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藹明

55歲郭藹明近況曝光 網民勁讚凍齡似學生妹

最新娛聞

廣告

58歲劉青雲與55歲郭藹明是娛圈中的模範夫妻,二人結婚25年依然恩愛儼如熱戀,近日這兩夫妻同黎耀祥夫婦飯聚,就令淡出娛樂圈多年的郭藹明近況意外曝光。

郭藹明 劉青雲係娛樂圈眾所周知的愛妻號。
劉青雲係娛樂圈眾所周知的愛妻號。(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郭藹明 已淡出幕前17年

郭藹明是1991年港姐冠軍,98年她嫁予劉青雲,到2006年開始淡出娛樂圈,之後少有公開露面,近日黎耀祥老婆梁耀蓮(Julia)在社交網晒出兩對夫妻共聚的合照,令郭藹明近況曝光,不少網民都驚訝已屆55歲的郭藹明依然皮光肉滑,保養得勁好!

郭藹明 25年過去,郭藹明仍樂做劉青雲「背後的女人」。
25年過去,郭藹明仍樂做劉青雲「背後的女人」。(圖片來源:抖音@茱莉亞)
郭藹明 2006年拍亞視劇《義無反顧》時,郭藹明都有過眼鏡娘Look。
2006年拍亞視劇《義無反顧》時,郭藹明都有過眼鏡娘Look。(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郭藹明 網民大讚郭藹明淡出娛樂圈多年,依然皮光肉滑,保養得宜。
網民大讚郭藹明淡出娛樂圈多年,依然凍齡有術,皮光肉滑。(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笑容燦爛開心舉V

相中郭藹明戴著一副粗框眼鏡,笑容燦爛開心舉V,網民都大讚她仿似廿多歲大學生一樣,充滿青春氣息。此外梁耀蓮又晒出了他們和鄧萃雯、林夏薇、監製李添勝等聚會的照片,看來兩夫妻在新年期間和朋友的聚會相當多。

郭藹明 另一張相片中,郭藹明和劉青雲相伴而坐,不過劉青雲拒絕跟另外三人一齊舉V。
另一張相片中,郭藹明和劉青雲相伴而坐,不過劉青雲拒絕跟另外三人一齊舉V。(圖片來源:抖音@茱莉亞)
郭藹明 黎耀祥夫婦又同鄧萃雯、監製李添勝等聚會。
黎耀祥夫婦又同鄧萃雯、監製李添勝等聚會。(圖片來源:抖音@茱莉亞)
郭藹明 《巾幗梟雄》CP罕有聚首。
《巾幗梟雄》CP黎耀祥和鄧萃雯罕有聚首。(圖片來源:微博@黎耀祥Wayne)
郭藹明 蕭正楠就撇甩黃翠如,與曹永廉、黃浩然相約黎耀祥夫妻一齊打邊爐。
蕭正楠就撇甩黃翠如,與曹永廉、黃浩然相約黎耀祥夫妻一齊打邊爐。(圖片來源:抖音@茱莉亞)
郭藹明 此外黎耀祥夫妻又同林夏薇一齊飲茶。
此外黎耀祥夫妻又同林夏薇一齊飲茶。(圖片來源:抖音@茱莉亞)

黎耀祥曾細數與劉青雲三十多年相識淵源

黎耀祥與劉青雲的兄弟情在無綫年代時建立,至今已有三十多年,黎耀祥指劉青雲是他演藝歷程上一個很重要的人,對自己影響深遠,私底下兩人亦感情深厚,黎耀祥指早年事業不順遂,全靠劉青雲一直鼓勵!

郭藹明 黎耀祥內地開工與劉青雲聚舊 重提多年來全靠青雲鼓勵
視帝黎耀祥同影帝劉青雲相識三十多年﹗(圖片來源:big big channel截圖)

黎耀祥多得劉青雲鼓勵不放棄追夢

黎耀祥話:「我成日同人講劉青雲喺演戲理念被人走快十年嘅人,我十年後諗到嘅嘢,佢十年前已經諗通晒﹗而作為一個朋友,佢每次都會鼓勵我,我做咗廿幾年,其實一路都冇乜成績可言,但佢成日都會同我講『你得㗎﹗唔好放棄』,佢真係喺我演藝生涯中,一個好重要嘅人!」

郭藹明 黎耀祥內地開工與劉青雲聚舊 重提多年來全靠青雲鼓勵
86年《銀色旅途》劉青雲與黎耀祥首次合作,當時劉青雲是男主角,黎耀祥只是閒角﹗(圖片來源:big big channel截圖)
郭藹明 黎耀祥內地開工與劉青雲聚舊 重提多年來全靠青雲鼓勵
90年《人在邊緣》(圖片來源:big big channel截圖)

劉青雲大讚黎耀祥好有修養

劉青雲就話對黎耀祥印象最深刻是合作86年《銀色旅途》時:「嗰場戲好多爆肚,但冇人接到我,有個人接到我幾句就係佢!」劉青雲亦大讚黎耀祥唔止演技好,而且是一個好好的人,劉青雲話:「佢本身個人好有修養,呢樣嘢重要過演戲,一個好嘅人,重要過你喺演技上有幾出色多好多,我覺得人最重要係咁!」

