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琛沂

25歲前TVB主播馬琛沂跟隨李文欣移居加拿大?新Look獲讚充滿成熟美

最新娛聞

廣告

於去年5月離巢TVB的新聞主播馬琛沂(Ellen),轉投鳳凰衛視香港台未夠一年,原來近日已移居加拿大,並加入了當地的新時代電視,不但展開工作上的新一頁,就連形象上都有大轉變!
馬琛沂 馬琛沂曾在TVB工作5年,直至去年5月離巢。
馬琛沂曾在TVB工作5年,直至去年5月離巢。(圖片來源:IG@emsyllen_)
馬琛沂 馬琛沂之前曾主持節目《行行有好景》。
馬琛沂之前又曾為TVB主持節目《行行有好景》。(圖片來源:IG@emsyllen_)

馬琛沂 已飛加拿大多倫多

馬琛沂曾與同樣已離巢TVB的賴凱靖及袁思行被網民封為「3大新聞之花」,去年5月馬琛沂離巢TVB,曾令網民大呼不捨,她隨後投鳳凰衛視繼續做主播,亦吸引不少粉絲相隨,沒想到她過檔未夠一年,近日就在社交網在自我介紹中公布她已移居加拿大,又在限時動態中分享了新時代電視的新聞報道片段,並寫上:「New Page」。

馬琛沂 馬琛沂在IG的自我介紹入面,透露自己現在正與新時代電視合作,同時她又寫上了自己的工作查詢email,未知是否已轉做自由身,或想轉型做KOL。
馬琛沂在IG的自我介紹入面,透露自己現在正與新時代電視合作,同時她又寫上了自己的工作查詢email,未知是否已轉做自由身,或想轉型做KOL。(圖片來源:IG@emsyllen_)
馬琛沂 在馬琛沂分享的片段中,正在報道新聞的主播,是新時代電視新聞主播之一的陸小雯。
在馬琛沂分享的片段中,正在報道新聞的主播,是新時代電視新聞主播之一的陸小雯。(圖片來源:IG@emsyllen_)

「多謝支持,再會!」

有網民發現馬琛沂最後一次現身鳳凰衛視香港台,是在今年3月10日中午1時的《午間快綫》新聞報道中,當時她在結尾部份向觀眾表示:「新聞同大家講度哩度喇,更多鳳凰衛視資訊,請下載鳳凰秀應用程式瀏覽,多謝支持,再會!」

馬琛沂 馬琛沂在鳳凰衛視工作未夠一年就離職。
馬琛沂在鳳凰衛視工作未夠一年就離職。(圖片來源:鳳凰衛視新聞截圖)
馬琛沂 在鳳凰衛視報新聞時嘅馬琛沂。
在鳳凰衛視報新聞時嘅馬琛沂。(圖片來源:鳳凰衛視新聞截圖)

與袁思行、張庭瑜farewel

之後馬琛沂似乎展開了「放假mode」,不時和好姊妹外出聚會,作為離港前的farewell,對象包括有袁思行和張庭瑜。同時馬琛沂近日又在社交網分享了她的新形象,只見相中的她以黑裙配紅唇,加上一把長髮向後紮起,獲網民大讚充滿成熟美。

馬琛沂 馬琛沂的新Look比以前更成熟。
馬琛沂的新Look比以前更成熟。(圖片來源:IG@emsyllen_)
馬琛沂 馬琛沂的離開令袁思行感觸良多。
馬琛沂的離開令袁思行感觸良多。(圖片來源:IG@yuenszehang)
馬琛沂 張庭瑜就大讚馬琛沂又美又博學。
張庭瑜就大讚馬琛沂又美又博學。(圖片來源:IG@emsyllen_)

被指變相重返TVB

在馬琛沂移居加拿大的消息曝光後,她亦有在社交網出po回應,表示:「感謝大家支持!無論喺邊度,都會繼續為大家傳遞最新資訊,做好記者嘅工作,Thank you!」不過有網民就指出TVB旗下的直屬公司是新時代電視的大股東,即馬琛沂其實係變相重返TVB

馬琛沂 馬琛沂表示會繼續做好記者嘅工作。
馬琛沂表示會繼續做好記者嘅工作。(圖片來源:IG@emsyllen_)
馬琛沂 新時代電視是加拿大一間粵語收費電視台,在其電視網絡亦可收看TVB節目。
新時代電視是加拿大一間粵語收費電視台,在其電視網絡亦可收看TVB節目。(圖片來源:IG@emsyllen_)

李文欣亦已移居加拿大

亦有網民猜測馬琛沂移居加拿大,是要跟隨恩師李文欣的步伐,原來去年1月由TVB過檔有線的李文欣,已於同年10月離職,並已移居加拿大,加入了當地的電視台新聞節目「OMNI NEWS」。李文欣是馬琛沂在樹仁的師姐,在TVB期間馬琛沂亦視對方為恩師。但有網民指出李文欣現在正居於加拿大的溫哥華,而馬琛沂則是在安大略省。

馬琛沂 袁思行 在無綫擔任新聞主播組組長的李文欣,被封為「主播一姐」。
在無綫擔任新聞主播組組長時的李文欣,曾被封為「主播一姐」。(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前無綫主播一姐李文欣過檔有線

