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詠謙

填詞人陳詠謙被外賣平台抽水「今日自己做飯未?」爆Seed發長文反擊

最新娛聞

廣告

香港知名填詞人陳詠謙近日加入了社交平台「threads」,不過卻某外賣平台卻貪玩留言抽水,激發陳詠謙的怒火,即場以長文回應反擊,引發了一連串的網絡討論!

填詞人陳詠謙遭外賣平台留言抽水

近日在社交平台「threads」中首次發文的陳詠謙,卻吸引了某外賣平台留言:「今日自己做飯未?」。這個留言似乎是在玩味地提及陳詠謙早年為陳柏宇填詞的歌曲《別來無恙》中的一句歌詞「我現時自己肯做飯」。這句歌詞在當時已經被網民惡搞,甚至有人製作了「瘋狂做飯版」,對此陳詠謙曾經感到困擾,甚至考慮過轉行。

陳詠謙憤怒發文回擊

面對這次被舊事重提,陳詠謙在社交平台上發表了一篇長文,表達了他對外賣平台的不滿。他指責該平台為了追求點讚數量,而忽略了個人的感受。他的言辭中充滿了對該平臺的失望和憤怒,質疑這是否代表了該公司的企業精神。陳詠謙更進一步延伸到指這種行為可能反映了該公司對於車手、餐廳和食客的態度,即為了生意而忽視他們的安危:「為咗刷like數,可以罔顧一個人嘅感受;咁我估貴公司同樣可以為咗生意,罔顧車手/餐廳/食客嘅死活。」

在長文中,陳詠謙還提到了自己作為該外賣平臺多年的客戶,對於這次的事件感到格外失望:「可能會覺得我小器?但善意惡意大家心知肚明。聽人講,threads係製造二元對立嘅平台。我上得嚟,預咗玩辯論。」陳詠謙最終還是選擇刪除了這篇長文,但這一事件已經在網絡上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圖片來源:threads@chanwinghim)
長文反擊外賣平台留言。(圖片來源:threads@chanwinghim)
0
留言疑似抽陳詠謙早年為陳柏宇填詞的歌曲《別來無恙》中的一句歌詞「我現時自己肯做飯」。(圖片來源:YouTube@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Hong Kong)

網民留言指小氣

陳詠謙今次這麼大反應,不少網民都認為其反應過敏,並紛紛留言「今日自己做飯未?」繼續調侃他,部分網民更指陳詠謙太小氣:「嬲到del咗,估唔到咁小氣。」、「會唔會小氣咗啲,有人記得自己填嘅詞好好啊」、「不如試下對自己有信心啲,唔好覺得人哋quote你嘅詞就係同其他大眾一樣覺得嗰句蠢」等。

陳詠謙為作品感心痛 暗寸大多數人唔識貨

陳詠謙曾在J2音樂節目《我們的音樂時代》重提作詞辛酸,暗寸大多數人唔識貨,他表示:「得到今時今日嘅對待,我都有為佢(《別來無恙》)感到心痛。只能夠講,呢首歌已經成為咗一首經典。我都有睇唔開嘅時候,但係已經過去咗。今時今日乜都要睇開啲,有咁多人話我煮嘢唔好食,我真係要諗下嘅。」

0
原來8年前佢已經咁講(圖片來源:陳詠謙facebook)
0
(圖片來源:IG@chanwinghim)
0
陳詠謙曾為陳奕迅eason the duo band的大碟《L.O.V.E.》作詞,不少網友鬧爆他寫衰晒成隻碟 (圖片來源:《L.O.V.E.》圖片)

圖片來源:YouTube@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Hong Kong、threads@chanwinghim、IG@chanwing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