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加玲

55歲陳加玲轉行27年被指靚樣不再 曾做小三現身家逾億 原來已重返電影圈

最新娛聞

廣告

曾是80年代「開心少女組」一員的陳加玲,早在1996年淡出了娛樂圈,轉行做金融,久未露面的她近日難得出席一個慈善素宴,同好友開心合照,令其近況曝光,卻被指昔日靚樣不再!
陳加玲 當年陳加玲中)與羅美薇左)及袁潔瑩都是第一代「開心少女組」的成員。
當年陳加玲(中)與羅美薇(左)及袁潔瑩都是第一代「開心少女組」的成員。(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陳加玲 陳加玲憑在《開心鬼》系列電影中飾演姚瓊一角,而開始為人熟悉。
陳加玲憑在《開心鬼》系列電影中飾演姚瓊一角,而開始為人熟悉。(圖片來源:《開心鬼放暑假》截圖)

陳加玲 激罕現身網民嗌唔認得

現年55歲的陳加玲,日前現身「寺同道合2023慈善素宴」,被資深傳媒人汪曼玲爆出合照,其近況令不少網民大感驚訝。相中陳加玲只化著淡妝,被網民指身形發福兼皺紋盡現,加上頭髮顯得頗為稀疏,和以前的甜美相貌判若兩人,令人難以認出。

陳加玲 陳加玲左)罕有公開現身,但被網民指幾乎認唔出係佢。
陳加玲(左)罕有公開現身,但被網民指幾乎認唔出係佢。(圖片來源:FB@汪曼玲)
陳加玲 當晚的慈善素宴,除了陳加玲外,還有不少久未露面的藝人出席,包括葉童、白茵、夏雨、陳敏兒、戚美珍等。
當晚的慈善素宴,除了陳加玲外,還有不少久未露面的藝人出席,包括葉童、白茵、夏雨、陳敏兒、戚美珍等。(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

「開心少女組」中電影產量最多

陳加玲自1985年約18歲時被黃百鳴發掘出演《開心鬼放暑假》,後來與李麗珍、羅美薇及袁潔瑩等,組成第一代「開心少女組」,之後接拍過多部電影,因樣貌甜美而大受歡迎,當年電影產量為第一代「開心少女組」中最多。

陳加玲 「開心少女組」成員左起有羅明珠、羅美薇、袁潔瑩、李麗蕊、陳加玲、李麗珍、柏安妮。
「開心少女組」成員(後排左起)有羅美薇、袁潔瑩、羅明珠、李麗蕊、陳加玲、李麗珍、柏安妮。(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聊齋豔譚續集:五通神》忽然露股

不過到1991年,陳加玲忽然接拍三級片《聊齋艷譚續集:五通神》,更露股演出。1990年三級片《聊齋豔譚》勁收千一萬,翌年續集找來黃秋生飾演邪氣十足的五通神,全裸露雀露蛋演出,與忽然露股的陳加玲,同樣哄動一時。

陳加玲 陳加玲91年在電影《聊齋豔譚續集:五通神》中忽然露股演出,當年曾引起哄動,影片亦好收得。
陳加玲91年在電影《聊齋豔譚續集:五通神》中忽然露股演出,當年曾引起哄動,影片亦好收得。(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拍電影撻著人夫 七年後反目

同樣係1991年,陳加玲因拍電影《黃飛鴻笑傳》與電影公司老闆兼人夫羅傑承撻著。94年,羅決意與太太Evan離婚,並公開與陳加玲的戀情,陳加玲更在96年宣布退出娛樂圈。可惜兩人相戀7年,最終在98年分手收場,之後二人更因金錢糾紛而反目,一度鬧上法庭。

陳加玲 羅傑承曾與黃百鳴合給電影公司,後因意見不合而退出。與陳加玲分手後,羅傑承與才女梁芷珊圖左)於2002年結婚,並育有一女,但到2017年離婚。
羅傑承曾與黃百鳴合組電影公司,後因意見不合退出。與陳加玲分手後,羅傑承與才女梁芷珊(圖左)於2002年結婚,並育有一女,但到2017年離婚。(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自認年少無知錯戀人夫

2014年,陳加玲突然發聲明指自己曾在年約20歲時,年少無知,不懂分辨好人壞人,在對方瘋狂追求2年後,開始與對方拍拖,事後才發現對方已婚,但為時已晚,事後她更曾向對方前妻道歉。她說這件憾事滋擾了自己20多年,是時候說明以正視聽。據知現時陳加玲已有一名拍拖多年的法籍男友,但兩人並未有結婚打算。

