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爾君 冰上火花細細聲

冰上火花|「細細聲」28歲郭爾君為御用MV女主角 演勻視后影后年輕版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新劇《冰上火花》將於10月30日(周一)晚上9點半首播,除了有MIRROR成員Ian(陳卓賢)、Lokman(楊樂文)和Anson Kong(江𤒹生)助陣之外,女角色亦非常搶鏡,其中飾演冰球隊「火花隊」中鋒「細細聲」(郭子華)的郭爾君(Alma)更是大有來頭,飾過年輕版張艾嘉,更與張艾嘉齊齊入圍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2022年度最佳電影角色獎」……
即睇《冰上火花》劇情介紹+角色演員表

冰上火花ViuTV|「細細聲」角色介紹

郭爾君 冰上火花 郭爾君Alma)飾演「郭子華」一角。
郭爾君(Alma)飾演「郭子華」一角。(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冰上火花「細細聲」|郭爾君被稱「文青女神」曾拍18個MV

現年28歲的郭爾君外表cool cool地兼且帶有神秘感,再加上一身簡約的打扮而得到「文青女神」的稱號。她近年亦經常獲邀擔任MV女主角,例如林家謙的《下一位前度》、馮允謙《尋找白金漢》和陳柏宇《悔過書》等等都能見到她的演出,不經不覺就已經拍過18個MV,相當多產。

郭爾君 冰上火花 郭爾君外表cool cool地兼且帶有神秘感。
郭爾君外表cool cool地兼且帶有神秘感。(圖片來源:《下一位前度》MV)
郭爾君 冰上火花 演慘情戲一流。
演慘情戲一流。(圖片來源:《悔過書》MV)
郭爾君 冰上火花 她拍過18個MV,說她是御用MV女主角絕對沒有講錯。
她拍過18個MV,說她是御用MV女主角絕對沒有講錯。(圖片來源:《尋找白金漢》MV)

冰上火花「細細聲」|郭爾君曾演鄧萃雯、張艾嘉年輕版

郭爾君於2016年在香港演藝學院表演系畢業,同年參演由馬浚偉首次自編自導和主演的舞台劇《偶然·徐志摩》,又主演獲得金馬最佳劇情短片獎的鮮浪潮短片《紅棗薏米花生》。之後她轉戰影視圈,先後在ViuTV單元劇《回憶備份》和《寂寞是幫兇》中擔任過女主角,之後又在ViuTV劇集《 婚內情 》中飾演過鄧萃雯的年輕版角色,在電影《燈火闌珊》中更飾演張艾嘉的年輕版本,演技不輸視后和影后。郭爾君隨後更與張艾嘉齊齊入圍香港編劇家協會「2022年度最佳電影角色獎」最後5強,不過最終敗給《神探大戰》劉青雲。

郭爾君 冰上火花 雖然拍過不少舞台劇,但郭爾君至今只演過一部電視劇《 婚內情 》,在劇中飾演女主角鄧萃雯的年輕版角色。
郭爾君在《 婚內情 》中飾演女主角鄧萃雯的年輕版角色。(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郭爾君 冰上火花 在電影《燈火闌珊》中更飾演張艾嘉的年輕版本。
在電影《燈火闌珊》中更飾演張艾嘉的年輕版本。(圖片來源:《燈火闌珊》劇照)
郭爾君 冰上火花 更與張艾嘉齊齊入圍香港編劇家協會「2022年度最佳電影角色獎」最後5強。
更與張艾嘉齊齊入圍香港編劇家協會「2022年度最佳電影角色獎」最後5強。(圖片來源:《燈火闌珊》劇照)

冰上火花「細細聲」|郭爾君曾挑戰做女團

郭爾君於2017年內第一次幫ViuTV拍節目,當時夥拍廖子妤雙雙擔任《新世紀山陰戀事》主持,直到2021年前她參演另一ViuTV節目《YOLO的練習曲》,令外界一度以為她有意轉型做偶像,但實質上該節目並非選秀節目,而是一個真人真事改編的短篇單元劇去解構女團的真面目,她與kayan9896、Jessica、Nancy及Candy Wong等多名靚女KOL齊齊着制服扮演女團成員,人氣及知名度急升。

郭爾君 冰上火花

冰上火花ViuTV|劇情介紹

冰上火花|劇情簡介

陳卓賢(Ian)、江𤒹生(AK)、楊樂文(Lokman)、柯煒林、黃奕晨、林愷鈴等人主演的電影《冰上火花》中,Ian陳卓賢擔任男主角,將挑戰冰上曲棍球。他和AK分別是「火花隊」及「暴風隊」的成員。

百威(柯煒林)和千帆(陳卓賢)作為兩兄弟,性格相距甚遠,哥哥百威充滿陽光氣息,帶領球隊勇往直前,即使面對強敵天城,他總覺得人只要努力、懷著熱血和夢想便能獲勝⋯豈料他卻在更衣室裡意外猝死。剩下來的弟弟千帆曾經討厭哥哥的熱血,他覺得自己再努力也追不上哥哥的球技,沒想到如今剩下他這個沒用的人⋯還有哥哥的女友阿Yu。自從百威死後,千帆和阿Yu過著頹廢的生活,靠懷緬百威的生平趣事來苟且偷生,而百威帶領的火花隊就四分五裂,一蹶不震⋯

直至,千帆出售百威的冰球器材時遇到陽光少女阿豆(張芷澄飾),重燃千帆的鬥志,並重組火花隊,也重新裝修在工廈裡的仿冰場,重投業務。未幾,千帆和火花隊在冰場上遇到哥哥昔日的勁敵天城和暴風隊,他們再次感到自己的無力,但同時明白百威的熱血並不是一股傻勁,而是當你真正喜歡一件東⻄時,你自然會有全力以赴的決心,即使機會渺茫,你也會想獲得勝利,他們誓要把宿敵打敗,並向職業聯賽進發!

郭爾君 冰上火花 郭爾君飾演冰球隊「火花隊」隊員,司職中鋒。
郭爾君飾演冰球隊「火花隊」隊員,司職中鋒。(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郭爾君 冰上火花 她飾演郭子華一角。
她飾演郭子華一角。(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郭爾君 冰上火花 劇集即將播出。
劇集即將播出。(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冰上火花ViuTV|劇情預告片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MakerVille、[email protected]、《悔過書》MV、《下一位前度》MV、《尋找白金漢》MV、新傳媒資料庫、《燈火闌珊》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