有「主播一姐」之稱的前無綫新聞台首席主播及主播組組長李文欣(Yoyo)現年34歲,畢業於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2014年加入亞視,擔任粵語新聞記者和主播,2015年3月她開始轉戰無綫,2018年2月,她更接替離巢的陳嘉倩成為《香港早晨》主播,直至2021年12月,李文欣低調離開無綫電視新聞部,結束與無綫6年多的賓主關係,並於2022年1月過檔有線。

馬琛沂 李文欣入職有線未夠一年,已於今年4月移居加拿大,轉投當地電視台的「OMNI NEWS」。
李文欣入職有線未夠一年,已於今年4月移居加拿大,轉投當地電視台的「OMNI NEWS」。(圖片來源:有線新聞截圖)

三大新聞之花相繼離巢

網民一直勁讚馬琛沂「笑得好甜把聲好靚」、「係新聞台頭三名最有觀眾緣嘅女主播」、「可惜,又少左一位值得睇既主播」等等,又封她與袁思行、賴凱靖為TVB新進「3大新聞之花」,不過她們三人都已在一年內相繼離巢,令網民都紛紛擔心TVB新聞女主播的平均顏值會下跌。

袁思行 臨別袁思行逐一和同事合照,包括馬琛沂左)。
馬琛沂的好友袁思行(右)已於今年2月離開TVB。(圖片來源:IG@emsyllen_)
馬琛沂 被封為「文青女神」的賴凱靖,亦已在去年9月離巢無綫。
被封為「文青女神」的賴凱靖,亦已在去年9月離巢無綫。(圖片來源:IG@rachellaihc)

重溫馬琛沂:最後同你睇天氣

馬琛沂2019年畢業於樹仁大學新聞系,在讀大學期間,她已在無綫做兼職主播,畢業後正式加入了無綫新聞部,由國際新聞記者做到主播,去年更升職為高級主播,除了主持新聞報道及天氣報告外,又曾為《行行有好景》、《探古尋源》等節目擔任主持。有網民發現她在晚間天氣報告時以「馬琛沂最後同你睇天氣」作為開場白,結尾更表示︰「天氣講到呢度啦,感謝大家支持,再會。」同觀眾講再見。

馬琛沂 馬琛沂最後一次報天氣。
馬琛沂最後一次在TVB翡翠台報天氣。(圖片來源:無綫截圖)
馬琛沂 馬琛沂在社交網貼上與主播王倩荷、徐俊逸的臨別合照,留言:「Last Day晚上送我出門嘅兩位寶貝! #唔捨得 #得閒飲茶」
馬琛沂在社交網貼上與主播王倩荷、徐俊逸的臨別合照,留言:「Last Day晚上送我出門嘅兩位寶貝! #唔捨得 #得閒飲茶」(圖片來源:IG@emsyllen_)
馬琛沂 明珠台財經節目《交易直播室》主播孫雪祺Gigi)亦有貼出同馬琛沂的攬攬合照作為道別。
明珠台財經節目《交易直播室》主播孫雪祺(Gigi)亦有貼出同馬琛沂的攬攬合照作為道別。(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馬琛沂 仲有馬琛沂同一眾明珠台主播的合照。
仲有馬琛沂同一眾明珠台主播的合照。(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馬琛沂嘆在TVB經歷過甜酸苦辣

馬琛沂其後於社交網上感性表示:「五年裡最深刻的體會,就是電視上每一幀畫面、每一段文字,以至髮型和臉上妝容,皆是眾多同事努力的成果。而身為主播,就是要把這份耕耘傳遞給觀眾。TVB可以說是我長大的地方,在這裡縱然經歷過甜酸苦辣,但踏出大門的一刻,心裡只有萬般不捨和感激。感激前輩和同事的教導與照顧。亦感謝各位觀眾的支持和祝福。」

馬琛沂 馬琛沂晒出在TVB的最後一張職員證,同大家表示「後會有期」。
馬琛沂晒出在TVB的職員證,同大家表示「後會有期」。(圖片來源:IG@emsyllen_)
馬琛沂 還有坐在主播枱後的靚相。
又坐在主播枱上留影。(圖片來源:IG@emsyllen_)
馬琛沂 馬琛沂在社交網的自我介紹,已變成「前無綫新聞主播/記者」。
馬琛沂當時曾將在社交網的自我介紹,改成「前無綫新聞主播/記者」。(圖片來源:IG@emsyllen_)

馬琛沂不時在社交網分享生活點滴,據知馬琛沂家人早已移民加拿大,其男友亦是加拿大籍。

馬琛沂 馬琛沂於2019年在香港樹仁大學新聞系畢業。
馬琛沂於2019年在香港樹仁大學新聞系畢業。(圖片來源:IG@emsyllen_)
馬琛沂 馬琛沂獲網友大讚笑容甜美。
馬琛沂獲網友大讚笑容甜美。(圖片來源:IG@emsyllen_)
馬琛沂 網友都好關心馬琛沂離巢後的新去向。
網友都好關心馬琛沂的新去向。(圖片來源:IG@emsyllen_)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emsyllen_、IG@yuenszehang、鳳凰衛視新聞截圖、YouTube@TVB USA Official、有線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