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卓殷

27歲鄧卓殷轉行做普拉提導師 港大建築系碩士畢業 男友仲係富二代

最新娛聞

廣告

現年27歲的鄧卓殷(Amber),近年幕前工作少之又少,代表作只得一套《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原來她在兩前年疫情期間已轉型做普拉提(Pilates)導師,鄧卓殷5年前因為脊柱側彎開始接觸普拉提,估唔到會成為一技之長,自小已是學霸的鄧卓殷並唔係玩玩吓,現時在富二代男友郭子歉投資的健身中心開班,旗下星級導師還有Jumbo曾淑雅,肯定勁吸客。

鄧卓殷 鄧卓殷去年在《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中飾演14歲的女學生沈曉彤,雖然演出備受讚賞,不過她有感前路茫茫,萌生轉型之念。
鄧卓殷去年在《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中飾演14歲的女學生沈曉彤,雖然演出備受讚賞,不過她有感前路茫茫,萌生轉型之念。(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鄧卓殷 鄧卓殷5年前開始接觸普拉提,2年前正式成為一名合資格嘅機械及墊上普拉提導師。
鄧卓殷5年前開始接觸普拉提,2年前正式成為一名合資格嘅機械及墊上普拉提導師。(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鄧卓殷疫情下轉型

2018年港姐亞軍兼「最上鏡小姐」鄧卓殷(Amber),加入無綫後曾參演多部劇集和綜藝節目,不過一直唔多起眼,人氣亦麻麻,最令觀眾有印象應該是去年在《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中飾演14歲的女學生沈曉彤,細細粒一臉童顏的鄧卓殷穿起校服完全零違和之外,演技上亦令網民刮目相看,不過近月她甚少在幕前出現,原來在兩年前疫情期間她已逐步轉型,成為普拉提(Pilates)導師。

鄧卓殷 鄧卓殷除了做普拉提導師,亦開設了為小個子女生而設的運動服裝品牌,經常都要打理生意。
鄧卓殷除了做普拉提導師,亦開設了為小個子女生而設的運動服裝品牌,經常都要打理生意。(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鄧卓殷 鄧卓殷也進修了營養/體重管理/筋膜放鬆/脊椎疾病/X-O型腳的專項。
鄧卓殷也進修了營養/體重管理/筋膜放鬆/脊椎疾病/X-O型腳的專項。(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玩普拉提原為改善脊柱側彎

鄧卓殷早前曾於自己的社交平台發文,公開表示自己已成為合資格的機械及墊上普拉提導師,藉此拉客歡迎網民私訊約私教,據知她於五年前開始接觸普拉提,因為讀書時期鄧卓殷已發現自己有脊柱側彎問題,一直希望透過做運動去改善,她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自己的脊柱側彎得比較低,經常性腰痛,笑言如果冇脊柱側彎就會高多幾吋,不過成年後已無法拉直,只能盡量用運動去維持穩定性,鄧卓殷透過普拉提鍛煉肌力,並於兩年前開始讀普拉提導師課程,她表示學習過程好漫長,幸有家人和朋友鼓勵,就像修讀大學學位一樣難,因為非常嚴格,要確保每個導師都是專業。

鄧卓殷 早前鄧卓殷在社交平台出po,指自己有脊柱側彎問題,而她又喜歡有美感兼可鍛煉肌力的運動,所以5年前開始接觸普拉提。
早前鄧卓殷在社交平台出po,指自己有脊柱側彎問題,而她又喜歡有美感兼可鍛煉肌力的運動,所以5年前開始接觸普拉提。(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鄧卓殷 鄧卓殷近年在幕前極少演出,原來趁疫情期間已轉型做普拉提導師。
鄧卓殷近年在幕前極少演出,原來趁疫情期間已轉型做普拉提導師。(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幕前發展前景有限 拒坐冷板凳

考到普拉提導師牌的鄧卓殷,本想一心二用邊做幕前工作邊兼職教班,可惜這兩年疫情期間無綫安排的工作寥寥可數,對上一套參演的劇集已是21年9月拍攝的《廉政狙擊》,而且戲份亦不多,做來做去都是閒角的她亦唔想再坐冷板凳,蹉跎歲月,在機緣巧合下決定靜靜轉型,現時在男友郭子豪的健身中心HKCC開班教普拉提,據知該健身中心旗下還有Jumbo曾淑雅和陳婉衡兩位星級導師,而鄧卓殷多數以私人一對一教學為主,為學生作出更貼身的教學。

鄧卓殷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
(圖片來源:《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截圖)
鄧卓殷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
(圖片來源:TVB提供)
鄧卓殷 鄧卓殷在男友郭子豪投資的健身中心開班,原來阿姐汪明荃都是郭子豪的學生。
鄧卓殷在男友郭子豪投資的健身中心開班,原來阿姐汪明荃都是郭子豪的學生。(圖片來源:IG@arnoldkwokk )

學霸港姐棄做建築師

27歲的鄧卓殷是圈中數一數二的高學歷港姐,她在中學文憑試考獲4科5**的佳績,入讀香港大學建築系,畢業後曾任職建築見習生,不過2018年未成為正式的建築師就參選港姐加入無綫,過去幾年鄧卓殷非常好學,不斷增值自己,一邊拍劇一邊讀書,21年更完成香港大學建築系碩士課程,如今做埋普拉提導師,絕對是周身刀。

