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

金像獎2018 最佳女配角候選名單大檢閱

最新娛聞

廣告

今年,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今個星期日(15號)舉行,各入圍名單亦已經正式公布。今屆的提名名單中不乏首次獲提名的候選人,就以最佳女配角為例,五個候選人當中就已有兩位候選者是第一次入圍提名名單。雖然未知會花落誰家,但而家就率先為大家檢閱一下,睇下有邊啲候選人競逐最佳女配角獎~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電影劇照

金像獎2018 最佳女配角候選名單

鄭欣宜 《29+1》

鄭欣宜自嬰兒時已經開始參與電影演出,若以正式出演電影來說,就是2010年的《72家租客》飾演上海婆,多年來演出經驗不少。今年,電影《29+1》叫好叫座,其中欣宜飾演黃天樂一角非常突出,初次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無可否認,這是對欣宜在演技上的一個大肯定。

寶珮如《藍天白雲》

寶珮如憑電影《藍天白雲》首次獲提名最佳女配角,該部電影被評為年度最出色港產片之一,亦成為香港亞洲電影節中的開幕電影,若然今次電影角色能為她帶來獎項,相信對於一位已20多年無拍過電影的資深演員來說,應該頗為鼓舞及驚喜。

葉德嫻 《明月幾時有》

葉德嫻早於1992年就憑電影《與龍共舞》首次獲得香港金像獎的最佳女配角獎,其後亦有先後再次憑電影《黃蜂尾後針》和《桃姐》獲得香港金像獎的最佳女配角獎及佳女主角獎,演技無庸置疑。今次,Deanie姐以《明月幾時有》再次獲得提名,呼聲甚高,未知會否再次獲獎,為她帶來又一座獎項?

吳彥姝 《相愛相親》

屬於國家資深女演員的吳彥姝,今年憑張艾嘉執導的電影《相愛相親》入圍角逐最佳女配角。今年已經79歲的吳彥姝,雖然高齡入圍,但她是大名鼎鼎的超級演技派,上年就獲得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實力不容忽視。

邵音音《救彊清道夫》

作為實力派甘草女演員的邵音音,曾兩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今屆憑電影《救彊清道夫》,第四次獲提名最佳女配角。雖然,勝出機率未及其餘幾位侯選者高,但亦未必代表缺乏角逐獎項的能力。

第41屆《金像獎》即將於幾時舉行?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2月9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19個獎項的提名名單,而頒獎典禮即將於⋯⋯詳情請看

MIRROR那三位成員入圍金像獎2023?

今屆金像獎一共有19套電影入圍,而當中包括MIRROR成員主演的《阿媽有咗第二個》、《過時·過節》,以及《闔家辣》,欲知各成員有份爭奪那些獎項,按此看完整入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