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欣宜 吳卓羲

鄭欣宜失蹤令人擔心 重溫入行以來6件辛酸事 戶口曾只有26元

最新娛聞

廣告

鄭欣宜(Joyce)近年攀上事業高峰,不單只歌曲大受歡迎,她亦於各大樂壇頒獎禮橫掃女歌手獎項,事業如日方中。但近兩個月,欣宜突然「失蹤」兼停工,更無故驚傳鄭欣宜死訊,引起外界相當擔憂,其經理人公司寰亞唱片火速否認傳聞,並表示「希望大家給她多一點時間」。其實,由欣宜入行以來,一直受到不少挑戰和辛酸⋯
鄭欣宜 吳卓羲 鄭欣宜 神隱 鄭欣宜近年攀上事業高峰,於各大樂壇頒獎禮橫掃女歌手獎項。
鄭欣宜近年攀上事業高峰,於各大樂壇頒獎禮橫掃女歌手獎項。(圖片來源:IG@princejoyce)

1.欣宜扮公主獻吻吳卓羲被恥笑

2005年的《兒歌金曲頒獎典禮》中,最經典一幕是欣宜扮公主獻吻吳卓羲,當時廣管局收到81宗投訴,直指場面令人不安。鄭欣宜之後開腔再講此事,坦言18歲的她,那一幕就被封為死亡之吻,網民更整惡搞片恥笑,令她好唔開心。

鄭欣宜 吳卓羲 2005年的《兒歌金曲頒獎典禮》中,最經典一幕是欣宜扮公主獻吻吳卓羲,當時廣管局收到81宗投訴。
2005年的《兒歌金曲頒獎典禮》中,最經典一幕是欣宜扮公主獻吻吳卓羲,當時廣管局收到81宗投訴。(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2.欣宜扮魔人布歐

2022年,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得主鄭欣宜在領獎時提及「扮過魔人布歐」的辛酸史,事緣2014年9月的《Sunday扮嘢王》,由王祖藍與薛家燕做主持的節目入面,欣宜與王祖藍合演《龍珠》角色。在當年的節目中,藝人要分組「扮嘢」,王祖藍飾「矮仙人」(模仿龜仙人)、藝員姚兵飾「唔通」(模仿孫悟空)、鄭欣宜則飾「魔人布甸」(模仿魔人布歐)同場仲有何遠東飾「扮王」(模仿界王),欣宜全程不發一言,因為口中塞滿棉花要扮漲卜卜的布歐。

鄭欣宜 吳卓羲
(圖片來源:Sunday扮嘢王@TVB截圖)
鄭欣宜 吳卓羲 為了保持神似,欣宜全程不發一言
為了保持神似,欣宜全程不發一言(圖片來源:Sunday扮嘢王@TVB截圖)
鄭欣宜 吳卓羲 欣宜扮魔人布歐
欣宜以黃色洗碗手套扮魔人布歐,當年在IG也有向大家開心分享!(圖片來源:IG@princejoyce)
鄭欣宜 吳卓羲 同場還有楊詩敏扮演卡通人物「小忌廉」
同場還有楊詩敏扮演卡通人物「小忌廉」(圖片來源:蝦頭楊詩敏@facebook)

3.欣宜曾患抑鬱情緒病 入行初期不被看好

欣宜曾自爆抑鬱情緒病,更剖白入行初期不被看好:「我最困難係入行最初幾年,好多負面聲音,話我揀嘅路係錯。甚至初入行時有一位我好尊敬嘅前輩,叫我唔好唱歌!但我堅持,慶幸我有能力追夢,堅持夢想。」

鄭欣宜 吳卓羲 欣宜除了歌唱事業,亦不時拍片希望吸廣告為自己帶來收入。
欣宜曾自爆抑鬱情緒病,更剖白入行初期不被看好。(圖片來源:IG@princejoyce)

4.欣宜減肥過程殘酷 強逼自己嘔

欣宜從小到大都是肥嘟嘟的樣子,後來因身形自卑,決心減肥,又在纖體公司協助下成功搣甩肥膏,為入行作好準備,由近230磅減至130磅,而減肥過程殘酷,自爆強逼自己嘔吐,哭着入睡,更透露:「我墜入一個沒有快樂的世界,只有減肥,減肥,減肥。」

鄭欣宜 吳卓羲 欣宜自細體型肥胖,高中還在加拿大求學時,欣宜在纖體公司幫忙下成功搣甩肥膏,為入行作好準備。
欣宜自細體型肥胖,高中還在加拿大求學時,欣宜在纖體公司幫忙下成功搣甩肥膏,為入行作好準備。(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鄭欣宜 吳卓羲 欣宜貼出合照懷念肥姐。
欣宜貼出合照懷念肥姐。(圖片來源:IG@princejoyce)

5.欣宜戶口曾窮得只有26元

2008年,沈殿霞離世後,當外界所有人都以為女兒欣宜可即刻接收6千萬巨額遺產。有消息傳出指母女達成協議,欣宜每月只能從基金中提取2萬元生活費,直到35歲才可動用遺產,而據知肥姐是希望當時年僅20歲的欣宜不會因為得到遺產而荒廢。拿遺產前,欣宜戶口曾只有26元, 之後她便開始努力發展自己的歌唱事業,用實力證明自己。

之後她學會理財, 跟從母親教誨,靠自己收入買「磚頭」保值及收租。為了減省不必要開支,她更曾辭去傭人及司機,樣樣親力親為。堅強活出自己的生活,實在令人敬佩!不少香港人都從小看著欣宜長大,更有觀眾是因為她的母親沈殿霞而認識她。儘管欣宜自小活在星二代光環下,但星途並非一帆風順,經歷爭議,曾陷低谷,但她從未退縮,敢於做自己。

鄭欣宜 吳卓羲 去年欣宜亦有出po悼念肥姐,貼出母女開心合照並留言:「你離開我們已經12年,很多人覺得我應該放下,但我怎能做得到?失去你,我永遠都不能䆁懷﹗」
去年欣宜亦有出po悼念肥姐,貼出母女開心合照並留言:「你離開我們已經12年,很多人覺得我應該放下,但我怎能做得到?失去你,我永遠都不能䆁懷﹗」(圖片來源:IG@princejoyce)

6.欣宜從小缺乏父愛 但沒有責怪爸爸

鄭欣宜是圈中知名的星二代,不過鄭少秋在鄭欣宜八個月大後被發現與現任妻子官晶華有感情瓜葛,沈殿霞選擇離場並獨自養育女兒,二人結婚3年後最終還是離婚收場,由於兩人均為影視紅人,離婚消息一出導致輿論鋪天蓋地,大眾紛紛責備鄭少秋「拋妻棄女」,成為人盡皆知的「負心漢」,形象和星途也因此一落千丈。

鄭欣宜曾在電台剖白過和爸爸鄭少秋的父女關係,雖然在她只有八個月大時父母就離異,從小缺少父愛,但她從來沒有責怪爸爸,她表示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行就是不行,勉強也不是一件好事。

鄭欣宜 吳卓羲 鄭少秋
鄭欣宜曾剖白從小缺少父愛,但她從來沒有責怪爸爸。(圖片來源:IG@princejoyce)
鄭欣宜 吳卓羲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princejoyce、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