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慾孽

金枝慾孽18周年|鄧萃雯 陳秀珠 爆當年戲假情真堅嗌交 為一樣嘢爭崩頭

最新娛聞

廣告

今年是無綫經典宮鬥神劇《金枝慾孽》播出18周年,劇中飾演如妃的鄧萃雯日前就搵來飾演皇后的陳秀珠一齊直播聊天,久未有在幕前露面的陳秀珠十分精神奕奕,更在直播中大爆當年兩人不止在劇中鬥到你死我活,在劇外都為爭一樣物品而真嗌交!

《金枝慾孽》18周年 陳秀珠為鄧萃雯獻出第一次

一在直播中連線見面,鄧萃雯就向陳秀珠話:「拜見皇后娘娘,皇后娘娘吉祥!」陳秀珠就回應:「如妃乖啦!」場面搞笑。原來今次是陳秀珠第一次玩連線直播,當鄧萃雯講到當時兩人在劇中的頭飾是最漂亮、最好看、最厲害時,陳秀珠就笑言兩人不止在劇中鬥演技,仲要鬥埋頭飾:「我見點解如妃啲頭飾咁鬼靚嘅?我就話唔得,你今日要紅色,我就要更加大啲嘅色,好似紫色呀靚啲,金光閃閃嗰啲咁!」

鄧萃雯亦搞笑提及當年見到一個好靚的頭飾,得知這是陳秀珠原本要戴的頭飾,但因為太重而被棄用後,她便想據為己有,她笑問:「你仲記唔記得有一日我特登走過嚟搶你啲頭飾,跟住你就話『我戴呀,咩唔戴呀?』」陳秀珠即反擊:「我唔戴都唔會畀你戴呀,知唔知呀!」跟住陳秀珠更在之後幾日的每場戲中,都刻意戴著這個頭飾出場。

金枝慾孽 鄧萃雯指她和陳秀珠到現在仍互相稱呼對方為「如玥妹妹」和「皇后娘娘」。
鄧萃雯指她和陳秀珠到現在仍互相稱呼對方為「如玥妹妹」和「皇后娘娘」。(圖片來源:《金枝慾孽》截圖)
金枝慾孽 陳秀珠將佢連線直播嘅第一次獻咗畀鄧萃雯。
現年63歲的陳秀珠近年已少有拍劇和露面,56歲的鄧萃雯近年則主力在內地拍劇。(圖片來源:微博@鄧萃雯)

陳秀珠為鬥贏鄧萃雯纖體變靚

陳秀珠和鄧萃雯在劇中大鬥法,但私底下感情卻十分好,不過陳秀珠就笑指兩人會因劇本寫得太好,令她們演得太投入,而出現「假戲真做」的情況,她笑言:「有時我哋嗌交啲戲真係嚟真㗎!我記得嗰時如妃成日都頂撞我,我著咩衫佢又著咩衫,你嗰陣時個樣已經好囂張,啲眼神好兇狠!」鄧萃雯笑指如妃娘娘的囂張氣焰,只有皇后娘娘能壓得住。鄧萃雯又講到當年因為頭飾太重,令她的頸椎受損,但陳秀珠就話即使幾辛苦,只要出來效果夠靚就不緊要,她更大爆當時因為不忿鄧萃雯的如妃造型靚過自己,因此她曾特別為了劇集纖體,她笑指自己當時真係好靚,所以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金枝慾孽 鄧萃雯笑指如妃娘娘的囂張氣焰,只有皇后娘娘能壓得住。
陳秀珠笑指因為劇本係「飛紙仔」的關係,她原本以為自己是一個慈祥的皇后,到後來才得知自己原來殺了不少人。(圖片來源:微博@鄧萃雯)
金枝慾孽 鄧萃雯在直播下逐一回覆網友留言。
鄧萃雯在直播下逐一回覆網友留言。(圖片來源:微博@鄧萃雯)

鄧萃雯:大女主絕不能是戀愛腦

此外鄧萃雯日前又特別為了慶祝《金枝慾孽》18周年發文,大談自己對「大女主」劇的睇法:「甚麼是我心目中的大女主?當有能力保護我愛的人或是報答受過他恩惠的人,都會竭盡所能去擔當。不可能只是追求名利權力愛情這些慾望的心思,同時處於任何艱難苦况都不易妥協;這也是我一直深信女性內在力量是相當無窮且偉大的,絕對不能被低估甚或低估自己。大是大非大愛面前還怎容得下私心戀愛腦!在我的邏輯裡是不可能 #最強大的愛是捨己##大女主是來幹大事的##目標明確從不左右搖擺##太重愛情容易誤大事##必須有傲骨##維護內心真善美捨我其誰」