鄧卓殷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
18年參選港姐的鄧卓殷身形纖瘦,樣子亦甜美,最後勇奪亞軍兼最上鏡小姐。(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鄧卓殷 18年參選港姐的鄧卓殷身形纖瘦,樣子亦甜美,最後勇奪亞軍兼最上鏡小姐。
鄧卓殷是圈中數一數二的高學歷港姐。(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鄧卓殷 鄧卓殷是圈中的數一數二的學霸,入行後她更一邊拍劇一邊讀書,21年年尾完成港大的建築系碩士課程。
鄧卓殷是圈中的數一數二的學霸,入行後她更一邊拍劇一邊讀書,21年年尾完成港大的建築系碩士課程。(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撻著富二代郭子豪 曾被指是小三

鄧卓殷入行後最大的收穫應該是認識到男友郭子豪,19年3月郭子豪涉嫌酒後駕駛被警方拘捕,當時他接受傳媒訪問並否認為當事人:「唔係我,我喺屋企,今晚無揸過車!」不過事隔半日他又發聲承認自己醉駕﹗被指觸怒無綫,此事令郭子豪事業插水。當負面新聞稍為平息,郭子豪又被爆出背住拍拖3年的圈外女友Karen,偷食當時24歲的鄧卓殷,有指二人因拍攝綜藝節目《娛樂大家》而暗撻,更因鄧卓殷與前男友分手無耐前,一度傳出四角戀甚為複雜﹗郭子豪為維護鄧卓殷,急澄清與舊愛早已分手,以還鄧卓殷清白。

鄧卓殷 郭子豪曾公開維護被指是小三的鄧卓殷。
郭子豪曾公開維護被指是小三的鄧卓殷。(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鄧卓殷 本來有個圈中女友Karen的郭子豪,被指因為暗撻鄧卓殷而分手。
本來有個圈中女友Karen的郭子豪,被指因為暗撻鄧卓殷而分手。(圖片來源:IG@arnoldkwokk)

曾共患難走過谷底 感情穩定好事近

至2020年中,郭子豪公開表示自己因捲入負面新聞全面停工,患上抑鬱症,每日徘徊生死邊緣,幸獲女友鄧卓殷陪他走過低谷,無限量支持他,郭子豪更首度發表愛的宣言,感恩對方陪伴,形容鄧卓殷是他生命中遇過最善良的人,雖然連番挫敗失去很多,但會朝住結婚方向進發,去年郭子豪更透露已買好戒指準備向女友求婚,看來二人隨時有好消息公布。

鄧卓殷 郭子豪坦言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遇上最善良的鄧卓殷。
郭子豪坦言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遇上最善良的鄧卓殷。(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鄧卓殷 有傳鄧卓殷與郭子豪因合作阿姐汪明荃主持的綜藝節目《娛樂大家》而撻著,二人早前更拍住拖去阿姐屋企拜年。
有傳鄧卓殷與郭子豪因合作阿姐汪明荃主持的綜藝節目《娛樂大家》而撻著,二人早前更拍住拖去阿姐屋企拜年。(圖片來源:IG@arnoldkwokk)

郭子豪為入行棄做工程師

2014年加入無綫的郭子豪,與鄧卓殷絕對是金童玉女天作之合,品學兼優的他小學中學讀名校喇沙書院,有指未放榜已有數間英國學校向他招手, 最後入讀全球十大名牌學府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所修讀的機械工程系更是全球排名第三。郭子豪本來可以做工程師,但他熱愛演藝工作,為入行兼職做模特兒又去演藝學院修讀導演課程,他又曾經開製作公司,凡事親力親為, 打燈揸機剪片乜都做,14年他決心要做演員,若三年不達標便返去做工程師。

鄧卓殷 郭子豪同鄧卓殷一樣自小是品學兼優生。
郭子豪同鄧卓殷一樣自小是品學兼優生。(圖片來源:IG@arnoldkwokk)
鄧卓殷 在英國讀完大學,12年回港的郭子豪即被星探發掘做Model,更揮低二百幾人,成為A&F首位亞洲廣告模特兒,認真威威。
在英國讀完大學,12年回港的郭子豪即被星探發掘做Model,更揮低二百幾人,成為A&F首位亞洲廣告模特兒,認真威威。(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家住半山獨立屋 密冚有米背景

郭子豪家境富裕,父親從事製衣廠起家現經營時裝生意,入行不久他已過獨立生活,搬離家人同住的康樂園獨立屋,自己租住半山龍城堡獨立屋,又揸Audi名車出入代步,好富貴。不過郭子豪入行後刻意密冚富貴背景,從不晒與家人合照,更有幸獲思想開通父親的支持,未有強迫他繼承衣缽,還大力支持加入娛樂圈工作,給他極大自由度。

鄧卓殷 郭子豪曾參加健美比賽成功奪冠,一身肌肉認真唔簡單!
郭子豪曾參加健美比賽成功奪冠,一身肌肉認真唔簡單!(圖片來源:IG@arnoldkwokk)
鄧卓殷 郭子豪一入行已經揸80萬Audi代步。
郭子豪一入行已經揸80萬Audi代步。(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鄧卓殷 郭子豪自小家住康樂園獨立屋,但入行不久已有能力租住大埔半山龍城堡獨立屋,擁有自己的私人天地。
郭子豪自小家住康樂園獨立屋,但入行不久已有能力租住大埔半山龍城堡獨立屋,擁有自己的私人天地。(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IG@arnoldkwokk 、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