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陌生人 收視

雙生陌生人|收視再創新低 數TVB成績最差10套劇 馬德鐘隨時做墊底男主角

最新娛聞

廣告

由馬德鐘主演的無綫劇集《雙生陌生人》早前慘被濃縮,由原定的25集縮為20集提早散Band,觀眾對TVB的決定評價好壞參半。不過《雙生陌生人》的收視成績奇差卻是鐵一般的事實,比暫時「榜首」《刑偵日記》更差。

雙生陌生人 收視 不少觀眾反映,53歲馬德鐘扮後生並不討好。
不少觀眾反映,53歲馬德鐘扮後生並不討好。(圖片來源:《雙生陌生人》劇照)

馬德鐘除名需要奇蹟?

繼首兩周平均13.5點,《雙生陌生人》第三周再跌至13.1點,全劇總總平均暫時約為13.2點,對比起墊底的《刑偵日記》全劇平均13.77點,更低0.57點(約37,000觀眾)。換句話說,若馬德鐘要除去「墊底男一」之名,結局周的收視要大幅度拉升至平均15.1點,即每日平均需要多約13萬觀眾收看。而若然《雙生陌生人》要脫離十大之列,結局周則要接升接近3倍至平均37.1點成視,約每集241萬人收看,乍看是天荒夜譚。

雙生陌生人 收視 《雙生陌生人》已99%列入TVB史上首播劇收視最差十大。
《雙生陌生人》已99%列入TVB史上首播劇收視最差十大。(圖片來源:《雙生陌生人》劇照)

2022年已有3套劇打入十大最低收視

TVB近年的收視每況愈下,能夠平均突破20點非常不容易,約有18點已經是「日常」。所以近月TVB每播一套劇,幾乎都有資格刷新「十大墊底」的排位,例如《食腦喪B》、《愛上我的衰神》,甚至連「重頭劇」《金宵大廈2》亦榜上有名,加埋今次《雙生陌生人》,截止6月,2022年的作品將會佔「十大墊底」4個名額!不過2021年仲弊,暫時有六部上榜!

即睇TVB史上「收視墊底10大TVB劇集榜」:

第一位)《刑偵日記》平均13.77點:2021年播出,主演包括王浩信、惠英紅、黃智雯等。

雙生陌生人 收視
(圖片來源:《刑偵日記》圖片)

第二位)《拳王》2021年播出,平均15.9點,主演包括黎耀祥、張振朗等。

雙生陌生人 收視
(圖片來源:《拳王》圖片)

第三位)《食腦喪B》平均16.5點:2022年播出,主演包括有何廣沛、江嘉敏等。

雙生陌生人 收視
(圖片來源:《食腦喪B》圖片)

第四位)《愛上我的衰神》平均16.8點:2022年播出,主演包括有胡鴻鈞、陳嘉慧等。

雙生陌生人 收視
(圖片來源:《愛上我的衰神》圖片)

第五位)《金宵大廈2》平均17.4點:2022年播出,主演包括有李施嬅、陳山聰等。

雙生陌生人 收視
(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圖片)

第六位)《智能愛人》2021年播出,直播平均17.4點(綜合:20.3點),主演有李佳芯、陸永等。

雙生陌生人 收視
(圖片來源:《智能愛人》圖片)

第七位)《蘭花刼》平均18.1點:2017年播出,主演包括有田蕊妮、蘇玉華等。

雙生陌生人 收視
(圖片來源:《蘭花刼》圖片)

第八位)《把關者們》平均18.31點:2021年播出,主演包括有袁偉豪、黃智雯等。

雙生陌生人 收視
(圖片來源:《把關者們》圖片)

第九位)《一笑渡凡間》平均18.9點:2021年播出,主演包括有蕭正楠、湯洛雯等。

雙生陌生人 收視
(圖片來源:《一笑渡凡間》劇照)

第十位)《大步走》平均19.3點:2021年播出,主演包括有陳山聰、姚子羚等。

雙生陌生人 收視
(圖片來源:《大步走》圖片)

順帶一提,TVB自1990年以來,收視最高的《人在邊緣》全劇平均為42點。

雙生陌生人 收視 主要演員包括黎明、劉青雲、林文龍、羅慧娟等
主要演員包括黎明、劉青雲、林文龍、羅慧娟等(圖片來源:《人在邊緣》圖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劇集圖片、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