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

鄭秀文「魷魚頭」新髮型粉絲反應兩極 抵死網民:坦白講好過仙杜拉小小

最新娛聞

廣告

鄭秀文(Sammi)向來我行我素,百變嘅造型,多次引領潮流。而日前Sammi在IG分享全新紅色「魷魚頭」髮型照片,以有型不羈短髮示人,髮尾部分更刻意留長,甚有特式。不過,今次網民對她的新形象卻反應兩極。

新「魷魚頭」網民反應兩極

49歲的鄭秀文(Sammi)向來我行我素,擁有獨特及有個性的時尚品味,特別是她的百變造型,每次演唱會或者新專輯的造型都能帶給粉絲驚喜,總是讓人眼前一亮。但日前Sammi在IG分享全新紅色「魷魚頭」髮型照片,並留言道:「剪,冇咩留戀,好看嗎?#好爽#為自己打氣保持正能量#有少少似魷魚。」即引來粉絲們大讚「好看」及「型到核爆」,連好友容祖兒亦貼出拍手emoji力撐。不過有網民可能一時未習慣她的新形象,亦紛紛留言:「好似有小小怪」、「唔好要條魷魚鬚,直接剪短佢啦!」、「坦白講好過仙杜拉小小」等。

鄭秀文 49歲的鄭秀文來我行我素,百變嘅造型,多次引領潮流。
49歲的鄭秀文來我行我素,百變嘅造型,多次引領潮流。(圖片來源:IG@sammi_chengsauman)
鄭秀文 日前Sammi在IG分享全新紅色「魷魚頭」髮型照片。
日前Sammi在IG分享全新紅色「魷魚頭」髮型照片。(圖片來源:IG@sammi_chengsauman)
鄭秀文 Sammi 以型格不羈短髮示人,髮尾部分更刻意留長,甚有特式。
Sammi 以型格不羈短髮示人,髮尾部分更刻意留長,甚有特式。(圖片來源:IG@sammi_chengsauman)
鄭秀文 Sammi「魷魚頭」多面睇。
Sammi「魷魚頭」多面睇。(圖片來源:IG@sammi_chengsauman)
鄭秀文 好友容祖兒亦在IG力撐。
好友容祖兒亦在IG力撐。(圖片來源:IG@sammi_chengsauman)
鄭秀文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Facebook@鄭秀文 Sammi Cheng)
鄭秀文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IG@sammi_chengsauman)
鄭秀文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IG@sammi_chengsauman)
鄭秀文 歌手仙杜拉。
歌手仙杜拉。(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化身「泥人」拍MV

其實鄭秀文入行多年,每次有獨特造型都會引來一輪熱烈討論,好似去年在新歌《無人島》MV,Sammi亦有新破格演出,她全身連面部都塗上一層一層的灰泥,化身「泥人」,妝容搞足半日才開始拍攝,雖然過程辛苦,但Sammi直言是她出道以來最滿意的MV,不過亦有網民見唔到Sammi的靚樣,留言笑問:係咪轉咗行做裝修?

鄭秀文 無人島 泥人
鄭秀文在《無人島》MV最初造型。(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鄭秀文 無人島 泥人
鄭秀文全身掃上灰泥。(圖片來源:《無人島》MV截圖)
鄭秀文 無人島 泥人
鄭秀文和舞者黃磊跳現代舞。(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鄭秀文
(圖片來源:《無人島》MV截圖)

鄭秀文與首席舞蹈員黃磊合作

不一樣的歌曲,不一樣的MV,繼《新造的人》之後,Sammi再與電影界著名美指梁華生(James)合作,擔任《無人島》MV導演,並邀請香港舞蹈團首席舞蹈員黃磊與她演出舞蹈部份。Sammi說:「呢個MV情景包含好多情緒,透過現代舞,同埋我哋臨場二人互動,表達兩個人喺關係之中綁緊狀態,我好鍾意整個場景和造型設計,好有抽離感。」她透露自己是現代舞Fans,經常上網看世界各地的表演,得知導演James計劃在MV加入現代舞部份,立即毛遂自薦。

鄭秀文 無人島 泥人
Sammi破格演出。(圖片來源:《無人島》MV截圖)
鄭秀文 無人島 泥人
Sammi相當投入。(圖片來源:《無人島》MV截圖)
鄭秀文 無人島 泥人
Sammi被黃磊抱起。(圖片來源:《無人島》MV截圖)

Sammi爭住做泥人

Sammi 說:「最初開會時,導演構思由專業舞蹈員演出,我一聽到就飛出嚟話好想演呢個『泥人』,好想親自演繹呢段兩個人關係角力和張力嘅部份。我好喜歡現代舞,成日上網睇。我以往唱流行曲都無機會用呢種舞蹈呈現,好高興今次有呢首比較另類嘅歌畀我去演,亦好多謝團隊邀請到黃磊先生演出。」

鄭秀文 無人島 泥人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鄭秀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鄭秀文 無人島 泥人
Sammi相當緊張MV拍攝出來的效果。(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Sammi全身掃上泥灰 妝容搞足半日

為了「泥人」造型,Sammi和黃磊花了半天裝身,戴上頭套和特別色隱形眼鏡後,化妝師為他們將泥灰一層一層地掃滿全身。然後他們赤腳穿梭於佈滿塵土泥灰的場景中跳舞,一時躺在木枱上,一時跑上樓梯,黃磊單手抱起Sammi旋轉,充滿張力,感覺好淒美。雖然Sammi第一次表演現代舞,但她有跳舞底子又勤做運動,筋骨柔軟,加上黃磊帶動,二人表現非常合拍,令人目不暇給。

鄭秀文 無人島 泥人

鄭秀文Sammi)新專輯《Listen To Mi》連續三星期唱片銷量榜冠軍,專輯封面造型大膽創新。
鄭秀文(Sammi)在專輯《Listen To Mi》曾榮登唱片銷量榜冠軍,專輯封面造型亦是大膽創新。(圖片來源:專輯封面)

鄭秀文《無人島》破格MV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鄭秀文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sammi_chengsauman、新傳媒圖片庫、《無人島》截圖、官方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