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皓詩

前TVB童星馮皓詩轉行變《101》魔女 「翻版張栢芝」當年退圈傳因羅子溢

最新娛聞

廣告

現年35歲的馮皓詩(Gladys),當年做TVB童星出身,曾是英皇小花,仲拍過多部電影,被封為「翻版栢芝」,但2009年21歲之時,她卻忽然選擇退出娛樂圈,如今14年過去,馮皓詩原來已轉行做跳舞老師,更180度洗脫過往清純形象,變成鼻環版《101斑點狗》魔女庫伊拉(Cruella)!
馮皓詩 馮皓詩17歲時加入英皇,當年留著一頭黑長直頭髮,氣質清純。
馮皓詩17歲時加入英皇,當年留著一頭黑長直頭髮,氣質清純。(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馮皓詩 之後又拍過不少TVB劇。
加入英皇前,馮皓詩曾拍過不少TVB劇。(圖片來源:IG@new628sze)

馮皓詩 8歲入行拍《西遊記》

馮皓詩4歲學跳芭蕾舞,自小已好有表演慾,由8歲便開始做童星拍TVB劇,首部作品是1996年播出的《西遊記》,之後又拍過《難兄難弟之神探李奇》、《難兄難弟之神探李奇》、《同撈同煲》等劇,2000年12歲時,她又在《古惑仔》系列的番外篇電影《友情歲月之山雞故事》中,飾演梁詠琪童年版,而開始為觀眾所認識,亦演過港台教育電視及曾拍多個廣告。

馮皓詩 馮皓詩當年從300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得以演出由張衛健和江華等主演的《西遊記》,開啟了她的童星之路。
馮皓詩當年從300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得以演出由張衛健和江華等主演的《西遊記》,開啟了她的童星之路。(圖片來源:IG@new628sze)
馮皓詩 電影《友情歲月之山雞故事》中,馮皓詩曾飾演梁詠琪角色駱詠芝的童年版,是山雞初戀女友。
電影《友情歲月之山雞故事》中,馮皓詩曾飾演梁詠琪角色駱詠芝的童年版,是山雞初戀女友。(圖片來源:《友情歲月之山雞故事》截圖)
馮皓詩 自小就愛跳舞。
馮皓詩由4歲就開始學跳舞。(圖片來源:IG@new628sze)
馮皓詩 自小五官已有張栢芝的影子。
五官自小已有張栢芝的影子。(圖片來源:IG@new628sze)
馮皓詩 中學時代的馮皓詩。
中學時代的馮皓詩。(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自薦成英皇小花 曾與湯怡組女團

2005年馮皓詩17歲寫信到英皇毛遂自薦,成功獲金牌經理人霍汶希(Mani)睇中並簽入英皇,當年與另外兩位英皇新星小花湯怡及梁展儀備受力捧,曾組女團「煎釀三寶」,一齊參加2006年TVB第一輯《美女廚房》的「美少女廚神」比賽,但組合未出歌就已解散。湯怡年前曾爆料指當年三人曾花了兩年時間去學唱歌和跳舞,但因最後在試音時未能過關,唯有轉型做演員。

馮皓詩 馮皓詩右)曾與湯怡中)及梁展儀組女團「煎釀三寶」,一齊學了兩年唱歌和跳舞。
馮皓詩(右)曾與湯怡(中)及梁展儀組女團「煎釀三寶」,一齊學了兩年唱歌和跳舞。(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馮皓詩 仲一齊參加過「美少女廚神」比賽。
仲一齊參加過「美少女廚神」比賽。(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馮皓詩 在英皇新人時期,馮皓詩已被封為「翻版張栢芝」。
在英皇新人時期,馮皓詩已被封為「翻版張栢芝」。(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09年《很想和你在一起》成告別作

在英皇期間,馮皓詩曾參演過多部電影,包括《寶貝計劃》、《男兒本色》、《一個好爸爸》、《愛鬥大》及《新宿事件》等,但到2009年拍完最後一部電影作《很想和你在一起》後,馮皓詩便退出了娛樂圈。

