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素波

79歲馮素爆曾被TVB要求表演Hip Hop 有長者藝員跳到入院

最新娛聞

廣告

今年3月,馮素波(波姐)宣布不再與TVB續約,結束了與這家電視台30多年的合作關係。在最近的一次媒體專訪中,她透露了自己選擇離巢的原因,其中包括有次台慶被要求表演Hip Hop,有長者藝員更因此跳到入醫院。

馮素波 拒絕台慶跳Hip Hop

馮素波在接受傳媒專訪時回憶與TVB的合作歲月,她直指TVB現有的制度不太適合年長藝人,並提到曾在某年的台慶被要求表演Hip Hop,當時波姐自知年紀大骨頭脆,堅決拒絕了這個要求,但她目睹一位年長的同事硬著頭皮上陣,結果表演完畢後關節位受損,不得不住院休養。

波姐表示已不記得是哪一年的台慶,只記得當時有輪好興跳Hip Hop,TVB就點名叫她去跳,波姐直言唔識跳亦拍要排兩日太辛苦,所以堅決拒絕,並表示:「綜合性節目唔關我事,因為我係簽拍戲劇。」

她還提到當年其妹夫余子明也被要求參與,跳完後他形容自己「成個人散晒咁滯」,此外她記得當年韓馬利、李麗麗、李海生等長者藝人都有份去跳。波姐今次爆料引來不少網民狠批TVB:「一D尊重都無」、「真係衰到貼地無朋友」、「遲早會叫班老戲骨去心口碎大石」、「諗條橋出嚟嗰位應該係孤兒」等。

馮素波 波姐今年3月宣告離巢TVB。(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
波姐今年3月宣告離巢TVB。(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
馮素波 余子明已在前年11月離世,其太太馮素雲(圖左)是馮素波妹妹,余子明曾在訪問中透露當年與馮素波到印尼登台,因而認識其妹妹馮素雲,從而展開一段美好姻緣。(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余子明已在前年11月離世,其太太馮素雲(圖左)是馮素波妹妹,余子明曾在訪問中透露當年與馮素波到印尼登台,因而認識其妹妹馮素雲,從而展開一段美好姻緣。(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馮素波 2022年11月萬千星輝賀台慶,打頭陣環節,跨年代「唱得」藝員包括修哥、Joe Junior及心姐等帶領《中年好聲音》參賽者攜手合唱,又 Rap 又跳歌頌無綫影響力 。(圖片來源:TVB)
2022年11月萬千星輝賀台慶,打頭陣環節,跨年代「唱得」藝員包括修哥、Joe Junior及心姐等帶領《中年好聲音》參賽者攜手合唱,又 Rap 又跳歌頌無綫影響力 。(圖片來源:TVB
馮素波 最後出席表演女藝人包括當時57歲黎燕珊,67歲韓馬利 、68歲謝雪心、62歲林漪娸及最年輕嘅54歲馬蹄露。(圖片來源:TVB)
最後出席表演女藝人包括當時57歲黎燕珊,67歲韓馬利 、68歲謝雪心、62歲林漪娸及最年輕嘅54歲馬蹄露。(圖片來源:TVB
馮素波 當時已有媒體型容為「最高齡表演」 。(圖片來源:TVB)
當時已有媒體型容為「最高齡表演」 。(圖片來源:TVB)
馮素波 一眾老戲骨包括胡楓、謝雪心、韓馬利等又Rap又跳舞,令高層都睇到呆晒!(圖片來源:TVB)
一眾老戲骨包括胡楓、謝雪心、韓馬利等又Rap又跳舞,令高層都睇到呆晒!(圖片來源:TVB)
馮素波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雖然波姐抗拒在直播節目中跳Hip Hop,但係佢都唔介意突破演出,在同一年佢就拍攝醫療廣告,著粉紅西裝扮AnsonLo,咬住玫瑰跳扭腰舞。

