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盈盈

逆天奇案2︱馮盈盈獲專欄作家列3大點激讚《學是學非》經典演出最入心

最新娛聞

廣告

前港姐冠軍馮盈盈曾經一度被TVB雪藏,走出雪櫃後首部出演的電視劇《逆天奇案2》終於出街,網民都表示高興能夠再看到馮盈盈的演出。日前,專欄作家月巴氏在社交平台發長文列出三大點力讚馮盈盈,惹來大批網民留言熱議。
馮盈盈 (圖片來源:《逆天奇案2》劇照)
(圖片來源:《逆天奇案2》劇照)
馮盈盈 (圖片來源:《逆天奇案2》劇照)
(圖片來源:《逆天奇案2》劇照)

馮盈盈獲專欄作家列3大點激讚

1. 港姐出身零包袱 搞馬扮電單車引擎聲

專欄作家月巴氏日前在社交平台發長文力讚馮盈盈,一開始月巴氏就重提以前為馮盈盈做訪問時所遇到的趣事,力讚馮盈盈毫無港姐包袱。月巴氏指在2020年與馮盈盈做訪問時,馮盈盈看到桌球枱就非常雀躍,不但篤了幾下波,訪問完畢後更馮盈盈即場獻唱《越難越愛》:

獻唱前,甚至示範了一種FYY開聲法——扮電單車引擎聲(不只扮聲,雙手更扮揸電單車,做戲做全套),笑到同事和我嘔電。扮完電單車引擎聲,開了聲,可以正式唱歌了。並不是說四年前她唱歌的聲音就是魔音,事實上,反而令我聽得好開心——記憶中的那一天,同馮盈盈傾得好開心,或者應該這樣說:她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去令身邊的人開心,方法是,不斷透過說話腔調語氣並配合停不了的肢體動作,表現Hyper,輸出一種超高能量,令人開心之餘,直頭精神爽利。

馮盈盈 馮盈盈除了新劇《逆天奇案2》的表現受到關注,早前在IG上傳的一段唱歌片段亦惹來網民熱議。網民都認為馮盈盈成功擺脫「魔音」封號。(圖片來源:IG@crystalfyy)
馮盈盈除了新劇《逆天奇案2》的表現受到關注,早前在IG上傳的一段唱歌片段亦惹來網民熱議。網民都認為馮盈盈成功擺脫「魔音」封號。(圖片來源:IG@crystalfyy)

2. 《學是學非》奔放演出最入心

此外,月巴氏提及到馮盈盈在《學是學非》中奔放的演出,其中在節目短劇《兒嬉攻略》中飾演「PINK蓮」的馮盈盈,堂堂港姐冠軍出身的她,竟然不顧形象認真地搞笑。月巴氏形容馮盈盈的搞笑方式是「結合一種偏向市井或所謂MK的說話和表現方式,營造一個明明有衝突卻又好夾得埋的個人形象,一個令人開心愉快的形象」,更認為她是近期最後一位會令人記得的港姐冠軍。

馮盈盈 馮盈盈在《學是學非》中奔放的表現最入心。(圖片來源:《學是學非》截圖)
馮盈盈在《學是學非》中奔放的表現最入心。(圖片來源:《學是學非》截圖)
馮盈盈 不顧港姐形象,認真搞笑!(圖片來源:《學是學非》截圖)
不顧港姐形象,認真搞笑!(圖片來源:《學是學非》截圖)

3. 精益求精 表現有如脫胎換骨

最後,月巴氏寫到認為的確有不少觀眾認為馮盈盈有懶音、太吵、不會做戲和認為她太多是非,不過月巴氏就認為馮盈盈有努力改掉自己大部分缺點:「馮盈盈好似變成另一個人:由性博士,變成食品市場管理及營銷學碩士;由有懶音,透過學習發音,變成讀出標準正音;由假端莊的PINK蓮,變成在社交媒體拍片傳授各種生活知識技巧的端莊大使;甚至由魔音,變成不再魔音——如果這不是努力,我實在不知是甚麼;又如果努力在今時今日的香港是理應被嘉許,努力的馮盈盈,絕對值得被讚頌。」

馮盈盈 月巴氏亦認為馮盈盈的努力有目可睹,值得讚賞。(圖片來源:IG@crystalfyy)
月巴氏亦認為馮盈盈的努力有目可睹,值得讚賞。(圖片來源:IG@crystalfyy)

網民卻感到可惜:無奈佢係另一個徐子珊

月巴氏的帖文一出,即刻惹來大批網民熱議,大部分網民認同馮盈盈的確很努力並由潛質,但亦有部分網民為她沒有觀眾緣而感到可惜:「FYY真係好勤力去改善自己的不足,無奈佢係另一個徐子珊,有料但無觀眾緣;補充啲人成日抽水話陸浩明幾十歲人走去後生仔,但當日佢+FYY+10A的化學作用,先至令當時後生仔傾吓偈好好睇,後來10A走後都好似係得朱千雪客串時有相同效果」、「跟過FYY拍廣告,佢係絕對敬業,亦好知道自己做緊乜嘅藝人,由當時開始,就覺得佢最多可能只會喺電視圈碌10年,或30歲左右就會慢慢淡出,電視曝光極其量係佢嘅stepping stone而唔係終點」、「FYY 同 麥明詩係比較欣賞的TVB人」、「本身算近年難得甜美靚港姐冠軍。曾經的懶音王,欣賞她幾努力改正」等。

馮盈盈 雖然網民認同馮盈盈的確有潛質,但就認為她沒有觀眾緣。(圖片來源:IG@crystalfyy)
雖然網民認同馮盈盈的確有潛質,但就認為她沒有觀眾緣。(圖片來源:IG@crystalfyy)

圖片來源:《學是學非》截圖、《逆天奇案2》截圖、IG@crystalf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