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戲攻心, 黃子華, 鄭裕玲, 陳詠燊,

飯戲攻心|黃子華自爆拍戲蝕大錢 鄭裕玲爆黃子華拍《男親女愛》懷習慣

最新娛聞

廣告

鄭裕玲和黃子華這對因電視劇《男親女愛》而成為經典劇集情侶,繼3年前兩人在C君婚禮重遇後,近日子華神為賀歲片《飯戲攻心》宣傳,與導演陳詠燊(Sunny)接受Do姐主持的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訪問,兩人自拍劇以來,22年後余樂天和Miss Mo因工作再聚首一堂。

文:東方新地 | 圖:《飯戲攻心》提供

子華神為賀歲片《飯戲攻心》宣傳,與導演陳詠燊(Sunny)接受Do姐主持的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訪問。(圖片來源:《飯戲攻心》提供)
子華神為賀歲片《飯戲攻心》宣傳,與導演陳詠燊(Sunny)接受Do姐主持的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訪問。(圖片來源:《飯戲攻心》提供)

黃子華上次拍《乜代宗師》蝕好多

昔日工作上拍檔碰頭,Do姐把握時間追問子華為何今次只參與演出,沒有投資做老闆,子華苦笑謂:「上次自己做老闆的《乜代宗師》雖然票房過三千萬,但部戲拍得很貴,蝕了很多錢,發覺自己做老闆真的搵笨,所以今次都係做返演員好啲,而且難得導演 Sunny 找他演出前已經有一個完整劇本給他,故事很引人入勝,看了劇本後很快便答應下來。」而Sunny亦坦言今次的創作,以一個家、六個人、四餐飯,運用一個場景去完成整部戲,對他而言很具挑戰性。

一個場景去完成整部戲,好有挑戰性!(圖片來源:《飯戲攻心》提供)
一個場景去完成整部戲,好有挑戰性!(圖片來源:《飯戲攻心》提供)

子華笑讚Sunny 劇本堪比莎士比亞

Do 姐回想當年與子華拍劇時,子華不時大量改劇本對白,Do姐算舊賬妙問他今時今日有否仍繼續這習慣,子華妙答:「我今次以舞台劇演員心態去演這部電影,所有收到的劇本我都當是莎士比亞的劇本,試問你又點會去改沙翁的劇本呢?」子華透露沒戲開的日子,自己會注重保健身體,閒時睇醫生調理身子、多做運動,有次睇醫生還撞到發哥。提到發哥,Do姐即追問可有跟發哥跑步,子華笑言發哥做運動的時間,他才開始作息。不過那次在醫館撞到發哥,子華覺得不可思議的說:「發哥又真的很熱心教我跑步,還要在人來人往的電梯大堂,講足十分鐘,很有心,且毫無架子。」Do姐順勢託子華下次撞到發哥,幫她帶句話,邀請發哥上她的節目;子華對Do姐的要求承諾無問題,但不知下次幾時會撞到發哥!

子華神都大讚導演係莎士比亞!(圖片來源:《飯戲攻心》提供)
子華神都大讚導演係莎士比亞!(圖片來源:《飯戲攻心》提供)

《飯戲攻心》故事大網

一個家,最緊要齊人開餐。深信此道的大佬(黃子華 飾)廚藝麻麻,唯有長期用心靈雞湯式金句「餵大」兩個細佬,但異父異母的二佬(張繼聰 飾)及同父異母的三弟(陳湛文 飾)其實覺得大佬有點老土。幸好大佬請來三弟的廚神級女友(王菀之 飾)為三兄弟包伙食,一家人終於有啖好食,每晚8時的飯局亦令兄弟更添和睦。但隨著二佬女友(鄧麗欣 飾) 的加入,飯桌氣氛即時變得燶味十足,皆因二佬女友竟是大佬最念念不忘的前度﹔為免以後餐餐背脊骨落,大佬唯有臨時揾個哎吔女友(林明禎 飾)一齊撐枱腳。從此,每晚6人同枱,味蕾滿足,閒話家常,卻舌尖有伏,總之嗒落就知味道…《逆流大叔》導演陳詠燊笑聲主理,今個新春最引人飯聚率先約定你!

睇埋其它劇照:

問: 黃子華在《口水多過浪花》中提起了些什麼?

答: 黃子華近日為宣傳賀歲片《飯戲攻心》而接受了鄭裕玲電台節目的訪問, 提到了上次自己做老闆拍戲時…詳情請看

問: 鄭裕玲提起了黃子華些什麼?

答: 鄭裕玲於《口水多過浪花》節目中, 回想起當年與黃子華拍劇時…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飯戲攻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