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

香港電影金像獎2024︱去年影帝劉青雲近況逐個捉!進駐抖音自抽拍片

最新娛聞

廣告

《香港電影金像獎2024》將於今個星期日(14日)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今年影帝影后戰況激烈,令不少網民都非常好奇到底寶座會落入誰手。去年影帝影后得主劉青雲和鄭秀文的近況亦深受網民關注,其中影帝劉青雲除了接拍新戲、新廣告,又挑戰新嘗試進駐抖音!

劉青雲進駐抖音拍片處男作有驚喜

劉青雲在去年獲得第三度金像獎影帝之後,反而越來越平民。與一眾影帝如劉德華、梁朝偉、郭富城等巨星一樣,劉青雲於年初同樣加入了抖音平台拍片。劉青雲第一段抖音片就拍自己落街市買餸的片段,自抽多年前在街市接受採訪時,字幕被打上「市民劉先生」一事。劉青雲首條抖音片段在上傳12小時候就有超過36萬讚好,抖音賬號開通了一日就有21萬粉絲,深受內地網民歡迎。

金像獎 從劉青雲抖音片段中可見他行街市買餸的場面。(圖片來源:片段截圖)
從劉青雲抖音片段中可見他行街市買餸的場面。(圖片來源:片段截圖)
金像獎 果然係「平民影帝」。(圖片來源:片段截圖)
果然係「平民影帝」。(圖片來源:片段截圖)

接拍《神探大戰2》動作場面將更辛苦

去年憑《神探大戰》獲得「最佳男主角」的劉青雲,在慶功宴當時就宣佈將會接拍《神探大戰2》,當時劉青雲直指因為劇本還沒到手,所以對角色和劇情毫不了解,但依然選擇接拍。至於劉青雲在第一集《神探大戰》又跳樓又跳水渠咁辛苦,就此導演韋家輝就大爆指:「你放心,續集一定不止這些,相信會更辛苦!」

金像獎 劉青雲在《神探大戰》已經又跳樓又跳水渠,但導演就大爆第二集會更加辛苦!(圖片來源:《神探大戰》劇照)
劉青雲在《神探大戰》已經又跳樓又跳水渠,但導演就大爆第二集會更加辛苦!(圖片來源:《神探大戰》劇照)

劉青雲同佢拍廣告有驚喜

此外,罕有拍廣告的劉青雲直到在新一屆金像獎頒獎前夕推出了新廣告,今次的幕前拍檔竟然係Youtube頻道「小薯茄」嘅藝人麗英 ,二人喺廣告入面近距離對戲,麗英亦有喺IG分享今次合作感受: 「我係馬拉~茶檔當值嘅馬拉~英😎☕️ 同青雲哥一齊拍廣告好夢幻✨🥹辛苦曬現場嘅各位~真係玩得好開心!!」

金像獎 劉青雲去年奪得影帝寶座。(圖片來源:電視截圖)
劉青雲去年奪得影帝寶座。(圖片來源:電視截圖)
金像獎 劉青雲近日拍咖啡廣告。(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劉青雲近日拍咖啡廣告。(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金像獎 拍檔為麗英。(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拍檔為麗英。(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金像獎 兩人頭貼頭拍廣告超有喜感。(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兩人頭貼頭拍廣告超有喜感。(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網民反應兩極:真係替劉青雲拍得辛苦

今次網民對劉青雲和麗英拍廣告的反應兩極,部分網民認為二人的組合夠新鮮,合作擦出新火花:「一齊唱歌得一個係影帝,合作當然冇問題」、「佢應該好鍾意麗英,佢哋癲起嚟嗰浸味係同一款嘢」、「2個加埋一齊好有喜感」;但亦有部分網民認為麗英未夠班同劉青雲合作拍廣告,認為係今次劉青雲「降呢」同麗英合作:「點解唔搵個靚啲嘅女主角?」、「劉青雲真係慘,要拍住條咁嘅女」、「一個識做戲既眼神同一個完全無戲既眼神,真係替劉青雲拍得辛苦」等。

金像獎 不過部分網民就認為麗英未夠班同劉青雲拍廣告。(圖片來源:IG@laiyingdesu)
不過部分網民就認為麗英未夠班同劉青雲拍廣告。(圖片來源:IG@laiyingdesu)

回顧劉青雲金像獎奪影帝感言:

金像獎2023最佳男主角|劉青雲:掌聲、噓聲我都會接受

劉青雲上台表達得獎感言時表示很多謝楊受成博士投資電影,又寄語大家一定要堅持夢想,「如果大家有夢想,只要肯努力,夠長命,夢想就會有一日,好奇怪亦帶點遺憾咁去實現。不過,唔緊要世事豈能盡如人意,我仲要多謝鏡頭前嘅大家,熱愛香港電影、熱愛香港嘅朋友,掌聲、噓聲我都會接受,因為總好過無聲。多謝自己團隊以及我太太,佢地成日都見到神探,即係唔係呢套戲裡面,佢地用左超乎一般人能夠忍受既能力,佢地其實可以每一日接受一次核爆。」

金像獎 由吳鎮宇向劉青雲頒獎。(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由吳鎮宇向劉青雲頒獎。(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金像獎 由吳鎮宇向劉青雲頒獎。(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由吳鎮宇向劉青雲頒獎。(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金像獎 劉青雲第三度封影帝。(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劉青雲第三度封影帝。(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金像獎 劉青雲早前為新戲《神探大戰》做宣傳,期間放閃大讚老婆郭藹明。(圖片來源:Facebook@神探大戰)
劉青雲早前為新戲《神探大戰》做宣傳,期間放閃大讚老婆郭藹明。(圖片來源:Facebook@神探大戰)

劉青雲17次提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三度獲獎

劉青雲加入電影圈超過30年,總共17次獲提名金像影帝,在2007年憑住電影《我要成名》首奪影帝寶座。不過最經典的還是2015年劉青雲以大熱身份憑兩套作品《暴瘋語》和《竊聽風雲3》入圍,最後憑《竊聽風雲3》成功打敗彭于晏、黃渤和吳彥祖等對手,奪下演技生涯第二個金像獎影帝寶座。

當時楊千嬅率領《五個小孩的校長》的小孩頒發最佳男主角,其中有三位小朋友更選擇了青雲為影帝人選,青雲從小朋友手上接過獎項,他笑言:「多謝你哋,讓我知道我終於有番啲女性觀眾,但你哋肯定冇認錯我係古天樂?」隨後他除了向家人和工作夥伴致謝之外,更特別深情感謝老婆,創下「太空船」冧爆金句!

多謝我太太,女性觀眾鍾意聽。每次我揸太空船飛咗去宇宙唔知邊到時,你總有辦法令我安全返來地球。

金像獎 劉青雲以大熱身份憑《竊聽風雲3》奪下演技生涯第二個金像獎影帝寶座。(圖片來源:《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
劉青雲以大熱身份憑《竊聽風雲3》奪下演技生涯第二個金像獎影帝寶座。(圖片來源:《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
金像獎 劉青雲的「太空船」不但冧掂老婆,更冧爆全港女性!(圖片來源:《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
劉青雲的「太空船」不但冧掂老婆,更冧爆全港女性!(圖片來源:《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
金像獎 劉青雲與郭藹明是娛樂圈中的模範夫妻,二人結婚24年依然恩愛儼如熱戀。(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劉青雲與郭藹明是娛樂圈中的模範夫妻,二人結婚24年依然恩愛儼如熱戀。(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片段截圖、《神探大戰》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