郭藹明 劉青雲和黎耀祥不時相約飯敍,會互相慶祝生日﹗
劉青雲和黎耀祥不時相約飯敍,會互相慶祝生日﹗(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郭藹明 周柏豪ICQ主動結識袁偉豪、黎諾懿做鄭伊健媒人!盤點圈中十對出生入死好兄弟
三十多年兄弟情!(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郭藹明機械工程學碩士畢業

郭藹明(Amy)中學時就讀於嘉諾撒聖心書院,1991年以美國南加州大學機械工程學碩士生身份參選香港小姐競選,這學歷對當年來說屬十分之高,最後以大熱姿態成為冠軍,更贏得國際親善小姐及最佳談吐幽默獎。曾有傳聞指Amy參選前曾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實習,但她公開否應傳言。

高學歷港姐 郭藹明
郭藹明是1991年港姐冠軍。(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郭藹明 在奪冠之餘,郭藹明又攞到國際親善小姐及最佳談吐幽默獎。
在奪冠之餘,郭藹明又攞到國際親善小姐及最佳談吐幽默獎。(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郭藹明 os267ap114-10
翌年仲攞埋國際華裔小姐競選亞軍。(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夫妻相處之道:講唔該及多謝

劉青雲、郭藹明轉眼結婚已25年,恩愛有增無減,愛情長久保鮮全因一直相敬如賓。二人92年合拍《大時代》結緣,頂著「最高學歷港姐」銜頭的郭藹明,自2006年便淡出娛圈,甘做劉青雲背後女人默默支持老公。郭藹明受訪時曾透露夫妻相處之道,指她視老公是愛人又是朋友,至今仍會跟對方說唔該及多謝,保持那份感情熾熱。

劉青雲、郭藹明92年合作《大時代》情牽一線,同劇女主角周慧敏更是二人的紅娘。
劉青雲、郭藹明92年合作《大時代》情牽一線,同劇女主角周慧敏更是二人的紅娘。(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郭藹明 2015年二人激罕合體拍廣告演夫妻,真情流露深深打動觀眾。
2015年二人激罕合體拍廣告演夫妻,真情流露深深打動觀眾。(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金獎像感言整喊老婆

外表cool爆的劉青雲,更不止一次公開向太太發表愛的宣言,從不吝嗇表達對老婆的愛意。最經典莫如15年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上,憑《竊聽風雲3》奪得「最佳男主角」的他,在台上多謝太太郭藹明發表「太空船」愛的宣言:「每次當我揸住太空船,飛到宇宙唔知邊度,你總有辦法令我安全返回地球!」真情表白打動萬千影迷,台下老婆更被他感動至眼濕濕。

郭藹明 外表cool爆的劉青雲原來好識冧妻,15年他憑電影 《竊聽風雲3》二度奪金像影帝,在台上發表太空船宣言說:「每次當我揸住太空船,飛到宇宙唔知邊度,你總有辦法令我安全返回地球!」
外表cool爆的劉青雲原來好識冧妻,15年他憑電影 《竊聽風雲3》二度奪金像影帝,在台上發表太空船宣言說:「每次當我揸住太空船,飛到宇宙唔知邊度,你總有辦法令我安全返回地球!」(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劉青雲 台下的郭藹明被感動到淚湧!
台下的郭藹明被感動到淚湧!

劉青雲放閃大讚郭藹明:我聚了個好女人

58歲影帝劉青雲喜歡四出旅行,但因疫情關係,一年間時冇戲拍所以長留在家中。他早前透露自己與郭藹明結婚廿多年,但以往一直忙住工作,從未試過如此長時間與老婆朝夕相對。亦因騰出了時間與老婆相處,他直言睇清楚自己聚自己娶咗個咩人,放閃大讚:「當然係娶咗個好女人啦!」

劉青雲 58歲劉青雲與54歲郭藹明是娛樂圈中的模範夫妻,二人結婚24年依然恩愛如熱戀。
58歲劉青雲與55歲郭藹明是娛樂圈中的模範夫妻,二人結婚25年依然恩愛如熱戀。(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劉青雲減產陪太太與郭藹明閉關一樣好有情趣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打亂香港娛樂事業,唔少電影被煞停,影帝劉青雲亦受影響,他足足一年冇工開閉關留家抗疫。對好好先生劉青雲而言,反而可以有更多時間陪愛妻郭藹明,夫妻閉關一樣好有情趣。

陳豪 劉青雲同郭藹明結婚多年,是圈中模範夫妻﹗
劉青雲同郭藹明結婚多年,經常孖住去超市入貨﹗(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劉青雲一年冇戲拍更珍惜家人:悲涼才會珍惜

劉青雲表示自己以前連屋企電器都唔識用,又唔知啲嘢擺邊。現在有更多時間與老婆郭藹明相處,終於一次過學懂了,而且有更多時間致電父母。他又希望藉此機會追回與家人共聚的時光,他認為雖然在不情願又悲涼的環境才有這機會,但就如電影一樣,因為悲涼才會珍惜!

劉青雲 58歲劉青雲大讚老婆郭藹明,直言睇清楚自己聚自己娶咗個咩人,放閃說:「當然係娶咗個好女人啦!」
58歲劉青雲大讚老婆郭藹明,直言睇清楚自己聚自己娶咗個咩人,放閃說:「當然係娶咗個好女人啦!」(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抖音@茱莉亞、微博@黎耀祥Wayne、新傳媒照片庫、big big channel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