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鈞賢

高鈞賢教自由行去《法證先鋒5》拍攝地打卡 3個景點竟有一個係佢劇中伏屍地

最新娛聞

廣告

中港通關後有不少內地自由行湧來香港,更興起了一股跟著港劇拍攝地打卡的風潮,早前小紅書就出現了《愛回家》打卡攻略,引來不少自由行瘋狂朝聖,近日高鈞賢也在抖音分享了一段短片,介紹他在《法證先鋒5》的拍攝地,供自由行來港時打卡之用,但他介紹的3個景點中,竟有一個是他在劇中伏屍之地,認真大吉利是!
高鈞賢 高鈞賢近日在TVB新劇《一舞傾城》中飾演80年代大學生王駿駒,即將39歲的他自認keep得好,所以演大學生都唔覺有違和感。
高鈞賢近日在TVB新劇《一舞傾城》中飾演80年代大學生王駿駒,即將39歲的他自認keep得好,所以演大學生都唔覺有違和感。(圖片來源:IG@mattkobe)
高鈞賢 高鈞賢劇中同陳星妤有感情線,他自爆今次其實是執二撻臨急上陣,但他認為這個角色好有挑戰性,所以不介意執二攤。
高鈞賢劇中同陳星妤有感情線,他自爆今次其實是執二攤臨急上陣,但他認為這個角色好有挑戰性,所以不介意執二攤。(圖片來源:IG@mattkobe)

高鈞賢介紹《法證先鋒5》3個打卡地

北上發展多年的高鈞賢,自2020年回巢無綫後密密拍劇,去年在《法證先鋒5》中,他飾演奸角張世熙,就大受好評,獲讚演技超班!今次他頭炮的介紹影片中,就推介了他當日拍攝過的地點,包括他在劇中墮樓身忘的伏屍之地,原來就在油麻地文豪閣對出位置,他更透露因為當日落大雨,令拍攝遇阻滯,最後拍了足足4、5個小時才能收工。

高鈞賢 以往形象斯文的高鈞賢在《法證先鋒5》挑戰演大反派,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網友大讚他有型靚仔,更封他為新一代凍齡男神。
以往形象斯文的高鈞賢在《法證先鋒5》挑戰演大反派,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網友大讚他有型靚仔,更封他為新一代凍齡男神。(圖片來源:抖音@高鈞賢)
高鈞賢 高鈞賢劇中做奸角冇好下場,最終被蔣怡推落樓身亡,令不少網民感到惋惜!
高鈞賢劇中做奸角冇好下場,最終被蔣怡推落樓身亡,令不少網民感到惋惜!(圖片來源:IG@mattkobe)

忘憂咖啡店最啱打卡

高鈞賢還推介了劇中包括他在內的不少演員都出沒過的「忘憂咖啡店」,真身也是一間咖啡店,位置就在伏屍之地的旁邊,最適合自由行去飲杯咖啡兼打卡,不過有不少網民都搞笑話擔心飲完忘憂咖啡後,會被操控去殺人:「反正我不敢喝」、「咖啡我不敢買,怕喝了她教我殺人」、「喝了咖啡小丑圖,就嗝屁了」等等。

法證先鋒5 蔣怡想催眠高鈞賢自殺。
劇中高鈞賢因懷疑林凱馨Thena(蔣怡飾)教唆司徒亮(白彪飾)謀殺其弟張文傑,因此到咖啡店尋找林凱馨,卻差點被對方催眠去自殺,最後張世熙雖然掙脫了催眠,但仍被對方推落樓,當場死亡!(圖片來源:TVB《法證先鋒V》截圖)
高鈞賢 法證先鋒5 咖啡店老闆娘蔣怡利用有小丑拉花的忘憂咖啡作為催眠道具。
咖啡店老闆娘蔣怡利用有小丑拉花的忘憂咖啡作為催眠道具,令不少網民話對小丑有了陰影。(圖片來源:TVB《法證先鋒V》截圖)
高鈞賢 法證先鋒5 蔣怡亦有向黃宗澤送上忘憂咖啡,不過黃宗澤已開始懷疑蔣怡,因此並冇飲到。
黃宗澤到來過這間忘憂咖啡店。(圖片來源:TVB《法證先鋒5》截圖)

介紹長樓梯被誤認《愛回家》景點

片中高鈞賢又推介了在文豪閣旁邊的一條長樓梯,並指這裡是不少港劇的拍攝地點,包括2010年《談情說案》和《囧探查過界》等,不過有不少網民都認錯這裡是經常在《愛回家》出現的長樓梯,事實上《愛回家》的長樓梯,是在上環樓梯街,而非油麻地。

高鈞賢 高鈞賢推介的長樓梯,就位於油麻地文豪閣旁。
高鈞賢推介的長樓梯,就位於油麻地文豪閣旁。(圖片來源:抖音@高鈞賢)
高鈞賢 高鈞賢話條長樓梯係港劇打卡點,不過講錯係「港居」,被網民取笑其普通話水平似黎諾懿。
高鈞賢話條長樓梯係港劇打卡點,不過講錯係「港居」,被網民取笑其普通話水平似黎諾懿。(圖片來源:抖音@高鈞賢)
高鈞賢 《談情說案》曾經在油麻地取景。
《談情說案》有不少戲份都在油麻地取景。(圖片來源:《談情說案》截圖)
高鈞賢 仲有《囧探查過界》,都見過這條長樓梯。
仲有《囧探查過界》,都見過這條長樓梯。(圖片來源:《囧探查過界》截圖)
高鈞賢 愛回家 長樓梯所在地是上環樓梯街,在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旁邊。
網民誤會高鈞賢推介的是《愛回家》的長樓梯,其實《愛回家》長樓梯的所在地,是上環樓梯街,在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旁邊。(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高鈞賢 網民嚴選 除了作為浪漫景點外,TVB亦有不少劇集選擇這個地點,作為行兇現場。
亦有網民誤認高鈞賢推介的長樓梯曾出現在《使徒行者》中,但事實上《使徒行者》的長樓梯所在地,是中環都爹利街。(圖片來源:《使徒行者》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mattkobe、抖音@高鈞賢、TVB《法證先鋒5》截圖、《談情說案》截圖、《囧探查過界》截圖、《愛回家》截圖、《使徒行者》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