陳加玲 陳加玲2014年突發聲明指責人夫「滿口謊言」,令她被騙成小三,更形容該男子是「包着人皮的獅子老虎」,但她並未有公開該男子身份。
陳加玲2014年突發聲明指責人夫「滿口謊言」,令她被騙成小三,更形容該男子是「包着人皮的獅子老虎」,但她並未有公開該男子身份。(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陳加玲 羅傑承則透過律師向傳媒發表聲明,指與陳加玲沒有錢銀轇轕。
羅傑承則透過律師向傳媒發表聲明,指與陳加玲沒有錢銀轇轕。(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炒股投資賺過億身家

雖然已退出幕前,但在2018年,陳加玲曾用回原名原名陳思行復出做幕後,在內地執導由BigBang勝利主演的電影《宇宙有愛浪漫同遊》,仲做埋編劇。有指她退出娛樂圈後轉行做金融,靠炒股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又在泰國、日本及北京等地都有投資房地產和不同生意,現時已有過億身家。

陳加玲 宣布退出娛樂圈後,陳加玲曾在2013年現身黃百鳴兒子黃子桓的婚禮,當年她的身形已開始變得圓潤。
宣布退出娛樂圈後,陳加玲曾在2013年現身黃百鳴兒子黃子桓的婚禮,當年她的身形已開始變得圓潤。(圖片來源:兒子黃子桓的婚禮)

曾數臭姐夫借300萬冇回頭

陳加玲家姐係陳秀雯,87年陳秀雯與麗的小生林國雄結婚,再誕下兒子林上智。08年陳加玲自言看不過眼數臭姐夫林國雄,大爆遭對方借去3百萬冇回頭,又指他不事生産耗盡陳秀雯3千萬積蓄,有指陳秀雯當年曾爲撐老公,而與胞妹陳加玲決裂。

陳加玲 陳秀雯近年與胞妹陳加玲一樣少有公開露面,直到2019年主演ViuTV劇《教束》,才再現身香港螢光幕前。
陳秀雯近年與胞妹陳加玲一樣少有公開露面,直到2019年主演ViuTV劇《教束》,才再現身香港螢光幕前。(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黎耀祥曾爆料:呢世都唔想再合作嘅女藝人係陳加玲?!

黎耀祥拍無綫旅遊節目《公公出埠》時,曾大爆有一個佢呢世都唔想再合作的女藝人,佢話多年前同鄭伊健拍一套古裝,有一位女藝人同佢哋有較多戲份,而呢位女藝人出晒名叫「蒲台島島主」,祥仔解釋:「蒲親都要(俾人)抬出嚟嘅!」

掛住去蒲,第二朝外景早班就當然拍唔到啦,祥仔指當時劇組先出發拍住先,睇吓女藝人晏晝會唔會到,結果就當然係全日無影啦。祥仔更指呢個情況係試過好多次,超過十次以上!咁就難怪佛都有火啦。

陳加玲 黎耀祥大呻當年要同該名女藝人分開拍對手戲。
黎耀祥大呻當年要同該名女藝人分開拍對手戲。(圖片來源:《公公出埠》截圖)

原來係呢套劇!

咁到底祥仔口中呢位「蒲台島島主」係邊位呢?大家都議論紛紛。翻查資料後,有祥仔有伊健的古裝片,相信就係1994年播出的無綫劇《射鵰英雄傳之南帝北丐》!

陳加玲 陳加玲曾在劇集《射鵰英雄傳之南帝北丐》中飾演瑛姑,而黎耀祥則飾演老頑童周伯通。
陳加玲曾在劇集《射鵰英雄傳之南帝北丐》中飾演瑛姑,而黎耀祥則飾演老頑童周伯通。(圖片來源:《射鵰英雄傳之南帝北丐》截圖)
陳加玲 劇中鄭伊健飾演年輕版一燈大師,同陳加玲亦有感情線。
劇中鄭伊健飾演年輕版一燈大師,同陳加玲亦有感情線。(圖片來源:《射鵰英雄傳之南帝北丐》截圖)

陳加玲 喜愛夜蒲

而劇中同祥仔及伊健都有較多對手戲的,相信就係飾演劉瑛姑的陳加玲,同時佢亦出名係個「蒲精」!

陳加玲 陳加玲曾經出經係蒲精。
陳加玲曾經出經係蒲精。(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陳加玲 當年陳加玲綠衫者)去親夜蒲都一副戰鬥格!
當年陳加玲(綠衫者)去親夜蒲都一副戰鬥格!(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開心鬼放暑假》截圖、FB@汪曼玲、FB@TVB娛樂新聞台、《公公出埠》截圖、《射鵰英雄傳之南帝北丐》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