馮皓詩 電影《一個好爸爸》中,馮皓詩曾與古天樂有對手戲。
電影《一個好爸爸》中,馮皓詩曾與古天樂有對手戲。(圖片來源:《一個好爸爸》截圖)
馮皓詩 馮皓詩左)當年和洪卓立、衛詩雅一起拍完《很想和你在一起》後,便退出了娛樂圈。
馮皓詩(左)當年和洪卓立、衛詩雅一起拍完《很想和你在一起》後,便退出了娛樂圈。(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傳被羅子溢傷透心 不知情下成小三

有傳在拍攝2008年電影《愛鬥大》時,馮皓詩與同片演出的羅子溢(前名羅仲謙)秘密撻著,但其後發現對方原來已有個正印女友,馮皓詩在不知情下成為了「小三」,因此大受打擊,傷心斬纜之餘,並決心轉行。

馮皓詩 拍《愛鬥大》時的馮皓詩。
拍《愛鬥大》時的馮皓詩。(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馮皓詩 當年羅子溢前左)是《愛鬥大》男主角,女主角為江若琳前中)及Janice Man文詠珊前右),馮皓詩後排左三)則飾演江若琳好友阿詩。
當年羅子溢(前左)是《愛鬥大》男主角,女主角為江若琳(前中)及Janice Man文詠珊(前右),馮皓詩(後排左三)則飾演江若琳好友阿詩。(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馮皓詩 羅子溢當年有傳一腳踏幾船,除了馮皓詩外,有指江若琳都曾是其緋聞女友。
羅子溢當年有傳一腳踏幾船,除了馮皓詩外,還有江若琳都是其緋聞女友。(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與鍾舒漫十多年友情未變

雖然已離開娛樂圈,但馮皓詩和前英皇歌手鍾舒漫(Sherman)仍然好老友,去年除夕夜,鍾舒漫曾邀馮皓詩同台演出,鍾舒漫拍ViuTV節目《粉絲福利署》時,又曾搵馮皓詩擔任排舞老師,兩人雖然無血緣關係,但鍾舒漫經常笑指馮皓詩是其表妹、堂姐、姑媽等,感情非常親厚。

馮皓詩 馮皓詩自17歲入英皇開始認識鍾舒漫。
馮皓詩自17歲入英皇開始認識鍾舒漫。(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馮皓詩 兩人友情18年不變。
兩人友情18年不變。(圖片來源:IG@chungshersher)
馮皓詩 去年除夕表演,馮皓詩幫鍾舒漫排舞,仲上台一齊演出。
去年除夕表演,馮皓詩幫鍾舒漫排舞,仲上台一齊演出。(圖片來源:IG@chungshersher)

擺脫清純形象 變身狂野「黑白魔女」

近年馮皓詩已轉行做舞蹈員及跳舞教師,不時在社交網大曬跳舞片,同時她的形象亦愈來愈狂野,除了將一頭染成半金半黑,似足電影《101斑點狗》的大反派魔女庫伊拉(Cruella)外,更穿上鼻環,及在手腳、心口等顯眼部位都紋上紋身,與當年的清純形象判若兩人,引來不少網民驚喊。

馮皓詩 曾教李日朗跳舞。
2016年馮皓詩曾教李日朗跳舞。(圖片來源:IG@mrdonli)
馮皓詩 近年身上紋身愈來愈多。
近年身上紋身愈來愈多。(圖片來源:IG@new628sze)
馮皓詩 仲穿埋鼻環。
仲穿埋鼻環。(圖片來源:IG@new628sze)
馮皓詩 染成半金半黑的頭髮,造型似足電影《101斑點狗》中的大反派魔女庫伊拉。
染成半金半黑的頭髮,造型似足電影《101斑點狗》中的大反派魔女庫伊拉。(圖片來源:IG@new628sze)
馮皓詩 呢個係Emma Stone飾演嘅Cruella!
呢個係Emma Stone飾演嘅Cruella!(圖片來源:電影《Cruella》劇照)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IG@new628sze、IG@chungshersher、IG@mrdon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