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駿傑

55歲魏駿傑消失一年半圓碌碌現身 網民狂問:條頸去咗邊?

最新娛聞

廣告

入行逾30年的魏駿傑,06年離開無綫北上發展,08年迎娶比他年輕20歲的嫩妻張利華,並誕下一女,直至2020年離婚,之後魏駿傑曾斬釘截鐵地表示「終身不娶」,只與女兒相依為命。近年魏駿傑少有再公開露面,對上一次曝光,已是在2021年10月,演出舞台劇《老公 – 你好悶呀!》時。
魏駿傑 刑事偵緝檔案II
年輕時的魏駿傑。(圖片來源:《刑事偵緝檔案II》截圖)
魏駿傑 神劇
滿頭白鬚白髮都一樣咁靚仔。(圖片來源:《無頭東宮》截圖)

魏駿傑 被指撞樣麥包

現年55歲的魏駿傑,近日為內地一間公司擔任品牌形象大使,並拍攝了一段宣傳片,片中穿著白T恤加黑西裝的他,看起來十分圓潤,站在他自己作為宣傳照的一張舊相前,對比更加明顯。

魏駿傑 久未露面的魏駿傑變得圓碌碌。
久未露面的魏駿傑變得圓碌碌。(圖片來源:抖音@新巨盟鎖具)
魏駿傑 更有網民又魏駿傑普通話不正。
更有網民又魏駿傑普通話不正。(圖片來源:抖音@新巨盟鎖具)

網民:以為跟海報是兩個人

網民紛紛感嘆:「真人和後面圖片嚴重不符」、「這是非凡哥(指麥包麥長青)」、「沒看後面都不知道是他本人了」、「圖片僅供參考」、「用照片證明是本人」、「以為跟海報是兩個人」等。

魏駿傑 網民指真人同背後的相有好大對比。
網民指真人同背後的相有好大對比。(圖片來源:抖音@新巨盟鎖具)

代言兩年叫價35萬人民幣

還有不少網民追問他「條頸去咗邊?」、「脖子都胖沒了」、「好像開了大頭特效」等等。據知魏駿傑的代言費並算不高,一場商演叫價6萬人民幣(約6.8萬港元),代言兩年則叫價35萬人民幣(約39.9萬港元)。

魏駿傑 有不少網民都問魏駿傑條頸去咗邊?
有不少網民都問魏駿傑條頸去咗邊?(圖片來源:抖音@新巨盟鎖具)
魏駿傑
(圖片來源:抖音@新巨盟鎖具)

2021年曾迫爆現身

2021年魏駿傑曾以脹爆身形現身記者會,為他在同年10月參演、由張之珏執導的舞台劇《老公~你好悶呀!》作宣傳,活動上他透露和前妻張利華離婚後,因要一腳踢湊女,令他早前曾自覺患上抑鬱症,覺得自己成身都係病,更嚴重到覺得自己可能會死!

魏駿傑 魏駿傑表示當時想辭演是因為已有廿多年無演過舞台劇,擔心自己演技「生鏽」,拖累整個舞台劇演出。
魏駿傑表示當時想辭演是因為已有廿多年無演過舞台劇,擔心自己演技「生鏽」,拖累整個舞台劇演出。(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為報答恩師張之珏出山

1990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系的魏駿傑,透露今次是為了報答恩師張之珏而出山,但他直言曾想辭演今次舞台劇,因而被張之珏大鬧無情無義、不懂得尊師重道,最終他重新考慮了72小時,才道歉及收回辭演的決定。

魏駿傑 導演張之珏指今次舞台劇將會公演14場,希望能在疫情期間為香港演藝界製造更多就業機會。
導演張之珏指今次舞台劇將會公演14場,希望能在疫情期間為香港演藝界製造更多就業機會。(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當時久未露面的魏駿傑以脹爆身形現身,仲著住一身迫爆西裝,肥到連頸都見唔到,加上「二撇雞」假鬚,和一頭灰白頭髮,造型走搞笑路線。

