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欣

《獎門人》御用旁白陳欣正式離巢 曾多次捲入欠債風波

最新娛聞

廣告

從去年開始,TVB配音組多次爆發裁員潮,包括「靜香」梁少霞、「小丸子」鄭麗麗等人。近日再傳出《獎門人》御用旁白陳欣亦會離巢,網民都紛紛留言大表不捨!

《獎門人》御用旁白陳欣正式離巢

近日有多個配音社交專頁都發文提到《獎門人》御用旁白陳欣離巢的消息。陳欣於1984年開始配音工作,除了在亞視和無綫兩台工作之外,亦為不少電影明星包括李連杰、郭富城、鄭伊健等人配音。陳欣多年來為《獎門人》系列及《櫻桃小丸子》的御用旁白;韓綜、韓劇方面就曾為《Running Man》劉在錫和《大長今》的閔大人(池珍熙飾)配音;而動漫方面亦為《怪醫黑傑克》、《我的英雄學院》、《黑執事》等系列配音。

(圖片來源:Facebook@日韓動漫綜藝配音影視資訊站)
(圖片來源:Facebook@日韓動漫綜藝配音影視資訊站)

陳欣多次捲入欠債風波

雖然陳欣配音功力了得,不過在私生活方面就多次傳出醜聞。去年陳欣被Super Tiger成員宋懿芳爆料,指陳欣疑似盜用其個人資料,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變成陳欣的債務擔保人,一度被「財仔」用WhatsApp追數。不過原來陳欣是欠債慣犯,在2021年「綠葉王」龍天生亦曾因陳欣被無辜追數,連日收到恐嚇電話。

0
陳欣雖然配音功力了得,但私生活方面就多次傳出醜聞。(圖片來源:TVB節目截圖)
0
Super Tiger成員宋懿芳在IG爆料,指在不知情情況下變成陳欣的擔保人。(圖片來源:IG@ken__sung)
0
Super Tiger成員宋懿芳。(圖片來源:IG@ken__sung)

網民大表不捨: 連大佬級嘅都走埋

不少網民都認為陳欣的離巢原因,大多是因為陳欣的債務問題,令「財仔」追數追上門,令無綫不得不與陳欣解約;部分網民更表示關心到底邊位會接替陳欣,講出《獎門人》經典對白「本輯節目獎金獎品非常豐富,其中包括」。網民紛紛留言道:「『本輯節目獎金獎品非常豐富,其中包括』以後係唔係獎門人自己講返」、「可以俾黃啟昌,兩者把聲極之接近」、「下!連陳欣都走?!佢都算最多工開1,2個了!cctvb咁不如直接官宣執左配音部啦!」等。

0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0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0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0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TVB向配音組「開刀」梁少霞、鄭麗麗離巢

TVB配音組從去年開始一直有多次人事變動,繼盧國權及羅孔柔分別退休及離職後,資深配音員梁少霞及鄭麗麗亦向大家說再見,二人分別為多套著名動畫配音,包括靜香及櫻桃小丸子。TVB去年公布中期業績,期內虧損擴大至八成約4億港元,報告提到將會再「開刀」,據知陳欣女友鄭麗麗和梁少霞都是「不獲續約」而離開,未知是否跟開源節流有關。

陳欣
「靜香」梁少霞宣布離巢(圖片來源:TVB
陳欣
「小丸子」鄭麗麗宣布離巢(圖片來源:TVB

鄭麗麗曾獲頒長期服務獎

鄭麗麗於1988年任職自由身配音員,並在1992年6月轉往無綫電視粵語配音組。在2021年,鄭麗麗小姐在幕前參與綜藝節目《好聲好戲》擔任評判。並在2022年獲TVB頒發「30週年長期服務獎」。

陳欣
在2021年,鄭麗麗小姐在幕前參與綜藝節目《好聲好戲》擔任評判。(圖片來源:TVB

「小丸子」專屬配音員

鄭麗麗是《櫻桃小丸子》的小丸子配音的專屬配音員,此角色已配音25年時間,就算小丸子出週邊的發聲商品,都是由她一手包辦,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陪伴無數小朋友成長。除了小丸子之外,鄭麗麗都是《娛樂金魚眼》的「華美子」、《幻法小魔星》的「小魔星」、《飛天少女豬事丁》的「寶妮」、《咕嚕咕嚕魔法陣》的「歌妮」等。

陳欣
鄭麗麗是《櫻桃小丸子》的小丸子配音的專屬配音員,此角色已配音25年時間(圖片來源:TVB

網民大表不捨:TVB收檔先兆

對於《多啦A夢》及《櫻桃小丸子》亦都即將改潮換代,網民大表不捨,並關注《多啦A夢》的靜香和《櫻桃小丸子》的小丸子日後會如何處理,紛紛表示「可能不是離職潮,而是正式將配音組結束。」、「TVB收檔先兆」、「小丸子把聲同多啦a夢一樣咁有標誌性」、「靜香都配咗好耐」、「依家啲電影全部冇晒配音」。

陳欣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梁少霞「靜香」深入民心

梁少霞自1990年開始投身配音界,她參加第一期TVB配音員訓練班,並於畢業後開始擔任配音員。曾兼任傍晚《無綫電視天氣報告》報導員。此外在1992年,她接替退行的孫明貞小姐於《魔術師莎莉》及《多啦A夢》的角色後嶄露頭角,源靜香更使她開始為觀眾熟悉,行內綽號為「靜宜」。

近年再亮相幕前要數到2021年,梁少霞在TVB舉辦的暑期配音課程《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中擔任客席配音導師。並於翌年於綜藝節目《好聲好戲》第二季擔任評判。

陳欣
梁少霞於綜藝節目《好聲好戲》第二季擔任評判。(圖片來源:TVB)
陳欣
梁少霞在TVB舉辦的暑期配音課程《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中擔任客席配音導師(圖片來源:TVB)

為《洛神》即場配音成經典

至於梁少霞則於2002年以配音員身份客串無綫電視劇集《絕世好爸》。同年《萬千星輝賀台慶》期間,她聯同陳欣先生及蘇強文先生三人為電視劇《洛神》某段節錄即場配音,成為經典,贏盡不少掌聲。

陳欣
2002年,梁少霞為電視劇《洛神》某段節錄即場配音,成為經典。(圖片來源:TVB)
陳欣
贏盡不少掌聲。(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IG@ken__sung、網民留言截圖、Facebook@日韓動漫綜藝配音影視資訊站資料或影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