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影視展 天下一

香港國際影視展| 天下一公布 2023年10大電影片單 《尋秦記》再度上榜

最新娛聞

廣告

香港國際影視展將於明天揭幕,天下一電影今天發布宣傳片段,率先披露2023將推出電影的片單,當中大部份已完成拍攝 ,令人期待:

1.《誰變走了大佛》葉偉信編劇及導演

當中包括葉偉信編劇及執導,古天樂主演的《誰變走了大佛》;《誰變走了大佛》是古天樂與葉偉信繼5年前《殺破狼・貪狼》後再次合作。5年前的合作為古天樂帶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寶座,這次再合作令影迷相當期待!

《誰變走了大佛》是古天樂跟葉偉信,繼五年前《殺破狼・貪狼》後再次合作,五年前的合作為古天樂帶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寶座,這次再合作絕對叫人期待!古天樂表示:

「事隔五年再次同葉偉信合作,不一樣的題材,一樣的默契。《誰變走了大佛》的劇本,可算是我從影而來,其中一部最叫我感動的,拍攝已經完成,自己非常期待。」

葉偉信則表示:

「三十年前,我曾看過魔術師變走自由神像的表演。後來就覺得,如果我們要拍一部電影,要將甚麼變走,會有像徵意義?我們想到了大佛,不知能否由大佛開始,想到一個故事?『魔術』效果中,其中的一種原理,就是出現和消失,將東西變出來,將東西變走。就好像人和事一樣,也是不停地出現和消失,就好像你遇上了一些很壞的事,它總有一天會消失的;或者你現在很快樂,過得很好,但這快樂也許有一天都會消失。當快樂消失時,你是否只能選擇痛苦地面對?《誰變走了大佛》,它整個故事就是關於怎樣去釋懷,放下,一如佛學裡說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不為一個念頭執著,緊抓著不放。」

香港國際影視展 天下一
(圖片來源:誰變走了大佛)
香港國際影視展 天下一
(圖片來源:天下一電影 )

2.《送院途中》卓韻芝向救護員致敬

卓韻芝編劇及執導,古天樂、游學修、袁澧林等演出的《送院途中》,獲選為電影節閉幕電影,今年4月將有兩場公映,門票3月14日開售

香港國際影視展 天下一
(圖片來源:天下一電影 )

3.《惡行之外》雙影帝陣容

由業內資深副導演郭文奇執導,古天樂及林家棟雙影帝陣容主演的《惡行之外》早在2021年開拍,除咗古仔同家棟之外,電影仲邀請到張繼聰、王敏奕、車婉婉、孫佳君加盟,亦有一班影壇新血,包括林婷、楊偲泳、林家熙等,希望為觀眾帶嚟新鮮感。電影圈因為疫情沉寂多時,對於喺疫境下開拍新戲,古仔同家棟都覺得好好開心。

4.《白日之下》真人真事改編

爾冬陞監製,簡君晉編劇及執導,余香凝、林保怡、梁雍婷等演出的《白日之下》,由ViuTV《IT狗》班底聯合創作,《白日之下》的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揭露隱藏在新聞背後、鮮為人知的殘疾院舍真相。新聞社接獲一宗有關殘疾院舍「彩橋之家」虐待院友的線報,偵查小組為揭露殘疾院舍監管問題,記者曉琪(余香凝 飾)潛入院舍,揭發內裡的非人道生活,尋找日光之下的殘酷真相。

香港國際影視展 天下一 余香凝表示:「戲入面我需要逐步去調查及揭露種種於殘疾院舍裡發生的問題,知道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即係現實世界係真係發生緊呢啲事,所以一路拍攝我心情都係幾沉重。」
余香凝表示:「戲入面我需要逐步去調查及揭露種種於殘疾院舍裡發生的問題,知道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即係現實世界係真係發生緊呢啲事,所以一路拍攝我心情都係幾沉重。」(圖片來源:天下一電影 )

5.《卧底的退隱生活》

《殺出個黃昏》導演高子彬再有新作,謝安琪主演的《卧底的退隱生活》正在進行後期製作,演員還包括白只、鄧月平、陳毅燊、唐詩詠、鄭丹瑞

香港國際影視展 天下一
(圖片來源:天下一電影 )

6.《死屍死時四十四》復活節上映

將於 4月4日正式上映,何爵天執導,江皓昕編劇,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Edan@Mirror)、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等演出的黑色喜劇《死屍死時四十四》

7. 《曾經擁有》

徐梓耀編劇及執導,姜皓文、廖子妤主演的《曾經擁有》,早於兩年前於香港國際影視展出現,當時片為《電影痴漢》

香港國際影視展 天下一 姜皓文飾演電影痴
姜皓文飾演電影痴(圖片來源:天下一電影 )

8.《我們的十八歲》

溫碧霞監製及演出,林千渟、楊偲泳主演的《我們的十八歲》,溫碧霞及林婷於戲中分別飾演主角「Elaine」的成年版及少女版,調景嶺少女走入影圈的故事,作為監製之一的溫碧霞,承認電影角色多少都有以自身經歷作為藍本。

香港國際影視展 天下一
(圖片來源:天下一電影 )

9.《把幸福拉近一點》

資深編劇凌志民執導,凌文龍及林明禎主演的《把幸福拉近一點》,原名《願望扭蛋機》開鏡禮,男主角凌文龍飾演患有甘迺迪氏症病人,開工前曾探訪患有肌肉萎縮患者,以及借來電動輪椅練習,幫助入戲。

香港國際影視展 天下一
(圖片來源:天下一電影 )

10.《尋秦記》壓軸上榜!

吳炫輝、黎震龍執導,古天樂、林峯、宣萱等劇集原班人馬演出的《尋秦記》,兩年前已有預告曝光,今次再度有新消息公開

一次預覽天下一2023年新作海報:

圖片來源:天下一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