魏駿傑 魏駿傑相隔廿幾年再演舞台劇,同黃建東、「40億千金」蔡頌思Jocelyn)、區嘉雯等一同參演由張之珏執導舞台喜劇。
魏駿傑相隔廿幾年再演舞台劇,同黃建東、「40億千金」蔡頌思(Jocelyn)、區嘉雯等一同參演由張之珏執導舞台喜劇。(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魏駿傑 魏駿傑指自己個角色好搞笑,仲搶鏡過男主角黃建東。
魏駿傑指自己個角色好搞笑,仲搶鏡過男主角黃建東。(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睇過醫生無問題

魏駿傑又提到同張利華離婚後要一腳踢湊女,令他早前曾自覺有點抑鬱症,覺得自己成身都係病,身體好唔舒服,更嚴重到覺得自己可能會死,但他表示曾睇過醫生、做過檢查,發現自己身體並無問題。

魏駿傑 魏駿傑話因為工人唔識煮飯,令他既要做煮飯畀個女食,又要教女做功課,一腳踢照顧女兒,非常辛苦。
魏駿傑話因為工人唔識煮飯,令他既要做煮飯畀個女食,又要教女做功課,一腳踢照顧女兒,非常辛苦。(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魏駿傑 魏駿傑有份演出的電影《夢醒黃金城》亦於2021年上映。
魏駿傑有份演出的電影《夢醒黃金城》亦於2021年上映。(圖片來源:微博@夢醒黃金城)

女兒遺傳魏駿傑演藝細胞

魏駿傑大讚女兒Jessica遺傳了自己的演藝細胞,在學校有參演話劇,雖然對幕前演出有點怕醜,但對幕後就好有天份,近日剛寫了一部英文劇本。

魏駿傑 魏駿傑大讚女兒又乖又聽話,而且好鍾意讀書,令他感覺老懷安慰、飲得杯落。
魏駿傑大讚女兒又乖又聽話,而且好鍾意讀書,令他感覺老懷安慰、飲得杯落。(圖片來源:微博@魏駿傑marco)
魏駿傑 魏駿傑女兒今年已12歲大,他笑指女兒近年才知道爸爸是演員,會翻找出他的舊作品來觀看。
魏駿傑女兒今年已12歲大,他笑指女兒近年才知道爸爸是演員,會翻找出他的舊作品來觀看。(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爆阿女拒同阿媽食飯

魏駿傑指自己同前妻張利華關係良好,一直有保持聯絡,前妻亦有約女兒食飯,但他指女兒太有責任感,為做功課或準備測驗,有時寧願拒絕同阿媽出去食飯。而被問到會否再搵個伴侶,魏駿傑直言暫時不會,因為要考慮女兒感受,所以決定一切順其自然。

魏駿傑 魏駿傑指女兒有時會為做功課而拒絕同阿媽張利華出街食飯。
魏駿傑指女兒有時會為做功課而拒絕同阿媽張利華出街食飯。(圖片來源:微博@魏駿傑marco)

接受車淑梅訪問 自爆零收入曾想輕生

魏駿傑2021年又曾接受港台主持車淑敏訪問,談及他的人生低潮,經歷過離婚、睇心理醫生及一年半完全零收入,情緒受盡困擾,更萌生輕生念頭,幸好靠女兒救番自己,他說:「2020 年係非常難過嘅一年,我要去睇心理醫生,離婚、封關,有一年半時間係零收入。我想過自殺,覺得好慘,我個女救番我,因當時我諗起佢唔可以冇咗我,將隻脚踏返落嚟。呢件事唔可以畀個女知,我喺佢面前日日都好開心,如果佢知會影響佢一世。」

魏駿傑離婚零收入曾想輕生 靠愛女救番:將隻脚踏返落嚟!
魏駿傑提及人生低潮時,覺得自己好慘想過自殺,幸好最後是女兒救了他。(圖片來源:微博@魏駿傑marco)

