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手指 劉德華

金手指|劉德華超敬業演出交足功課 周家怡楊偲泳瑟縮車廂兩小時

最新娛聞

廣告

英皇電影年度豪華巨獻《金手指》,由莊文強執導及編劇、黃斌監製,強大陣容包括梁朝偉、劉德華、蔡卓妍、任達華、方中信、姜皓文、錢嘉樂、陳家樂、周家怡、白只、太保等等傾力合演,雲集多位金像級好戲之人,氣勢一時無兩,《金手指》已敲定12月30日全球隆重公映,勢必引爆哄動!

華仔義無反顧硬撼玻璃

在電影《金手指》飾演廉署高級調查主任劉啟源的劉德華,為追查由梁朝偉所飾的程一言創立的嘉文集團倒閉事件真相,與妻女周家怡、楊偲泳幾番墮入險境,在其中一幕被歹徒追殺的場面,連場動作華仔皆是真身上陣,勇救險境中的家人,首次合作的家怡和偲泳可以親睹華仔的現場演出,也同聲讚嘆的說:「華哥文戲和動作戲同樣精彩!他的身手很敏捷,尤其看見他在車頂滾下來的動作,令我們也想有嘗試拍動作片的衝動。」雖然兩人沒有華仔的動作來得激烈,但在這場戲中,她們被逼瑟縮在狹隘的車廂,動彈不得,滋味殊不好受。

為了應付這場動作戲,華仔毫不錫身,頭撼玻璃、地上翻騰、手撼破鐡,連串激烈的動作,以拯救被困車廂中的妻女周家怡和楊偲泳,在動作導演錢嘉樂的指導下,華仔完全放心去演,其中頭撼玻璃鏡頭更是一take過,雖然玻璃是糖膠質地,但硬度十足,華仔義無反顧的撼下去,一下子便完成這動作,看得大家心驚膽跳!為爭取拍攝時間,華仔沒停下也沒休息,緊接再演另一組動作,這次華仔竟在沒有鋪上軟墊的情況下,來一個倒地翻騰,在石屎地上連番翻騰的他身手敏捷,才兩take又告完成;最後一組動作鏡頭,華仔一口氣爬上被撞至翻側的車頂,嘗試打開車門拯救被困的妻女,原本導演只需要拍攝華仔拍打車門的畫面,但華仔交足功課,即使導演叫cut,他仍繼續出力的狂拍車門,以配合更逼真的氣氛,最後導演超額收貨,但華仔卻在忘我的演出下擦傷手腕,最後還是錢嘉樂告知他手腕受傷,沒當一回事的他,更從容的為自己處理傷口!

金手指 劉德華 劉德華親身上陣拍打戲!
劉德華親身上陣拍打戲!(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金手指 劉德華 劉德華頭撼玻璃鏡頭一take過完成!
劉德華頭撼玻璃鏡頭一take過完成!(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金手指 劉德華 劉德華忘我的演出更令自己的手腕不慎受傷。
劉德華忘我的演出更令自己的手腕不慎受傷。(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家怡偲泳瑟縮車廂兩小時

看著華仔瞓身的演出,身為妻女的周家怡和楊偲泳面對被困車廂的戲份,一點也不敢鬆懈,偲泳還要抱著一個半歲大的嬰孩,倒卧在狹隘的車廂中,由於打側的車廂出入不便,兩人索性屈在車廂中,待導演拍至滿意才走出來,而手抱的嬰兒很乖全程睡著,雖然母女兩人手腳屈曲近兩小時,家怡更要在困境下力歇聲嘶的求救,但多得大家的配合,兩人順利完成了一次既艱辛又難忘的煞科戲份。

偲泳更得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回報,就是跟華仔合照,她滿心歡喜的說:「華哥知道我們今天殺青,所以比我們早收工的他,臨走前特意在現場找我們合照留念,真的很開心。可惜媽媽(周家怡)剛好走開了,否則我們還可以有張全家福啦!」錯失良機的家怡惟有寄望下次機會,但也很愜意的說:「今次能飾演劉生太太感到很幸福,還要得華哥不時指點,簡直袋錢入我袋,正如阿Sa(蔡卓妍)之前所說,能碰上如此的機會,當真要將片酬倒貼出來才是!」

金手指 劉德華 周家怡在戲中飾演劉德華的太太。
周家怡在戲中飾演劉德華的太太。(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金手指 劉德華 楊偲泳還要抱著一個半歲大的嬰孩。
楊偲泳還要抱著一個半歲大的嬰孩。(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金手指 劉德華 周家怡和楊偲泳在車內手腳屈曲近兩小時!
周家怡和楊偲泳在車內手腳屈曲近兩小時!(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金手指 劉德華 楊偲泳殺青時集郵劉德華。
楊偲泳殺青時集郵劉德華。(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金手指》已定於12月30日全球隆重公映,一觸即發、勢必轟動!

【故事大綱】
80年代,香港上市公司加利集團幾年間從崛起到清盤,主席程一言從股民偶像變成過街老鼠,廉政公署全員跨國追查,揭開英殖時代商業舞台黑暗一幕……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