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

農夫唱完21場巡演親自「找數」請Fans飲酒 自嘲《廣東歌係我個ex》起錯名

最新娛聞

廣告

農夫20周年「有D新歌巡迴演唱會」自上年11月開啓以來,在將近半年時間内於11個城市完成了21場演出,並且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總入場人數超過3萬人,創下農夫出道以來的最多巡演場次記錄。隨著本次巡演的完結,他們籌備已久的全新專輯《農夫散文集》也終於在各大數位平台正式上線了。
農夫 農夫籌備了數年的新專輯《農夫散文集》於今日4月20日)正式上綫各大數 位平台。
農夫籌備了數年的新專輯《農夫散文集》於今日(4月20日)正式上綫各大數 位平台。(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農夫到番禺完成最後一站巡演

農夫日前在廣州番禺完成了本次巡演的最後一站演出,衆多歌迷於當天上午10時就已經開始在場館門外排隊等候入場。正式演出時,逾千名觀衆逼爆現場,以致C君都在台上笑説後排觀衆可能都看不到他,只能看到陸永。

農夫 農夫本次巡演在中山開啓,然後經過江門、廣州、佛山、東莞、珠海、澳門、順 德、湛江、深圳、番禺合共11個城市,總場數最終定格在21場。
農夫本次巡演在中山開啓,然後經過江門、廣州、佛山、東莞、珠海、澳門、順 德、湛江、深圳、番禺合共11個城市,總場數最終定格在21場。(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為新歌平反:從未放棄廣東歌市場

農夫本次巡演有一大半内容都是圍繞新專輯歌曲,他們表示自己曾經一度有困惑,是否應該為每一首新歌作出解讀,但最後他們還是覺得是非常有必要。因爲他們有一首新歌是用了反諷及擬人手法去寫的普通話歌曲《廣東歌係我個ex》,希望大家多聽廣東歌,不要把它當作是自己的舊情人。

農夫 二人每場巡演都在台上又唱又講,做足兩個鐘頭,非常落力。
二人每場巡演都在台上又唱又講,做足兩個鐘頭,非常落力。(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新專輯只得1首普通話歌

誰知在前幾場演出視頻在網絡上曝光之後,很多人看到歌名就開始評論「農夫放棄廣東歌市場,轉做普通話歌。」讓他們倍感無奈:「我們新專輯有10首歌曲,9首都是廣東歌,只有1首普通話歌,竟然也可以被人説是放棄廣東歌市場。」

農夫 二人每場巡演都在台上又唱又講,做足兩個鐘頭,非常落力。
二人每場巡演都在台上又唱又講,做足兩個鐘頭,非常落力。(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笑言新歌起錯歌名

隨後他們還幽默解釋也許是起錯歌名才令別人誤會:「我們下次寫歌名應該直白點,直接叫《這是一首用普通話唱的廣東歌用了黑色幽默的手法去叫大家支持廣東歌的歌》,這樣大家就會明白啦」,令現場觀衆捧腹大笑。

農夫 農夫陸永和C君近月在內地舉行巡迴騷《農夫20周年有D新歌巡迴演唱會》。
農夫話自己從未放棄廣東歌市場。(圖片來源:微博@農夫Fama)

難忘歌迷現場求婚

除了為自己新歌平反,農夫還在現場分享了在巡演期間遇到的難忘事:「有觀衆竟然在我們的演出上求婚成功,我們的歌那麽九不搭八,竟然也可以被人用來求婚。」之後他們透露,原來這位觀衆是在《舉高隻手》這首歌時進行求婚的,因爲當中有句歌詞是這樣描述:「用呢隻手拎住結婚戒指,問你鍾意嘅女士,你願唔願意」,所以他們也覺得很有心思。

農夫 《舉高隻手》呢首歌原來可以用嚟求婚。
《舉高隻手》呢首歌原來可以用嚟求婚。(圖片來源:微博@農夫Fama)

親自「找數」請Fans飲酒

在演出尾段,農夫在台上放話,說只要在當晚宵夜的時候見到歌迷,就會請對方飲酒。結果當晚演出後,有數十名歌迷追隨他們至宵夜的餐廳,農夫爲表答謝更親自為他們送上啤酒,最後還和大家一齊合照,場面熱鬧。而在深圳站演出時,農夫在台上為次日生日的咖啡因公園(中)提前預祝,全場唱生日歌。

農夫 農夫最後一場與在宵夜場地等候的大批歌迷大合照。
農夫最後一場與在宵夜場地等候的大批歌迷大合照。(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官方提供、微博@農夫F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