

得閒就孖住老公一齊去做健身,有個伴互相支持就更加有動力減肥!

美國研究 減肥要搵伴

據《每日郵報》報道,美國康涅狄格大學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夫妻之中有一個人減肥,另外一個也會不知不覺跟住變瘦。如果夫妻一齊減肥,效果就會更好。

 

冇刻意減肥

同時,該大學教授Amy Gorin曾進行研究,發現積極減肥的人士,他們的配偶中,有32%在6個月內減輕了3%的體重,最神奇是這些配偶都沒有刻意減肥。

研究人員在六個月的時間裏對130對夫婦的減肥進程進行研究,每對夫妻中有一人參加減肥計劃。參加減肥計劃的人會再分為兩組。第一組的受試者參與減肥訓練營,有營養師諮詢和提供幫助;第二組的受試者會收到一份健康講義,靠自律減肥。

減肥一齊瘦

研究人員分別在第三個月和第六個月後,記錄了夫妻體重的變化。結果顯示:所有參與減肥者都有減磅,而更意外的是,他們沒有參加減肥計劃的伴侶體重也減輕了。其中,六個月後參加瘦身課程的人平均減了4.85磅,而他們的伴侶平均減了2.16公斤;那些給予自律減肥的人平均減了4.19磅,而他們的伴侶減了1.88公斤。

夫妻減肥有「漣漪效應」

研究結果顯示,夫婦在體重變化上,有着明顯的互相影響。即如果其中一人穩定的減重,另一半也會同時慢慢變輕,相反,如伴侶減肥沒有成果,另一半也不會特別減磅。
Amy Gorin指出:「人們改變飲食及鍛練習慣,都可對身邊的人產生正面或負面的影響。從積極的方面來說,配偶可能會效仿對方的行為,更自律地督促自己吃低脂肪的食物,形成減肥的統一戰線。」醫學專家解釋這現象為「漣漪效應」。

這項研究結果簡直為那些正在減肥的群體指明了方向,其實減肥不需孤身奮戰,夫妻、伴侶亦能從中受惠!

關鍵詞
謝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