揭與滕麗名分手原因

節目中魏駿傑亦談及與滕麗名的9年情,坦言令對方受到傷害,更揭開二人分手真相:「我哋拍拖9年冇結婚打算,我爸爸喪禮佢以未來媳婦嘅身份出席,我好感動。但後來忽然間唔知點解大家冇咗感覺,就好似結咗婚90 年。佢好紅,一定紅過我,佢越嚟越紅,我就越嚟越避,所以我就let go。其實佢都係受害者,現實生活中好懂得愛我,係我配唔起佢。而家佢成為朱太,我好開心, 我見到人家幸福我就開心。」

魏駿傑離婚零收入曾想輕生 靠愛女救番:將隻脚踏返落嚟!
魏駿傑與滕麗名曾經是大家心目的金童玉女。(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魏駿傑承認當年分手,令滕麗名受到傷害。
魏駿傑承認當年分手,令滕麗名受到傷害。(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魏駿傑離婚零收入曾想輕生 靠愛女救番:將隻脚踏返落嚟!
幸好2013年滕麗名與拍拖1年的圈外男友朱建崑修成正果。(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離婚3年獨力撫養女兒

魏駿傑在2008年1月與比他年輕20歲的重慶女大學生張利華註冊結婚,2010年10月誕下女兒Jessica,至2020年張利華被爆背夫偷食,令兩人婚姻破裂,女兒歸魏駿傑撫養。

魏駿傑 魏駿傑自2020年和張利華離婚後,就變身「帶女洪郎」,曾被本刊影到身兼母職獨力湊女。
魏駿傑自2020年和張利華離婚後,就變身「帶女洪郎」,曾被本刊影到身兼母職獨力湊女。(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魏駿傑 雖然有工人姐姐,但魏駿傑湊女一直親力親為。
雖然有工人姐姐,但魏駿傑湊女一直親力親為。(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沽出西貢「箍妻愛巢」套現 與前妻張利華五五分帳

魏駿傑與重慶嫩妻張利華之間共同持有的西貢獨立屋,公開放售一年,2021年8月終以1,850萬元沽出,持貨6年只賺134萬元,賺幅不足8%,仲要同前妻張利華對分。據知魏駿傑打算帶愛女離港移居大馬,兩父女相依為命,展開新生活。

魏駿傑 結婚初期,魏駿傑不時帶住張利華出席公開活動,雖然年齡相差廿載,但魏駿傑當時仍未發福,刻意打扮年輕迎合老婆。現在離婚收場,除了要畀贍養費,賣樓套現都要分一半畀張利華。
結婚初期,魏駿傑不時帶住張利華出席公開活動,雖然年齡相差廿載,但魏駿傑當時仍未發福,刻意打扮年輕迎合老婆。現在離婚收場,除了要畀贍養費,賣樓套現都要分一半畀張利華。(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張利華轉投保險界

其實張利華在離婚後,轉攻保險界大展拳腳努力賺錢。據消息指張利華進軍保險業後,獲前藝人王玉環教路專攻內地客,已升呢到組長級,更成功上位做「百萬圓桌」會員。張利華當時受訪稱已有能力肩負母親責任,分擔女兒學費及保險費,並明白到搵食艱難。張利華坦言跟前夫魏駿傑仍有保持聯絡,關係感覺似親人,至於愛女的日常生活大家亦有商有量,確是再見亦是朋友。

張利華 魏駿傑
魏駿傑前妻張利華離婚後,進軍保險業,五官亦被指唔同晒,似足洋妞。(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張利華疑被同居男友打傷 事隔兩日自認醉酒跌傷

去年3月,張利華(真名張珈琳)涉於山頂住宅中被打傷,據知同住男友為退休上訴庭法官胡國興的幼子胡雅倫。事隔兩日,張利華在個人社交網站回應事件,表示當晚到朋友家中吃飯「喝了很多酒,斷晒片」,及後在洗手間跌到撞傷頭部。事後她傳受傷相片給朋友後令對方誤會為她報警。張利華亦再一次強調,「完全沒有人襲擊或打我。事情全是誤會一場,現在已無大礙」,並指已向警方銷案。

魏駿傑 張利華
(圖片來源:張利華Facebook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刑事偵緝檔案II》截圖、《無頭東宮》截圖、抖音@新巨盟鎖具、TVB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微博@夢醒黃金城、微博@魏駿傑marco、新傳媒照片庫