金枝慾孽
(圖片來源:微博@鄧萃雯)

《金枝慾孽》被視為「宮鬥劇始祖」

2004年首播的《金枝慾孽》由黎姿、鄧萃雯、佘詩曼、陳豪、林保怡、張可頤等主演,多年來一直被視為「TVB神劇」、「宮鬥劇始祖」。劇中人物爾虞我詐,再加上選角到位,深受觀眾歡迎。在大結局當晚的收視更高達41點,創下當時在周六晚播放劇集大結局的收視率紀錄,林保怡和黎姿亦憑此劇封視帝視后

金枝慾孽
(圖片來源:《金枝慾孽》截圖)
金枝慾孽
(圖片來源:《金枝慾孽》截圖)

鄧萃雯獲我最喜愛獎

2004年,鄧萃雯因在《金枝慾孽》中飾演鈕祜祿·如玥(如妃)而大受歡迎,同年她得到《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4》「本年度我最喜愛的實力非凡女藝員」、「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但失落「本年度我最喜愛的女主角」給黎姿。09年和10年,她憑《巾幗梟雄》系列而獲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女主角」,成史上第一位「冧莊視后」,演技再次備受肯定。

金枝慾孽 痞子殿下 黎姿息影前最後一套劇,當年更獲封視后。
04年黎姿憑玉瑩小主這個奸角,獲封視后。(圖片來源:《金枝慾孽》劇照)
金枝慾孽 鄧萃雯
鄧萃雯到09年和10年,憑《巾幗梟雄》系列成為「冧莊視后」。(圖片來源:《巾幗梟雄》劇照)

傳因失落視后怨恨TVB

內地抖音節目《她的雙重奏》曾邀請鄧萃雯作節目嘉賓,她在節目中大談在TVB的經歷。原來當年有傳黎姿以續約換獎,令「非親生女」(與TVB續十年合約)的鄧萃雯失落「本年度我最喜愛的女主角」只獲「本年度我最喜愛的實力非凡女藝員」及「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當時鄧萃雯曾指自己放不下,明明有實力,但一班後輩得獎都未輪到自己 。

金枝慾孽
(圖片來源:《她的雙重奏》截圖)
金枝慾孽
(圖片來源:《她的雙重奏》截圖)

時隔多年,鄧萃雯在節目中回應當年失獎一事: 「其實每一個頒獎禮都有它的遊戲規則,任何一個不只是TVB,就是Hollywood甚麼都是一樣的,當時可能會有一丁點的失望,因為畢竟太多呼聲很高,太多人覺得演得很好,人都會被這樣子影響,所以人生不要太計較當下。但是我演出的時候已經很努力,觀眾也看到我的用心其實就夠了,我永遠覺得獎項是一個甜品。」

金枝慾孽
(圖片來源:《她的雙重奏》截圖)
金枝慾孽
(圖片來源:《她的雙重奏》截圖)

因拍劇患抑鬱陷低潮 北上大讚比香港更有安全感

14年,鄧萃雯拍攝《金枝慾孽貳》,因壓力爆煲患上抑鬱症,既憤怒又挫敗,她指當時以為自己嚴重到可能要結束演員生涯,最終靠主得救:「人生又再次跌進谷底,但經過之後兩年時間的沉澱,在刻意不安排任何工作給自己的情況下去體驗人生,發現原來我不再緊張有沒有工作、不再想着要努力賺錢、學會放手以往或未來的成就。」當時很多人看好她能憑此劇提名《2013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等獎項,可惜未獲提名。

金枝慾孽
(圖片來源:《金枝慾孽貳》截圖)
金枝慾孽
(圖片來源:《金枝慾孽貳》截圖))

其後她與TVB結束12年賓主關係,正式離巢,北上發展,她指內地比香港更有安全感:「國家發展的速度真的快如高鐵,比高鐵還快,我真的覺得我來了內地住之後比較有安全感,可能以前在香港給狗仔隊追了幾十年了,對私隱的保護力特別的敏感。」

金枝慾孽
(圖片來源:《金枝慾孽》截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金枝慾孽》截圖、微博@鄧萃雯、《巾幗梟雄》劇照、《她的雙重奏》截圖、《金枝慾孽貳》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