馮素波 玩得的波姐曾以Anson Lo造型接拍廣告。(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玩得的波姐曾以Anson Lo造型接拍廣告。(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馮素波 2022年11月,馮素波創下了一個罕見的紀錄:她參演的TVB劇集《超能使者》和ViuTV劇集《繩角》同時播出,讓她同時在兩個電視台現身。(圖片來源:TVB)
2022年11月,馮素波創下了一個罕見的紀錄:她參演的TVB劇集《超能使者》和ViuTV劇集《繩角》同時播出,讓她同時在兩個電視台現身。(圖片來源:TVB)
馮素波 網民都大讚馮素波配Lokman、AK等新人都起到化學作用,更封她做「貼地嫲嫲」。(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
網民都大讚馮素波配Lokman、AK等新人都起到化學作用,更封她做「貼地嫲嫲」。(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
馮素波 波姐年輕時曾做歌手,唱得又演得,卻被質問有咩才華。(圖片來源:TVB)
波姐年輕時曾做歌手,唱得又演得,卻被質問有咩才華。(圖片來源:TVB)
馮素波 波姐表示只願拍劇,不願拍綜藝節目玩遊戲。(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
波姐表示只願拍劇,不願拍綜藝節目玩遊戲。(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
馮素波 波姐育有一子,不過對方目前已與太太移居英國,未有生小孩。(圖片來源:FB@馮素波 - 波姐喺大廳)
波姐育有一子,不過對方目前已與太太移居英國,未有生小孩。(圖片來源:FB@馮素波 – 波姐喺大廳)
馮素波 已入行70幾年的波姐,近年嘗試玩社交網,開設IG和YouTube帳戶。(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
已入行70幾年的波姐,近年嘗試玩社交網,開設IG和YouTube帳戶。(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
馮素波 回復自由身的波姐,透露近日做義工探訪患有柏金遜症嘅老人家。(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
回復自由身的波姐,透露近日做義工探訪患有柏金遜症嘅老人家。(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
馮素波 波姐近年活躍社交網,對於被指同Anson Lo撞樣,波姐不但唔介意,仲扮成Anson Lo造型去拍廣告。(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波姐近年活躍社交網,對於被指同Anson Lo撞樣,波姐不但唔介意,仲扮成Anson Lo造型去拍廣告。(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馮素波 在電影首映活動,波姐與兩位鏡仔也有合照!(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
在電影首映活動,波姐與兩位鏡仔也有合照!(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

馮素波曾自爆切5分之1大腸 被主持賴彥妤笑問︰有冇咩秘訣呀?

現年已79歲的馮素波去年曾在訪問中自爆:「前年我做咗個大腸手術,切咗5分1條腸,而家更需要健康,我而家好健康㗎!」此時,主持賴彥妤竟笑住追問:「咁你有冇咩秘訣呀?」馮素波即被嚇呆:「吓?秘訣?」主播賴彥妤即補充:「食清啲?定係⋯⋯」馮素波此時才懂反應:「我不嬲都食得好清,唔知點解清極都清唔到,你哋要小心。」反觀,鄧月平及林耀聲得知馮素波曾大病一場,都收起笑容表示慰問。

馮素波 TVB主持賴彥妤竟笑住追問:「咁你有冇咩秘訣呀?」馮素波即被嚇呆。(圖片來源:TVB)
TVB主持賴彥妤竟笑住追問:「咁你有冇咩秘訣呀?」馮素波即被嚇呆。(圖片來源:TVB)

馮素波大腸內有腫瘤 膽已失功效

翻查資料,馮素波為注射疫苗進行身體檢查,一查之下發現大腸內有腫瘤,膽塞滿膽石已失去功效,起初以為是大腸癌,後來發現腸內的腫塊是腺瘤,幸好及時察覺,手術後休息4個星期已經可以復工拍劇。

馮素波 鄧月平及林耀聲得知馮素波曾大病一場,都收起笑容表示慰問,得賴彥妤仍笑笑口。(圖片來源:TVB)
鄧月平及林耀聲得知馮素波曾大病一場,都收起笑容表示慰問,得賴彥妤仍笑笑口。(圖片來源:TVB)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borjer_alice、FB@馮素波 - 波姐喺大廳、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