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樹明

《刑偵日記》監製關樹明離巢TVB 收視失利歸咎香港觀眾口味?!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刑偵日記》監製關樹明入行27年,曾拍過《不懂撒嬌的女人》、《再創世紀》、《那些我愛過的人》等多部高收視劇集,近日關樹明向傳媒坦承即將在完成新劇拍攝後離巢無綫,對於離職被指與《刑偵日記》在香港收視低有關,關樹明指事實上《刑偵日記》在內地的口碑和點播率都有很好成績,內地平台更有意開拍《刑偵日記》續集!

文:東方新地|圖:TVB官網圖片、HKTVmall FB圖片

無綫金牌監製關樹明 曾過檔港視

無綫監製關樹明自1994年入行,初時在無綫擔任助理編導,至1998年晉升為編導,曾編導過的作品有《天幕下的戀人》、《最美麗的第七天》、《烈火雄心》系列等。而在2012至2015年期間,關樹明曾跳槽到香港電視(HKTV)擔任總導演,並執導過《三面形醫》和《惡毒老人同盟》兩部劇集。

關樹明
關樹明過去有份執導的《烈火雄心》系列,曾獲讚在豐富動作場面中不乏感人情節。(圖片來源:TVB官網)
關樹明
入行27年的關樹明,曾於2012至2015年間過檔港視做導演。(圖片來源:HKTVmall FB)

回巢TVB曾有佳作 《不懂撒嬌的女人》大受好評

因港視不獲發牌,2015年關樹明受前無綫副總經理(戲劇製作及節目)杜之克邀請回流無綫,翌年獲晉升為監製,首部監製的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即大受好評,其後他又監製了《再創世紀》、《那些我愛過的人》,都有不俗收視,而早前播出的《刑偵日記》雖然在港收視屢創新低,但在內地卻有不俗點擊率和口碑,關樹明直言因此催化了他離巢一事。

關樹明
關樹明由港視回流無綫後,在2016年監製的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公認有創意。(圖片來源:TVB官網)

爆無綫多工作外判

關樹明向傳媒坦承他即將在完成新劇《OPM》的拍攝後離開無綫,與朋友自組新公司繼續創作,他表示已深思熟慮了一段時間,認為自己去到這個年紀,在事業上仍有這個特別的機會,覺得可能有些事情是註定,因此一定要去嘗試,為自己人生再行多一步。關樹明透露未來不排除會用另一種方式再同無綫合作,他指無綫這個機構並非全部工作都係由內部做,相反現在已有好多工作都已判給外面做,因此他認為將來和無綫未必再無合作機會。

關樹明
繼《刑偵日記》後,關樹明早前監製的劇集《把關者們》,預計將於下月開播。(圖片來源:TVB官網)

指內地有意拍《刑偵日記》續集

關樹明又表示自己離職與《刑偵日記》在香港收視低無關,他指事實上《刑偵日記》在內地的口碑與點播率也有很好成績,內地平台更有意開拍《刑偵日記》的續集,他直言好多謝TVB夠膽嘗試,更呼籲大家都要接受巿場的衝擊和變化。

關樹明
目前關樹明正在監製另一部講述金融騙案的新劇《OPM》,他透露在拍完這部劇集後便會離開無綫,自組新公司。(圖片來源:TVB官網)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